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晚美联储:前瞻惊现四大之“最” 黄金如临大敌逼近1300!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3月20日)报道,本周市场最重磅的美联储3月决议今日来袭。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给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经济预测报告及3月利率决议,之后02:30分美联储将进行新闻发布会。

在这一事件到来前,市场情绪谨慎。

美元指数日内延续隔夜自96.29水平展开的上修走势,多头在发稿前的两个小时内略有加强攻势,此刻交投于96.57一线;

国际金价欧盘则延续上日无法持续升破1310关口后的跌势,空头在1306.45美元/盎司附近势头加剧,快速拉低金价,至发稿前正在下测1301水平,逼近1300关口及200小时SMA均线支撑。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全球股市表现综合,美股期货亚市盘前均收高,亚股市场中除日本股市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均见跌。

欧股市场上,英国富时100开盘走软0.2%,不过受弱势英镑扶助这一跌势仍有限。德国DAX指数盘中下滑0.8%。泛欧Stoxx600指数至发稿前下挫0.4%。

金融时报和彭博社日内同时评论称,因市场对中美贸易进展缺乏进一步的消息感到担忧,同时伴随今晚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逼近,股市处于被动地位。

但DataTrek研究机构创始人之一Nicholas Colas认为,市场预期今晚美联储会议将放鸽,鲍威尔料强调保持耐心的观点,同时给出关于尽快完成缩表的更多细节,这些都是利好股市的表现。

Phillip期货公司新加坡分析师Benjamin Lu对黄金日内的跌势解释认为,“当前稳健的美元和股市相对收益给黄金造成日内逆风,市场风险偏好现状仍略微显高。”

日内关注:美联储3月决议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同时给出美国经济预测报告及3月利率决议。

02:3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做新闻发布会。

当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本次会议按兵不动,将对货币政策前瞻中此前预期的2次加息下调至1次,并对等待已久的缩表计划给出进一步细节,但预期不会就缩表的幅度和时间框架全盘托出。

就在这一会议到来之前,本文整理数家媒体、机构和投行的观点,罗列今晚会议四大之最。

货币政策前瞻:最敏感的内容

根据CME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投资者目前押注本次会议不加息,甚至是美联储今年不会作出加息的定价在75%。

而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本月或释放信号,将2019年加息的预期下修为1次,或至多1次。

美银美林在本周报告中指出,预期点阵图将显示出今年加息1次的可能,2020年再一次的预期,也可能是更少加息的情形。

Philips期货的Benjamin Lu指出,市场当前对2020年降息也有所定价。如果今晚预期2019年加息次数为0,则势必扶助黄金多头一举上攻的动能。

缩表方面:最留意的部分

这一内容是市场投资者今晚或更加留意之处。投资者们对“美联储缩表持续多久”及“结束后资产负债表上还剩余多少”的话题有所关注。

美联储官员们此前已经表态将很快结束缩表,预期仅余数月的时间。

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今晚或宣布9月左右是合适结束缩表的时刻。

Cornerstone公司宏观分析师Roberto Perli则在本周的美联储前瞻报告中指出,假设缩表结束时间在10月,那么结束时表上剩余数字将在3.75兆美元。

然而这一数据较美联储早前开启三轮量化宽松应对2007-2009经济危机前的持有量还逾3倍。

但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央行仍需要更多的准备金以多用,如现金流通量的增加及其他项目,美联储认为数据方面即将接近合适的资产负债表体量。

据悉美联储官员们仍在对表上不同资产的持有和如何实现有所辩论。

经济预期:最头疼的问题

纽约时报日内撰文表示,本次会议上对美联储更为头疼的一大问题将是美国经济的预测。

伴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初露端倪,欧洲央行在此前利率决议上下调了至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将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1.7%下调至1.1%;

投资者不得不对美联储是否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有所疑问。

根据美联储12月会议之后给出的季度经济预测报告看,官员们预期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在2.3%的水平,这一数据较特朗普政府给出的预期低了接近1个百分点!

但多数分析师仍认为今晚美联储或给出更为晦涩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研究者本周在报告中指出,鉴于一季度中经济数据表现出的若隐若现的放缓迹象,预期美联储本周将表示“预测工具应当对经济增长进行可估量的下调。”

高盛则将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下调为0.4%,其他机构普遍持有更高的数据,但大部分预测的经济学家们都认为今年1季度的增速将慢于去年同期,部分缘由归咎于政府停摆事件、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

新闻发布会会否爆出最意外?

2019年开启之际鲍威尔将从2018年每季度发表声明转为每次利率决议之后,通过FOMC,市场将得到更为透明的美联储思虑的信息,同时限制意外的可能。

不过鲍威尔在去年12月会议上被市场解读为“不够鸽派”的言论仍带给金融市场一阵波动。

分析人士称预期鲍威尔今天将试图避免这些类似情形,大部分言论回归“保持耐心”的声明。

标普全球评级机构本周指出,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将回答提问,这使得他可操作的空间狭小,预期其会有意识地重提更加依赖数据,同时坚称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耐心的立场。

黄金后市:

金价当前交投于1301区域。分析师表示,除了美联储之外,日内华尔街期刊一则关于不愿透露姓名的美方消息来源称美国贸易代表团计划下周来华开启新一轮贸易谈判的消息也给到市场避险降温。

日内走势中,技术面看,4小时为观,黄金多头再次未能趁着隔夜的涨势大幅上攻,价格在近一周的时间内第二次无缘持续升破1310-11区域。

当前下修的走势已经使得多头接近下测一周来上行趋势线支撑位,如果后市跌破则将加剧近期负面前景,打开更多下挫可能的大门。

1小时为观,技术指标显示下行动能正在蓄势,但4小时和日线图上仍维持中立的观点,市场对空头头寸或出现加大押注前保持警惕。

由此,下行方面一旦价格失守1310,则将进一步下测1295支撑位,逼近1290。相反,若美联储声明不利美元,黄金多头将势如破竹,预期强劲的攻势仍将扶助多头再次上攻1310,一旦升破将打开上攻1326目标位的大门。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