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回暖黄金1400小憩暂避锋芒 G20三大热议、特朗普提前嘴炮日本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0627日)报道,本交易日国际金价延续上一交易日回落的走势,至发稿前一度挫至1400.89水平,但小时图显示日内这波跌势温和缓慢,呈现下修的状态。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日内维持震荡反弹,多头站稳温大关,欧市盘初最高触及96.40水平。

日内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日本大坂,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英媒BBC报道称,因当地时间周六时段中美领导人将会面讨论中美贸易磋商,此前一轮轮的对话后事态依然不确定,但两大经济体对全球范围内经济和商业的影响深远,由此交易人士将紧密关注。

上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向美国财经广播CNBC透露称,中美90%接近达成协议,对本周末中美领导人展开交流从而推进磋商感到乐观,认为能够找到解决路径实现之。

姆努钦表示,“我们想要听到的信息就是中国想要回到谈判桌,继续对话,因为我认为中美经济在贸易平衡上能够获得好的结果,且持续建立这一关系。”但就剩余的10%姆努钦并未提供细节。

受消息面鼓舞,市场对中美达成协议持有乐观情绪,周四时段,美股指数期货温和走高,给到黄金压力。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市场当前仍在观望,避险的回落使得黄金承压。

数据方面,关注日内将要公布的美国首季实际GDP表现,由于近期美联储对经济表现与货币政策之间的关系立场上更为鸽意,若首季实际GDP的表现欠佳,则将更为坚定市场对美联储7月或开启降息的猜测。

日内关注:

()G20前瞻

据英媒BBC消息,全球20国领导人将从周五起在日本大阪会面,召开G20第十四次峰会,本次会议也是2008雷曼兄弟破产、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最重要的峰会。

由于2019年迄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逐渐清晰,保护主义的兴起加之地缘冲突的升级,让世界范围内企业们忧心忡忡,对全球经济添上阴影。

由此本周末的G20峰会,市场参与者紧密关注保护主义抬头、贸易摩擦、美伊纷争以及环保等话题。

1.针对保护主义势力抬头:

周末会议的一个亮点即是G20领导人将如何定位自由贸易的问题。G20研究集团创始人John Kirton指出,G20会议的部分要旨在于抵抗保护主义。

然而在上一次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上,受美方压力影响,该集团避免重述这一誓言,使得G20公报中首次没有包含这一词句。

针对本次会议,Kirton指出,G20很可能强调对自由贸易的一定承诺,但或舍弃给出誓言表示抵抗保护主义。

他指出,美国仍在推行保护主义政策,许多国家则在向着另一方向推进,“新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在各地爆发”。

这一话题同时与愈发被意识到的现有国际金融系统需要改革一并而来,由此预期领导人们也将对国际金融系统的改革做出讨论。

2.针对贸易摩擦:

本周末的峰会上,中美贸易、美日贸易关系是否推进成为最热聚焦。此前新华网已经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自617日开始,对特朗普政府拟议中的针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召开系列听证会。来自美国多个行业的代表在当周周一的听证会上表述担忧,称关税加征给到行业冲击。

BBC报道称,企业们敦促特朗普结束贸易战,警告更高的价格和风险抬升威胁前景。

美国财经广播CNBC报道,周三时段特朗普表示与中国方面的双边会面可能会走向达成贸易协议,但也警告如果对话再次重来,准备对几乎所有剩余的中国进口产品,即价值3000亿美元的输美产品征收关税。

华尔街期刊日内一则消息再次让交易者保持谨慎,据CNBC援引报道报道表示,中国官员称习主席预期将向特朗普呈现愿意解决贸易纷争前的条款。中国将希望美国移除美国技术对华为的禁令,同时希望美国能移除对华关税以及要求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出口产品的需求。

因中美经济体在全球经济的作用与影响,全球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机构已经警告,升级的贸易摩擦将对全球经济带来最大的威胁。

除了中美贸易之外,美日贸易也是很大的关注。

金融时报日内报道,就在G20峰会前,特朗普周三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电话采访时被问及相关双边贸易对话的事宜,其中包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面。

特朗普回应,几乎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在利用美国巨大的优势,特朗普对北约组织普遍批评,之后单独罗列与日本的军事联盟条款内容。

特朗普指出,“如果日本被攻击,我们将用生命和财产来对抗世界第三次战争。然而如果美国被攻击,日本根本不会帮助美国,他们只会在索尼电视机上看一下报道,之后就没了。”

本周早些时间,媒体社报道称特朗普曾私下考虑过退出一项长期的美日防务条约,缘于其认为这是单边的。

美国媒体CNN报道称,G20峰会前特朗普特别谈到了军事联盟和美国利益的问题,由此这些话题也将成为本次峰会热议的点。

3.美伊局势

本周周一特朗普发起对伊朗更为猛烈的制裁,同时对展开对话持有开放态度。但伊朗领导人周二警告对伊朗更为猛烈的制裁之举是对伊朗民众的打击,表示与华盛顿的对话不可能。

伊朗总统鲁哈尼指责称,如果美国坚持了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那么中东局势将有乐观的发展。

周四时段,伊朗一位高级立法人员----伊朗议会发言人Ali Larijani警告美方,任何进一步涉嫌侵犯边境的行为都将遭到伊朗政权严厉回应。击落无人机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由于特朗普政府退出的2015年伊朗核协议也涉及多个欧洲国家,由此本次G20峰会上美伊局势的话题也将席卷多位领导人的“头脑风暴”。

受地缘紧张气氛升级影响,原油日线持续稳健走高,上一交易日最高攻至59.93水平,逼近60大关。

()美国首季实际GDP表现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首季实际GDP终值数据。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预期今晚公布的首季GDP第二次和第三次修正仍将维持3.1%不变,初值公布为3.2%,首次修正值为3.1%

毫无疑问,在结束2018年乐观的经济增速之后,进入2019年年初首季GDP出乎意料的强劲带来惊喜。然而经济增速放缓的事实,从2018年二季度录得4.2%,三季度录得3.4%,四季度跌至2.2%的表现看,是随税改和开支加大效应减退过渡而来的。

当前经济学家们担忧的是,随着刺激政策的消退,经济增长或扭转回萧条后2-2.5%的表现,从2010-2017年中GDP八年均值仅为2.203%

由此进入2019年美国经济的表现如何成为很大的考验,首季GDP初值3.2%的佳绩远高于亚特兰大联储GDP预测的2.3%,由于这一模型普遍很少有如此大的预测差距,这使得日内美国GDP表现同时为美联储官员们所留意。

如果这一数据继续良好,则虽然不会短期内扭转美联储鸽派的观点,但将给出美国经济进入2019年表现的实际反馈,同时安抚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过度担忧的情绪。

若数据不利,则恐加剧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押注,美元料极易失守96,黄金将再度开启猛攻。

黄金后市: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指出,黄金短线存在进一步回落的空间,但基本面仍持续扶助当前的升势。

Ole表示,盛宝维持对黄金前景看涨的观点,但价格在6月开启猛烈攻势后,多头需要在这波升势后首个关键的回调位建立稳健支撑才能获得更多扶助。

技术面前景中,价格需要守稳1380一线这道此前4年的阻力位水平,上行当面多头在1485面临首道阻力位,进而是1585一线,两道阻力线均是自2011年高点开启下行走势的关键回调位位置。

基本面中,市场持续押注中美贸易关系的不确定将使得美联储快于预期做出降息,加之美债收益率下滑和美元潜在更为疲弱的情形,会使得黄金在之后数月获得冲高的驱动。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指出,技术面上黄金多头在1400关口展现出弹性,该点位同为1342-1439上行走势38.2%回调位水平,应当能给到日内交易者关键的枢纽支撑。

Global Trading机构的总监Peter Hug在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黄金自6年高位回落已近1%,认为多头在1380上方的表现将是有建树性的,预期美联储2019年不加息,同时存在降息的可能使得美元在夏季遭遇压力,黄金目前的表现更像是稍作喘息,或为更猛烈的爆发而潜伏。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