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政府关门悬念加剧 FED最重磅数据来袭!美元能否重出江湖 黄金切莫掉以轻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1221)报道,国际金价上日大展宏图,多头不仅收复失地重夺1250大关,周四(20)欧盘时段,持续积聚的避险情绪进一步提振上行动能,使得价格盘中一跃而起,扩大涨势,日内最高冲至1266一线,单日升幅近24美元/盎司。以盘面走势看,清晰可见的是,多头在上攻12601265-66区域时遭遇空头奋力反扑,价格最终在1266水平涨势殆尽,不敌空头压力,回撤整理。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今日迄今,鉴于下周圣诞节开启,且市场消化美联储周三不鸽声明,黄金交投暂时清淡。然而日内仍有风险事件扶助多头守稳重要点位。下面就来一一展开。

上日行情分析:

黄金上日这般气势如虹的升势主要缘于三点:

其一,市场对美联储周三不鸽声明仍持异见。

芝加哥Kingsview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美联储预计明年将加息两次,因为预计经济会持续走强。但个人观点是经济增速将更低,预计国债收益率将进一步下跌。他还称,作为股市投资者,担忧经济数据疲软以及贸易摩擦等因素,但美联储似乎并没有太担忧这些风险;

其二,美股惨淡,美债收益率齐涨、利差逼平;避险明显

上日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748%一线升至2.814%,纽盘收于2.808%,日内升幅1.16%,基本收复周三以来全部失地;2年期美债日内攀升1.01%10年与2年期美债利差一度趋平至9个点,追平124日出现的2007年来最窄水平。同时,30年和5年期收益率曲线也分别上扬1.02%1.71%

各大机构反馈,美联储周三的不鸽声明继续让市场恐慌萧条的来临,伴随股市12月以来持续重挫,市场风险偏好信心受损,避险资金重返债市和金市。如果美联储继续抬高短期利率,美债收益率加速更趋平,利差收敛,增加其他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风险,释放更多经济衰退/萧条的预警。

其三,脆弱的经济数据加重担忧。

上日欧盘时段,美国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9.4,远不及预期15.1和前值12.9,揭示美国费城制造业活动虽维持增长,但增幅明显缩水,12月的表现有所倒退;与此同时,周一(17)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也仅录得10.9,远不及预期20.1和前值23.3的水平。

因费城与纽约的GDP均列于美国城市前五,且制造业是这两大城市经济的命脉,双双欠佳的数据加重市场对经济即将蒙阴的担忧;

此外,还公布的有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4万,虽然低于预期21.6万,但仍高出前值20.68000人;

11月美国经济咨询商局先行经济指标录得0.2%,略好于预期0.0%和前值-0.3%的表现。

经济咨询商局负责人Ataman Ozyildirim之后评论,11月指标略有攀升,但在过去两个月中,环比整体放缓,预期稳健的GDP增长在2.8%水平将持续至2019年早些时间,从这一先行指标反应看,美国经济很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进一步温和。

日内关注:

()重磅数据来袭:美国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以及11月核心PCE价格指数、11月个人收入及消费。

1.       第三季度GDP季率终值。

1128日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录得3.5%,低于预期3.6%的水平。日内这一数据的终值将作出怎样的调整将是确定美国经济增速是否确实如美联储所说的那般强劲。

当前市场预期仍在3.5%,但经纪商Worldwidemarkets给出的预期是在3.0%。分析师评论,如果日内这一数据确实符合预期,则美国明年一季度经济增长料放缓至3.3%,依然扶助美联储20192次加息预期的经济环境。

2.       11月核心耐用品订单月率。

分析人士表示,一般耐用品订单数据波动较大,涉及的商品范围包括了能够使用持续三年或更久的一些专门制造的产品,比如烤面包机、鞋、汽车和眼镜,也包括大型的工业产品,如商用或军用飞机等。通常而言,这一数据出炉前可以从制造业数据的表现获得一丝暗示。

而从纽约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表现看,预期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或露欠佳,去除交通运输部门之外的耐用品订单月率或录得0.2%,略好于前值0.1%的水平,这一数字在过去6个月中始终低于预期。

3.       11月核心PCE

日内核心PCE数据将是重中之重,作为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这一数据也是本年度美国经济数据中最后一个重磅数据,由此市场将紧盯并寻找美联储明年加息路径的相关证据。

目前普遍预期11月核心PCE将获一丝上行动能,料环比在0.2%的水平,好于前值0.1%

结合上周公布的美国11CPI数据看,11月核心CPI环比0.2%,加大市场对核心PCE年率升至2.0%目标位的乐观预期。

当然,如果今晚PCE数据欠佳,则可能推迟美联储2019年加息的时间点,美元料更为承压,黄金多头望“重出江湖”。

而在个人消费和支出数据上,分析师表示,理论而言,收紧的劳动力市场应当进一步反映出物价的上扬,缘于企业持续招聘、保持失业率在1969年来的最低水平、薪资增速达10年之最。在美联储褐皮书中,报告也显示鉴于劳动力缺乏,大部分地区的商业开始提供非薪资性质的福利金来吸引最佳候选人。但从个人消费和支出月率的市场预期看,两个预测均为0.3%,各自不及前值0.6%0.5% 的表现,未体现劳动力市场的优越态势,从而成为日内一项看点。

(美国核心PCE及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对比走势,来源:路透,FX168财经网)

()特朗普又任性 偏要政府停摆?

周三时段,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一项权宜支出法案,以避免美国政府重要部门在21日恐面临的关门风险。

然而由于特朗普在边境墙事宜上始终不能如愿,美国众议院院长瑞安周四(20)与特朗普进行会晤后表示,特朗普将不签署参议院的支出法案。

瑞安表示,特朗普不愿签署未提供修建边境墙资金的临时融资法案,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可能在圣诞节的周末前夕停摆。

总统告诉我们,他对边境安全的担忧是合理的。他将不会签署参议院提出的法案……我们要做的就是回到众议院和成员一起工作。我们都希望政府保持开放,但我们也希望看到一项保护边界的协议。

截至目前,民主党人立场坚定,表示不会支持特朗普在边界建设隔离墙而提供支出的措施。

特朗普本周早些时间也表态,如果不能获得边境墙资金,他会自豪的关闭政府。

鉴于这一事态仍在继续当中,黄金日内仍受避险青睐。

黄金后市及机构观点:

经纪商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美元当前的弱势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明年将进一步放缓加息,持续扶助黄金升势;美联储周三的不鸽声明未能重拾市场信心,以短线至中线看,避险情绪仍会疯狂涌向黄金。

经纪商安达驻新加坡亚太交易负责人Stephen Innes指出,交易人士预期针对令人担忧的状况的风险情绪料将延续至明年,股市的重挫使得资金加速流向黄金市场。

然而分析师Cliff Droke却指出,黄金在美联储声明公布后一度挫至1241一线,而后因市场心理导致多头大幅反弹,冲破1260,刷至5个月高位。

虽然黄金连创新高,但金价此次回升的背后主因在于避险。伴随贸易局势仍对黄金产生影响,黄金中期虽仍看涨,但对黄金而言,美债收益率走高也是重要的影响。目前金价/债券收益率处于下跌走势,只有当这一比率相对强弱走势逆转,才表明黄金多头可以真正安心。

此外美元仍处50日均线上方,表明黄金尚未开启绝胜时机。

当前市场反应暗示黄金多头不得掉以轻心。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