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业界:美元弱势难免 金价跌后可趁低吸纳

文 / Ro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纽约4月期金上周五收市跌10.6美元或0.8%,报每盎斯1337.30美元,上周累计跌逾1%,此前七周之内,有六周的周线上涨,上周更一度触及17个月高位的1366.07美元。

兴业侨丰期货业务发展部董事萧猷华周一(25)表示,现货金上周五(22)下跌,周一亚洲交易时段在1333美元水平徘徊,指出美国1月非农业新增职位增长20万份,12月亦向上修订,失业率在4.1%,资薪同比增加2.9%,通胀有上升趋势,美国10年期债息升至四年高位2.84%,美元反弹,美债价值相对吸引,资金从黄金流出。

萧猷华认为,虽然预期美联储今年加息三至四次,基本上市场普遍已接受;加上欧洲、英国经济良好,欧盟亦有可能提早收紧货币政策,而特朗普通俄门事件亦继续发酵,预料美元反弹过后大势仍然向下,认为虽然美国加息对金价不利,不过美元弱势难免,金价跌后可趁低吸纳。

另一方面,Wolfpack Capital投资总监Jeff Wright表示,美国1月非农数据显示工资增长势头强烈,推动美元?价扳升,不利金价;至于Kitco高级分析员Jim Wyckoff则指出,市场忧虑联储局加息步伐需更快,同样不利金价,但相信美国政府可能再度关闭危机,使得金价避险需求上升,在1325美元有支持。

校对:TIER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