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恒生银行:黄金今年需求亮丽年末目标1400

文 / Ro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四(2月8日)表示,世界黄金协会(WGC)于周二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全球黄金需求报告,数字显示全球第四季黄金总需求量为1095.8吨,比前一按季及同比分别上升16%6%,但如以2017年全年计算,全球黄金的总需求量为4071.7吨,与2016年相比却下跌7%。就2017年全年观察,饰金需求同比有所上升,但并不明显,只有4%;相反,投资需求却大跌23%,加上中央银行对黄金需求减少,是导致去年整体黄金需求下跌的主因。

温灼培指出,就上述世界黄金协会的全球黄金需求报告,把焦点单放在第四季的数字,而非全年数字上,因全球经济于去年第四季才开始加快增长,按理论,当全球经济转强,消费者才具消费力并可增加对黄金的吸纳,世界黄金协会第四季的黄金需求数字正好印证此点,也就是说,随着环球经济于2018年逐步加快增长,可想象今年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将更胜去年,而金价也有望可挑战更高水平,维持今年年末现货黄金目标价1400美元。

另一方面,新西兰央行周四议息,一如预期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息率保持于1.75%水平,在其声明中预期,通胀可能需要较长时间,到2020年才有机会返回该行订下的2%目标水平,言下之意新西兰央行可能在一段较长日子也不会加息,但对于新西兰元汇价,新央行行长Spencer指现属合理水平,似乎新西兰央行不觉得现时处于0.72美元的新西兰元汇价过高,但也不鼓励其进一步攀升;至于新西兰元又或整体商品货币后向如何,重点还是要看环球股市后向表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