24K99>正文

9.22黄金暴跌多头能否崛起?原油预期回踩,附策略

文 / 项金茷来源:FX168财经网人物频道

  项金茷:9.22黄金暴跌多头能否崛起?原油预期回踩,附策略

  

  决定我们一生的,有时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金茷非常喜欢的一段话: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有人为什么不能圆梦?是因为心不定,脚不动。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目标的人生叫流浪,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选择大于努力,眼光成就未来!金茷愿与君共勉!

  

  现货黄金昨日为何暴跌?美元持续反弹打压黄金原油,本周预计先跌后涨有望走出“V”型结构

  

  现货黄金周二盘中窄幅震荡,昨日一度失守1900美元关口,尽管随后再度回升该关口上方,但预计将继续低位震荡,短时间内反弹无力。隔夜全球银行业多家巨头爆出“洗钱门”,令市场恐慌情绪快速升温,但在风险情况当头之下,资金更倾向于重返美元现金市场,现金为王的意识,美元跳涨令金价受到拖累。从当前走势看,若金价无法回升1930美元上方,料下行趋势仍趋延续,190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反弹至上方1930价格还将继续处于区间宽幅震荡。

  

  周二美元指数微震,守住隔夜大部分涨幅,持稳于隔夜创下的六周高位附近。对疫情的担忧和对美国刺激计划的疑虑引发其他资产出现一波抛售,美元获得了避险资金的青睐。与此同时,在全球银行深陷非法资金丑闻后,股市的抛售势头在欧洲交易时段积聚相当大的动能,美元的避险特征也真正显现出来。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听证会即将来袭之际,市场情绪料仍保持谨慎。

  

  原油方面,油价周一急挫近4%,因新增病例增加引发了人们对全球需求的担忧,且利比亚可能恢复生产加剧了人们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同时美元持续的反弹以及股市的下跌,让经济复苏的速度产生质疑,拖累油价。

  

  追随股市和其他大宗商品市场的避险情绪,油价跌逾3%,同时,利比亚恢复出口的前景加剧了供应之忧。

  

  9.22日间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昨日受美元强势反弹的影响,引发市场的大肆抛售情绪,导致黄金持续回落调整,日间至1955附近震荡下行,欧盘加速下跌下方跌穿1900整数位支撑,至1883一线方才有所止跌,后半夜行情有所回弹至1900上方,日线最终收得一带有下影线的大阴线。价格处于均线之下,贴近下轨徘徊

  


  黄金技术面来看,目前黄金依然是受美元走势主导,按照美指当前偏强状态,黄金走跌希望依然是比较大的。昨日下跌跌至1880附近止跌反弹也在预期之中,因为在基本面没有实际改善前,黄金中长期依旧是看好上涨,昨日下跌力度远远突破了在技术形态上的结构,当前日线还处于震荡,布林带油开口迹象,MACD初步死叉、绿柱动能微弱,KDJ死叉短期不排除金价还有震荡微跌,价格昨日反弹之后,再次回踩在1905附近也是下轨支撑,日间若企稳则还有反弹的需求,若破位则将再次试探道1880支撑带,上方重点关注中轨附近1943压力位,若反弹破位则可以看做本次下跌扫出多头,毕竟从ETF增持情况来看,大机构不会成为此次回落的冤大头,短期周期4小时来看,布林带处于开口,MACD死叉但绿色动能柱开始缩减,KDJ三线粘合油往上趋势,RSI处于30附近偏弱势,预计反弹延续弱势反弹,日间跌幅有限,综合来看,黄金反弹1900上方多头还是较为乐观,日间操作上可以在1905附近博一波反弹,上方则依次关注MA10日线1930附近压力,其次1940中轨压力,日线中轨1944作为短线下跌防守位。从中长线来看,黄金多头依旧处于优势,

  

  9.22日间黄金操作建议:

  

  1、回踩1900附近做多,止损1895,目标看1910、1920附近;

  

  2、反弹1930不破做空,止损1933即可,破位参考1940进场,1945作为防守,目标1900-1910区间;

  

  9.22日间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日间继续承压41.5附近,欧美盘持续下跌至38.7附近,在前期支撑转点的位置38.5附近获得支撑,同时回调也是对于上涨连续上涨的一个消化企稳过程,后市原油下跌依旧需要关注美元以及股市带来的影响,不难看出黄金与原油最近具有同步的关系,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上昨日收得大阴线一根,价格在MA10日线获得支撑,反弹至日线中轨附近震荡,日间若企稳39支撑,则继续看反弹,短线4小时周期上,原油昨日刺破下轨后在次反弹收于上方,技术指标处于空头趋势,但是油反弹迹象,上方MA10日线与中轨形成短期压力位,下方39附近则形成短期支撑,综合来看,操作上今日关注39-40.5区间,高空低多,

  

  9.22日间原油操作建议

  

  1、回踩39附近做多,止损38.5,目标看40.5附近;

  

  2、反弹40.5不破做空,止损41,目标看39-39.5区间;

  

  一想二干三成功,一等二看三落空。想是问题,做是答案;输在犹豫,赢在行动!下对注,赢一次;跟对人,赢一世,在黄金市场中不在于做得长与短,而在于顿悟的早与晚,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

  

  文/项金茷

  

  更多市场一线消息和实盘操作可以联系各大财经网分析师项金茷,微信xjf020796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