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三菱:市场忽略了两大风险 黄金面临上涨潜力、中期选举或令美元受挫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黄金价格在过去5周内一直徘徊在1200美元/盎司左右,但一位贵金属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投资者忽视日益增长的国内政治和通胀风险,黄金可能会面临上涨潜力。

三菱贵金属策略师Jonathan Butler在周一(9月17日)晚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距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结果可能会对美元产生影响,进而影响金价。

“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取决于中期选举,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如果民主党在11月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弹劾程序可能会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开始,”Butler说道。“弹劾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美元失去根基,并给黄金提供一些支撑。”

汇总的民调数据显示,在11月6日大选之前,民主党在国会投票中领先共和党超过8个百分点。

Butler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市场对风险资产的看法是片面的,危险在于当前美国的政治风险将被忽视。”

Butler认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支撑金价的第二个因素是通胀压力。他指出,随着经济持续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紧缩,通胀已经达到了美联储2%的目标。

他表示:“通胀轻轻松松就可以超过名义利率,这增加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关键问题是,美国经济增长能否能够保持在正轨上,让特朗普总统可以为他的减税政策争取到选举支持,并让美联储维持一个稳定的加息路径,这将抑制通胀。”

尽管有支撑金价的因素,但Butler承认,市场仍需在短期内应对艰难的逆风,尤其是强势美元。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加剧,美元继续得到支持。

然而,尽管持续受到美元走强的威胁,但黄金市场的弹性相对较强,因其维持在1200美元关键心理支撑水平上方。

(黄金日线图,来源:Kitco、FX168财经网)

周一晚些时候,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Butler解释道,由于美国国内经济表现强劲,市场愈发预期因进口减少,贸易冲突将减少该国的贸易逆差,因此,美元在这种环境下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持。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