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国5月通胀温和 黄金应“局”而动 美银美林:逆风之下黄金当能升破1400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0612日)报道,国际金价日内先涨后跌。至发稿前,亚市及欧盘盘初因市场重燃对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致使多头日内自1325一线温和走高,升至1338阻力位水平,由于这一阻力位处一定程度施压多头,导致黄金在之后的数个小时内温和回落,现报1331.44水平。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日内欧盘时段公布的美国5CPI数据环比0.1%,符合预期,为1月以来最小增幅;核心CPI环比0.1%,不及预期0.2%.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动静不大,黄金价格在市场对贸易局势的再次关注上同时相对“漠视”。

分析师解释称,美国5CPI上升幅度较小,主因在于汽油价格下滑抵消了食品价格的反弹,揭示通胀趋于温和,增加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压力。由于市场目前已经对美联储年内两次降息各25个点做出全定价,由此对5月通胀持续没能抬头的迹象已经提前押注,使得这一数据并未掀起很大波澜。

同时鉴于下周美联储召开6月利率决议,G20峰会月底在即,市场对本月下旬这两大事件的重要度置于先列。

Philip期货新加坡分析师Benjamin Lu指出,日内早些时间市场情绪十分谨慎,风险偏好开始温和撤退,亚洲股市在周三开盘后因中美贸易事态的彼此交锋表现走低。由此看见了黄金市场出现部分买盘需求。

Capittal Economics机构分析师Ross Strachan指出,日内市场风险情绪似乎部分降温,黄金多头再次因为贸易局势的避险需求日内走高,相信这一心理需求将持续辅助黄金的强势表现。

安达经纪商在致客户报告中指出,黄金仍然是全球贸易风险下受追捧的防御性资产,当前市场紧盯G20会议国家领导人间的会面动向,预期部分避险情绪将继续推升黄金走势。

黄金后市:

Philip期货新加坡分析师Benjamin Lu增述,上周黄金价格周线升至14个月高点位置1348水平,周一时段因美墨对话上周五最终一致金价丢失部分进一步上攻的动能。这一受限的升势会给到黄金回落后逢低买入的机会。

美银美林大宗商品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在全球贸易摩擦持续之下,认为防御型资产应当持续表现良好,缘于关税加征暗示收紧的美国财政政策。同时如果贸易局势进一步升温,认为黄金将升破1400关口。

策略师还指出,当然周期性大宗商品价格或挣扎,最终贸易摩擦或给到产业金属和大宗商品负面影响,目前中国地区占据世界整体消费量45-65%,在我行的预测上,这些原材料对出口和投资十分敏感,相反,中国地区对全球原油和天然气需求占比仍低于15%,这一领域将更多联系消费者需求。

技术面看,Kitco分析网站评论员Todd Bubba Horwitz指出,黄金短线震荡区间维持清晰,仍在1320-50区域。在后市走势上,市场普遍预期将向上突破;另一评论员Gary Wagner认为,金价上日坐地挫至1319水平,本交易最低触及1325,多头仍试图寻找较高的稳健支撑扶助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本周技术交易者将关注价格是否交投于1324支撑位上方,一旦这一水平被证实是稳固的,则预期金价在触及1347附近点位时将重迎买盘兴趣。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周二黄金持仓较周一边际性下滑至756.18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