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制裁惹怒普京:要与美元“决裂”!俄罗斯疯狂买入黄金

文 / TIER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面对美国不断加大的制裁压力,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毫不掩饰地表态称,他希望抛弃美元。与此同时,数据显示,通过持续的疯狂购金,俄罗斯黄金储备已经逼近2000吨。

普京就职开始第四个总统任期后于周二对议员们表示,为了加强俄罗斯的“经济主权”,有必要与美元“决裂”,尤其是在面对美国近来的惩罚措施以及“出于政治动机”而限制贸易的情况下。

(普京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国在4月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使俄罗斯汇市、股市遭受冲击,并切断俄罗斯一家重要公司进入西方金融市场的通道。

普京声称,全世界都看得到,美元垄断地位是不稳定的,这对许多人来说都是相当危险的。

他说道:“这不仅仅是与美元的决裂;这指的是需要加强我们的经济主权。”

普京补充道,该国的黄金和外汇储备正在变得多元化,他们将继续这样做下去。

普京多年来不断谴责美国以“美元垄断地位”成为全球经济“寄生虫”。

过去几年俄罗斯一直是黄金市场的一个“大买家”。分析师指出,俄罗斯增持黄金储备,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根据海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此前报道,俄罗斯在3月份再度买入30万盎司(约9吨)黄金,令其黄金储备接近2000吨。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局势紧张加剧,俄罗斯央行购入黄金的步伐加速。

数据显示,俄罗斯目前持有黄金储备超过1890吨,高于中国官方公布的1842吨。

(俄罗斯黄金储备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Zerohedge称,俄罗斯黄金储备已经连续37个月增长。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有分析认为,由于美俄之间的关系恶化,俄罗斯可能会在其外汇储备中增加一些其它货币和黄金来取代以美元为基础的资产。

俄罗斯在2月份超过中国,成为全球第五大黄金储备国,排在俄罗斯之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从2000年至今,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已经增加了超500%。

(俄罗斯黄金储备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被认为是“黄金爱好者”,并且将黄金储备视为重要方面。事实上,俄罗斯一直被认为将借由黄金来挑战美元的霸主地位。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校对:becky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