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今年3月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俄罗斯央行 中国也在买入黄金储备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3月份俄罗斯央行是最大的黄金买家,其次是中国;两国继续购买黄金,以实现美元以外的储备多元化。

数据显示,俄罗斯购买了19.4吨黄金,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的购买量则分别为11.2吨和5.4吨。

另外,土耳其3月份也增持了黄金,在接受商业银行以黄金作为储备资产后,该国的黄金储备增加了17.1吨。除此之外,土耳其央行通过直接购买的方式增持了1吨

出售黄金方面,阿根廷是唯一一个储备发生重大变化的国家,储备规模降低了6.8吨。世界黄金协会还在报告中指出,大多数国家的黄金储备没有变化。

关于俄罗斯狂买黄金:据俄罗斯央行数据,该国在今年一季度买入了200万盎司(56吨)黄金,这使得俄罗斯的黄金储备总量达到6970万盎司(合2167.9吨)。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表示,为了防范和保护俄罗斯免受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有必要进行多元化投资,这推动了俄罗斯的黄金购买热潮。

俄罗斯是2018年和2019年初最活跃的黄金买家之一。俄罗斯一直希望持有更多黄金的另一个可能原因是,要分散投资于某些货币。

分析人士们认为,俄罗斯购买黄金是为了分散对美元的投资。美银美林分析师指出,俄罗斯的美元占其外汇储备的比例已经从2017年年中的46%降至去年的22%;

俄罗斯只是全球央行购买更多黄金的一部分。去年,全球各国央行总计增持了651.5吨黄金储备,同比飙升74%。这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之后,各国央行最大的年度净增持量。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俄罗斯黄金储备的增持数额确实巨大,更有趣的是一种趋势,即自2010年以来,新兴市场央行一直以相当稳定的速度增持黄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