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英国脱欧特朗普又管闲事 美联储二号重磅来袭 黄金多空决雌雄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27日)报道,上日欧元、英镑走出“过山车”行情,缘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隔夜讲话意外泼冷水,拂去了意大利政府预算问题态度示好,以及英国脱欧新消息降低欧洲政治风险带来的短暂涨势。

美元指数趁此机会获得良机,向上攀升,日内重返97.00上方,最高触及97.10一线,后有所回落,今日亚盘至欧盘发稿,多头守稳97大关,进一步上探,现报97.29;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现货黄金上日基本在1221-1228区间内震荡交投,价格日内最高触及1228.04一线,但未能持续升破。今日亚盘至发稿,价格表现下测1220关口位置,分析师指出日内这一位置将是决定多头守稳近期涨势的关键。

(美元指数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日内关注:

1.四位美联储官员日内讲话 副主席克拉里达讲话重磅关注

日内四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中,最值得注意的当属北京时间周二21:30,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于纽约举行的Clearings House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过去三周中,美联储的重磅官员们已经一一作出不同的讲话。

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4日在达拉斯联储现身时表示,用一个非经济的好的例子来比拟当前,如同你走入一个满是家居但是没开灯的房间,你会怎么做?你很可能停下来,感受下周边的情况。

副主席克拉里达在11月16日接受美国财经广播CNBC的采访中表示,美联储利率已经接近中性水平,美联储未来将依据经济数据来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需留意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及特朗普税改政策消退后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反馈。

他表示,如同鲍威尔14日给出的类比,在一个漆黑的房间内,你想要放慢下来避免踩到脚趾,感受周边的环境,这些环境因素就是经济数据。

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 12日在接受彭博采访时指出,对12月加息25个点以及明年至少加息几次的情况并不会意外。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在15日表示,并不认为距离中性政策十分遥远,中性水平恰是美联储想要达到的水平,虽然可能还未触及,但倾向于认为以试探性的方法来接近它。

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则在16日讲话中评论,坚持认为美联储19年会加息4次的看法。

明尼苏达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在20日接受国家公共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其所担忧的一个问题在于,如果美联储先发制人地提高利率,且这是没有必要的提高利率,此举可能成为结束经济扩张的导火线。

由于近期数名美联储官员展开讲话,西敏寺银行美高级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认为,美联储官员们正试图展开对政策的开放式讨论。

目前美联储观察家们仍预期12月的会议将加息25个点,而就2019年加息步伐的情形,恰是美联储当前实际讨论的问题。

Cummins预测美联储将从近期的“每季度加息25个点的节奏”中走出来,转而更依赖经济数据。

(西敏寺银行、市场及美联储预期的点阵图走势对比)

市场当前与西敏寺预测的走势类似。

道明证券宏观经济策略负责人Michael Hanson则认为,当前美联储官员讲话恰类似在向市场的沟通中“苦药加点糖”的行为。

9月份时,美联储加息至2%-2.25%的目标区间,预期主席鲍威尔仍将在明年坚持预期的3次加息路径,使得美联邦基金利率升至3-3.25%的水平。

东京三菱日联证券的利率策略师John Herrmann指出,美联储应当在明年上半年暂缓加息,以避免经济增长2020年放缓的可能。

他指出,今年10月测量收益率曲线走势的几个指标从此前普遍的进一步扩大转而收紧,缩至萧条前水平,市场观点认为这是释放经济增长或放缓的信号。

其中一项指标,即2年期与10年期利差水平,上周五这一数据在24个点,接近10年中的低点,即8月时的20点位置。

另一项指标,为10年期政府票据与3个月短期国库券利差上周末跌至65个点,刷新2008年来最低位置。纽约联储方面表示,以模型显示,预期2019年10月末出现经济萧条的概率已经为14%,刷新2007-2009萧条以来的最高定价。

BMO资本市场的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Ian Lyngen周一在报告中指出,该机构认为今日的副主席以及明日美联储主席的讲话中,或透露更愿意看见在加息周期的这一个节点上,会有更多风险资产剩余,来避免经济过热。

2.G-20会议前 特朗普称新的脱欧协议威胁英美未来贸易关系

据英国媒体BBC今日报道,继上周末欧盟紧急峰会召开会议通过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内容后,特朗普在白宫前向记者表示,首相梅的这份协议内容将危害英美签署贸易协议,并不认为英国在这份协议下能够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这不是一件好事,也不认为英国想要这样。

但唐宁街10号坚持表示,英国方面十分清醒,英国能够与世界其他经济体签署新的贸易协议。

英国内阁部长David Lidington之后表示,对特朗普此语感到意外,与美国在贸易协议上的谈判素来十分挑战。

在接受今日的BBC 4套采访中,Lidington指出,美国在谈判上十分强硬,美国总统特朗普总是简单表示,“美国第一”,那么在这样的情形下,预期英国首相会将英国利益置于第一。

由于与脱欧协议进入最后的等待议会投票阶段,日内首相梅与内阁以英国议会议员的表态、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态度仍需密切关注。

机构观点与黄金后市:

长线看,西敏寺银行贵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在当前金融市场多方因素牵扯下,对贵金属后市持乐观态度。

他指出,美国的劳动力就业基本接近充分就业的状态,预期之后经济增长将放缓,虽然仍对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但似乎增速已经达到峰值,于此认为明年将是利好黄金多头的,预期黄金价格明年或平均在1275美元/盎司,较当前水平高出4%。

Dahdah解释,“金融市场波动的增加,以及美元指数的弱势将持续扶助黄金,此外特朗普2018年财政刺激政策的效应开始衰减,对于股市而言难以继续走高;虽然税改只是短期的刺激手段,但预期预算赤字略扩大,料明年很大一部分将关注在赤字,从而导致美元进一步弱势,在这样的环境下,美联储很难继续鹰派加息。

虽然美联储明年将继续加息,但料已经达到加息周期的尾端,不过预期世界其他央行与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的明显差异将利好美元。”

短线看,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在过去的两个小时内撰文表示,小时级别上,黄金价格基本走出楔形,上日多头触高1228一线,即看跌上沿所在阻力位水平,但上行动能匮乏未能升破,使得价格继续在这一楔形区域内整理。

价格目前下测这一楔形下沿1220一线,小时图上技术指标开始呈现下行动能的蓄势,且在日线图上给出牵引,预期黄金后市跌破1220的风险加大。一旦跌破,则后一关键位置看向100日均线1207水平,进而是11月13日低点1195水平。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头寸方面,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减少0.15%,至761.74吨;

美国CFTC周一数据显示,至11月20日当周,对冲基金及资金管理人均有削减黄金和白银净空头头寸。

中国地区10月自香港地区境外黄金净进口量较前值(逾7年低点位置)来逾两倍。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