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六福金融:黄金空头完全掌控市况 后市或下探1286美元

文 / Roy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六福金融周一(212)表示,过去一周金价行情依然离不开对美联储加速升息的担忧,尽管环球股市连反暴跌,恐慌指数(VIX)一度升至50,但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并没有受到明显提振,金价在美元走强的持续压制下,全周累计下跌1.6%

上周美股犹如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道琼斯工业指数两度暴跌逾千点,为美股历史上罕有,即使上周五(29)触底回升,三大股指全周累计跌幅依然都超过了5%,恐慌指数由低位急速拉升,自20158月之后再度触及50,目前维持在30附近,美股连续暴跌导致恐慌情绪向全球蔓延,亚洲和欧洲股市都出现深度调整,然而黄金仅于上周一(25)及上周二(26)早盘小幅反弹,随后掉头回挫且一蹶不振,疲态尽显。

该行指出,黄金在股市巨震时都表现平平,可见空头已经完全掌控市况。究其原因,还是由于市场担忧今年美联储会加速升息,非农之后一直存在今年加息四次的声音,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上周曾表示,若经济前景改善,年内有可能加息四次;而作为副主席热门人选的现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亦预计今年加息三至四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周先抑后扬,重新回到2.857%的高位,黄金作为无息资产难免承压。

技术面上,金价日线指标全面偏空,MACD死叉后下跌动能柱持续增长,RSI失守50一线,当前金价受到0.382倍回调位1316美元的支持,不过由于反弹乏力,压力显然未消,保利加通道中轨已经开始掉头回落,宽度亦在扩张,一旦金价失守1月初整固区间底部1308水平,将打开新的下跌空间;由于0.5倍回调位1301美元并不是强支持,后市甚至有机会下探至0.618倍的1286美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