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欧盘必读】无论今晚鲍威尔基调如何 黄金正处于过渡期 后市将继续看涨

文 / 十门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0710日)报道,本交易日市场迎来美联储两大风暴----鲍威尔听证与美联储6月纪要。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参差不齐以及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将对墨西哥钢铁加征关税的消息,令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与否的押注产生摇摆。虽然利率市场定价仍在100%,但各大机构经济学家及分析师的观点出现综合。

美元指数此前获得6月非农的扶助向上反弹,日内涨跌互见,黄金价格同受市场情绪综合影响震荡整理。

隔夜关于中美贸易代表建树性电话通话的消息舒展此前的紧张,这一事件目前成为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的全球瞩目。

针对日内鲍威尔北京时间2200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Insignia咨询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鲍威尔在降息上的指引将对美元、黄金和白银本月剩下的交易日的走势划定趋势。

如果鲍威尔采取了中庸路径,表示仍取决于经济数据做出降息,则黄金和白银价格将会先跌后涨。

经纪商福汇市场分析师Han Tan指出,在黄金是否持续突破1400的决定上交易者当前犹豫不决,一旦美联储从宽松立场表现撤退,避险资产的需求将降温。

日内黄金在遭遇两大风暴前,此前多头获利的仓位被部分平仓,减少头寸以控制风险。

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二黄金持仓减少0.22%794.08吨。

不过CFTC数据显示,虽然近期黄金价格波动,但基金经理人仍持续构建黄金期货的多头头寸。

道明证券机构表示,投资者继续押注美联储将暗示一次将要来袭的降息仍在视野内。

“随着美债收益率下跌,基金经理人或选择延续持有黄金多头头寸的时间。”

CFTC给出的净多头/净空头头寸报告显示,基金经理人黄金净多头头寸已经增至194087份合约,较上周的177741份合约有所增加,这也是基于新入头寸9269份合约以及空头回补(空头头寸减少7078份合约)的基础上。

德商银行对此表示,净多头194000份合约是自20181月来最高的数值,在5周的时间内,有逾520吨黄金被买入。于此认为黄金仍存在大量的获利平仓的前景。

德商银行认为,在黄金自然的上行趋势中,在过渡期时进行获利平仓事实上是健康的,受到诸多央行极度宽松政策的压力以及广泛的地缘风险情形下,认为黄金将继续重启升势。

法国兴业银行和瑞银机构认为黄金至年末或触及1440-50区域。

其中法国兴业银行指出全球的机构都开始改变规则讨论美联储需要降息以确认抵消地缘和政治风险,然而一旦萧条在之后确实出现在,则将导致央行没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于此有必要使得央行提前采取可替代的货币政策工具。

中美贸易关系距离找到解决方案仍需时日,特朗普关税加征的风暴使得全球面临数个双边贸易协议的前景,导致在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之际来不及采取综合的措施。

在这一情形下,预期黄金仍被受到青睐,作为避险和对冲风险的必要资产,认为金价当前形成新的震荡区间,上限为1440,下限位于1350支撑位。

瑞银则认为美债收益率的下跌,美元的走软将持续推升黄金,至年末使得多头触高1450水平,至2020年触及1500大关。

短线中,Kitco分析网站评论员Gary Wagner表示,认为黄金短线仍将在1400上下徘徊,无论今晚鲍威尔做出怎样的听证都似乎在黄金持续历史攀升趋势的逻辑性观点相符,缘于目前价格已经升破了此前5年封顶的1370阻力位水平,预示长线看涨的前景,当前阻力位见于1442,支撑位见于1382.

分析网站FX Empire也表示,黄金走势眼下持续震荡,由于快性随机指标近期形成死叉释放看空信号,认为短线动能消极;此外MACD指向价格更为走低,暗示中线动能负面,RSI读数60,意为价格处于震荡或盘整阶段。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