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刚刚黄金跌破1400大关:更大动作逼近?今夜这件大事很关键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在更多企业财报出炉之前,周三(7月17日)市场维持谨慎不安的状态。隔夜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向好、英镑暴跌逾百点均给美元带来提振,不过有关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抑制其涨势。在上日重挫逾10美元后,现货黄金日内窄幅震荡于1400关口略上方,交投区间不断缩窄,暗示突破即将到来。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将对月底的美联储决议有着重大的指引作用。

恐怖数据鼓舞美元多头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好于预期,预期增长0.1%,前值由增长0.5%下修至0.4%。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

美国零售消息数据表现良好,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韧性,美元上日强势反弹,美元指数重返97关口上方,最高触及97.45,日内涨近50点。目前徘徊在97.40附近。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数据的反弹凸显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观点,即消费支出和金融状况依然健康,劳动力市场紧俏,支持经济扩张。

美联储决策者将于7月30-31日会面,讨论未来政策走向,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局势紧张,负面因素增多的情况下,零售销售的强劲表现令讨论更加复杂。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Michelle Girard称:“我们的确认为这些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会影响美联储本月底的降息决定。美联储知道美国消费者强健;决策制定者担心与全球经济增长和疲弱制造业/企业投资相关的下档风险,这就是他们认为降息是适当作法的原因。”

花旗集团分析师指出,尽管昨夜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但预计美联储仍将在7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并且还将提前结束缩表。7月降息后,美联储年内可能再次降息,在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最大;基数效应将令核心PCE接近2%,将有助于美联储在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

IG Securities资深外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强劲的美国数据是美元最新涨势的主要推动力,但欧洲货币疲软,主要是英镑和欧元,也起到很大作用。”

上日英镑跌势惨烈,兑美元一度跌逾100点,最低触及1.2395水平,日内英镑跌势进一步加剧,刷新两年低位至1.2380水平。

持续了三年的英国脱欧危机可能即将加深,因为新首相热门候选人约翰逊承诺不论能否达成协议都将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这将有违欧盟其他27国领导人和英国议会的愿望。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心腹,该国现任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获欧洲议会表决批准出任下一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此举意味着在德国方面已经表达了“绝不重启谈判”和“除非英国二次公投,否则脱欧不得再延期”的强硬立场后,英欧双边已经几无周旋空间。

英国资深保守党议员Dominic Grieve表示,从技术上讲,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相当困难,但如果英国议会继续试图执行无协议脱欧,我认为这样的政府将会垮台。

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指出,对英国新一轮大选的讨论加大了英镑兑欧元以及兑美元的压力。

鲍威尔又放鸽 黄金破位逼近?

在强势美元的打击下,现货黄金隔夜重挫,一度跌逾10美元,最低触及1400.78美元,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仍令其保持在1400关键支撑上方。不过日内欧市盘中,金价多头终于缴械投降,跌至1400关口下方。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尽管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强劲,但这几乎没有改变市场对美联储本月降息的押注。期货市场反映出降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为100%,降息50个基点的机率为2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讲话中重申,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美国经济扩张。他的这番讲话确认了目前的降息预期。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二更是直言,美联储在7月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可确保通胀更快达到联储的目标。

SMBC日兴证券首席外汇和外国债券策略师Makoto Noji说:“美联储将降息已成定局。但似乎并没有就将降息几次以及美国经济走向达成共识——不仅市场如此,美联储内部也如此。”

一方面,鲍威尔在上周国会听证会上强调,全球贸易和经济风险削弱了投资,通胀率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的经济扩张可能需要一针强心剂。但与此同时,多位地区联储主席则更为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企业前景稳健。

上述对比鲜明的言论表明了美联储在本月底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前面临的两难境地。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如果美国政府干预美元行动的规模远远超过以往的干预,且时点与美联储降息同步,这对巩固美元顶部将有重大意义。

本交易日来看,美联储将发布最新褐皮书,可能会有更多关于当地企业信心情况的详细信息。褐皮书收集12个美联储辖区的企业信息。

北京时间7月18日02:00将公布美联储经济褐皮书,将对月底的美联储决议有着重大的指引作用。若支持美联储降息,有望提振金价再次上涨。

黄金后市展望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表示,如果国际黄金跌破1400美元/盎司关口,下一支撑位为1380-1385的买入区域。

Invesco旗下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的分析师Shanquan Li称,地缘政治紧张对金价近期走势的影响不超过30%,而美元的影响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他表示,美元走强往往会削弱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因为面临压力的时候,美元和黄金都是资金避风港。

荷兰银行的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自2014年以来,美元一直走强,这可能是金价未能大幅上涨的原因,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

Boele预计,到2020年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500美元。她还表示,如果各国央行继续降息,金价可能会更快上涨。降息可能冲击美元,并提振金价上涨,不过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反映在黄金估值中。她指出,抛开央行降息不谈,金价将受益于“美元的大规模抛售”,这或许是由股市下跌或对债务担忧加剧造成的,虽然她预计这两种情况都不会发生。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表示,假如美国试图削弱美元——这是2000年以来从未采取过的措施——可能会促使其他国家反击,从而引发一场“真正的货币战争”,或涉及欧元日元货币。Ruskin写道:“迄今为止,从复杂的货币战中赚钱最直接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多黄金”。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研报中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的刺激计划,黄金的看涨前景依然完好,短期阻力位于每盎司1500美元水平。”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