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多头仓位非常多 今夜非农将是“绝对的重磅炸弹”?

文 / 冷静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7月5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震荡下跌,日内最低1412.00美元/盎司。今夜,全球聚焦6月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提供美联储利率路径方面的线索。

媒体报道,黄金迈向2011年以来最长的周连涨行情。金价连续第七周走高,因投资者在出现放缓迹象后押注央行放松政策。

市场预期周五20时30分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将显示6月份增加16万人,虽然这一数字高于一个月前的7.5万人,但仍低于上年同期的升幅水平。

这将是一个“绝对的重磅炸弹”,改变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降息的观点,Pepperstone Group Ltd.驻墨尔本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称。

由于几大经济体的央行行长态度变得更趋鸽派,金价接近六年高点,地缘政治和贸易紧张局势也刺激了需求。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持仓量目前接近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金属研究主管Robin Bhar表示,从押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到悲观的经济数据,目前所有因素都支撑着金价。

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则认为,黄金市场已经有非常多的多头仓位,真的需要非常正面的消息才能推高价格。

金价目前稳守在14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投资者等待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会如何影响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定。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称,如果非农就业报告疲弱,可能会看到美元全线下跌,而黄金将趁势走高。

Vanguard Markets总经理Stephen Innes表示,此次非农的表现将决定接下去美联储是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即使只降息25个基点,对中期黄金也非常利好。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30至11:30,15:3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