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道明证券:中期选举结果可能帮助黄金大逆转

文 / JOE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虽然美国中期选举很难预测,但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最可能的情况是两党在国会总平分秋色。

道明周二(10月16日)在报告中称,从特朗普当选可以看到,民调变得越来越不可靠,而即使知道选举结果,政策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

从历史上看,中期选举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然而报告指出这一次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考虑到去年特朗普税改对股市的影响显著。

现在离开中期选举不到三周,民调的结果指向共和党和民主党会分别掌管参议院和众议院。

报告称,民主党如果能拿下众议院,就会开始弹劾程序,可能会阻碍任何与特朗普政府之间的合作。就算不搞弹劾,关于基建支出也很难有共同语言,因此未来两年不会有客观的额外财政刺激。

选举结束后的市场环境应该会保持避险主题,这对收益率曲线和黄金有利。

“国会分治意味着政治不确定性下的避险反应,这会促使收益率曲线变抖。”报告写道。

尽管已经出台的刺激不会被推翻,美元从长期估值模型看过高了,能否在年底前延续相对强势表现取决于美国经济增长。

道明预测黄金短期内有可能飙升至1280。

报告解释道,黄金很靠近关键阻力位,且空头仓位过高。如果美股继续下挫,黄金有机会突破200日移动均线1277。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