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伊直击触礁边缘 美联储大鸽派今晚登场 黄金收高千四胜算几许?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0621日)报道,继本周美联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英国央行、澳洲联储及日本央行陆续放鸽,强调全球下行风险抬升之后,本交易日,投资者延续押注美联储及其他央行将在2019年下半年更为宽松货币政策,致使黄金亚盘再迎重大突破。

价格冲上1400,攻至1411.20区域,刷新2013年来首次,创下6年高位。这波汹涌持续的涨势背后,美伊冲突的升级也不断推升黄金的买盘需求。不过多头在之后数个小时内未能持续突破1411,价格至发稿前已然快速回落,现已返至1383区域,日内波幅暂为29.20美元。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日内交投于96.80下方,日线正在下测200MA均线位置96.64所在支撑区域。

据综合媒体报道,纽约时报援引白宫高级官员信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以报复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的行为。但在美伊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时,特朗普于周四晚撤回该命令。

分析师指出,日内黄金亚市尾盘至欧盘时段的回落,或因中东局势缓解之后,市场避险情绪回落,与此同时一些多头选择获利了结所致。

Fat Prophets机构资源分析师David Lennox在回函美国财经广播CNBC的评论中指出,美元与黄金价格负相关性使得投资者在美元任何进一步的疲弱到来前先行买入黄金避险。

其增述称,美联储之后任何重返宽松政策的举措都将加剧美元的弱势,另外地缘政治事件也成为助涨黄金的推手。鉴于金价已经升破了至年末稳固的目标区间1375-1400区域,预期黄金价格近期将有回落。

DBS集团驻新加坡策略师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已经从此前的低位整理恢复过来,认为这一风险将持续,随着不断升级的地缘紧张气氛,走跌的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处于反转的边缘,这些应当会使黄金在2019年剩下的岁月中走出更有“意思”的行情。

日内关注:

(一)美伊局势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纽约时报消息称,周四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对伊朗报复性军事打击,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称,打击的目标限于一小部分。

但在行动处于早期阶段时特朗普总统又撤回该命令,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高级管理官员表示,当时飞机在空中,船在计划地点都已归位,但撤回命令到达时尚无导弹发射。

纽约时报报道称,该项打击原计划在周五黎明前实行,尽量减少对伊朗军队或民众的风险。白宫迄今尚未对此置评。

据悉,这一事件的发生紧随于伊朗20日击落一架美国海军的MQ-4C“海神”无人机事件。美方一度坚持认为被击落的无人机在击落之前位于国际空域范围,而德黑兰方面周四早晨表示这架无人机进入了伊朗领空。

去年特朗普政府退出2015核协议以制裁伊朗的行为重燃美伊矛盾,本月美国指责伊朗在阿曼湾地区袭击两艘油轮致使爆炸的事件再次升级两国冲突,伊朗已经宣布将很快超出国际商定的核计划限制。

对此,美国的其他媒体也对这一事件做出独立报道,内容虽然一致,但在阐述五角大楼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上却各有不同。

美联社援引美国一位官员的讲话称,这一打击此前为五角大楼建议,是向高级行政官员提出的选择之一。但纽约时报消息称,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警告军事打击或导致冲突螺旋式升级,并给美军带来风险。

美联社同时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一直在推动强硬立场,但国会领导人敦促谨慎.

民主党国会发言人佩罗西指出,美国不想与伊朗开战,民主党总统提名主要候选人乔拜登称特朗普的伊朗战略是“自生自灭的灾难”。

美参议院民主党高级代表Chun Schumer表示,总统或在这一时刻无意于进入战争,但我们担忧其与其政府或卷入战争之中。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明示的打击是否还会继续。

受这波消息影响,原油价格本周强势攀升,多头周一自51.58水平一度拉涨,至周五发稿前最高触及57.79.

美国防通讯员Jonathan Marcus分析表示,即便特朗普发起命令之后撤回对伊朗的打击,也已经释放给德黑兰强烈的信号,美伊处于直接冲突的边缘。

只是在这个复杂的信号中,伊朗领导人将怎样读取这份信息是下一步关键。风险在于伊朗收到这份复杂的消息,传递出不确定和缺乏决心,这可能鼓舞德黑兰更猛烈的对美回击。

在这场危机中,似乎没有容易的外交“出口匝道”。美国对伊的经济制裁正中要害。德黑兰面临压力。冲突升级仍是一个久存的危险。

相关报道请继续关注。

()美国6PMI初值将公布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梅斯特将讲话

北京时间2145分将公布美国6月服务业与制造业PMI初值。由于美国5IHS Markit制造业PMI数据录得116个月新低,这使得6PMI数据显得尤为瞩目。

经纪商CMC Markets分析师指出,美国对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税威胁很可能使得6月美国数据被“制冷”,缘于制造商担忧成本抬高从而推迟生产,这一情形已经在本周费城联储和纽约联储制造业疲弱的表现中体现出来。

由此预期美国6月制造业PMI仍将录得疲软,市场预测6月制造业PMI数据料与5月一致,为50.5,但若指标下修跌破50也无需感到意外,预期6月服务业PMI录得51.0

丹斯克银行表示,随着夏季的到来,中美贸易对话再次展开,日内这波指标将是决定全球本轮周期是否接近尾声的领路人,5月时美国制造业PMI新订单数据跌至10年来最低,释放美国制造业进入萧条的初步警告,由此预期6月制造业表现仍进一步略微放缓,但服务业仍良好企稳。

除了今晚这波数据之外, 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和美联储梅斯特(Loretta Mester)日内参加克利夫兰联储主办的一场讨论会,其中布雷纳德将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000分发表讲话,这也是本周美联储6月政策声明之后,美联储官员首度现身给与讲话。

由于布雷纳德素有鸽派之名,结合美联储本周对降息持有开放的态度,市场仍需警惕今晚布雷纳德的讲话挫伤美元的情形,如果黄金本周收于1400上方,将更为巩固多头实力。

黄金后市: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黄金的涨势似乎略有延续,关于黄金冲破近期交投区域高点1375的走势可以说是显著的,其个人观点在于,如果金价企稳于这些突破的高点位置上方,企稳于1400上方,则预期将能重探20138月高点位置1434水平。

Kitco分析网站评论员Gary Wagner认为,下周市场将把目光再次聚焦中美贸易G20峰会的对话进展,寻求这一交流的集会上双方措辞基调是否有改变的迹象以解决延续的矛盾。这一事件将同时结合近期美伊紧张局势助推黄金的成因给市场带来共震。

技术面上,黄金短线阻力位仍见于1400大关,支撑位位于1381水平。

道明证券日内将黄金近期目标位从1360上调为1485,止损设于1330水平。该机构指出,金价最终迎来光辉时刻,当前的升势存在潜能进一步走高。

该机构全球策略负责人Bart Melek和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在报告中表示,预测恶化的全球经济增长背景将促使投资者更为确信地押注美国收紧周期的结束。随着周三美联储的转调,黄金多头至周五都徜徉在这一利多消息下,由此预期美联储将在进入2020年之际开启降息,使得美元指数承受更多下行压力,推升黄金。

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在本周的决议中强调了贸易关系和经济增长带来的不确定性,预期2019年下半年存在两次降息的可能,升级的贸易摩擦和恶化的经济前景将使得黄金多头进一步爆发,当然近在眼前的G20峰会成为黄金交易者重点关注,如果这一风险事件舒缓避险情绪,则认为至年末黄金价格或交投于1380水平,对此前认为的1350目标位予以上调。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