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金融:金价再升概率更大

2018/04/12 15:08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永丰金融集团周四(412)表示,在中美贸易矛盾暂时缓解之后,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降至冰点,总统特朗普让俄罗斯准备好迎接美国袭击叙利亚的导弹,地缘政治风险持续在高位,美股明显受压,美元保持疲弱,资金偏好避险资产,包括美债、日元和黄金。

该行指出,金价从去年12月中开启反弹之势,并在1月末突破1360美元,走势相当强劲,但此后开始做调整,在13001360美元区间内波动。随着市场整体波动性回归,金价的表现也相当起伏。近期地缘政治风险急升,投资者积极布局安全资产,这让金价在靠稳50日线之后,进一步走高,周三动能更是显着增强,曾高见1365.5美元,但随后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鹰派态度,暗示或加快加息,让美元短线拉升,金价回吐部分涨幅,最终收涨在1353.2美元。金价走势转强,进一步向上的概率更大,但上方阻力亦不可忽视。

另一方面,白银同样获得支持,在连续数天走高,升穿16.5美元之后,周三曾突破200日线,朝区间阻力17美元上攻,稍后也跟随黄金回吐升幅。这段时间动能强劲,但恐怕短线还是要受困于17美元。 

编辑:R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