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创始人:全球市场即将发生“范式转变” 黄金将成顶级投资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24K99讯 对冲基金巨头Ray Dalio认为,随着各国央行采取更加积极的货币贬值政策,并即将引发投资领域的“范式转变”,黄金是有价值的。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创始人Dalio在领英(LinkedIn)的一篇帖子中写道,投资者已被推入股票和其他回报率与股票类似的资产。因此,太多的人持有这类证券,并可能面临收益的递减。

“我认为,这些不太可能是良好的实际回报投资,那些最有可能做得最好的投资,将是那些在货币贬值、国内和国际冲突严重时表现良好的投资,比如黄金,”Dalio表示。

“此外,由于我将在不久的将来解释的原因,大多数投资者对这类资产的权重偏低,这意味着,如果他们只是想拥有一个更好的平衡投资组合来降低风险,他们就会拥有更多这类资产。基于这个原因,我认为考虑在投资组合中增加黄金既能降低风险,又能提高回报率。我很快就会解释为什么我认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

Dalio发表这些评论后,金价飙升。周三(7月17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刷新日高至1425.34美元/盎司,日内涨幅扩大至1.4%。

Dalio发出上述呼吁之际,美联储预计将于两周后至少降息25个基点。此前,美联储已连续3年将利率从金融危机期间实施的历史上接近零的宽松水平上调。

这些新趋势是他所称的新“范式转变”的一部分,这种转变发生在危机期间的上一次范式转变之后。Dalio称,在经历了华尔街历史上历时最长的牛市之后,投资者需要改变他们的心态,改变他们的看法,即什么才是有效的。

他写道:“在范式转变中,大多数人会被抓到做一些过度受欢迎的事情,而且会受到真正的伤害。另一方面,如果你足够聪明地理解这些变化,你可以很好地驾驭它们,或者至少保护自己不受它们的影响。”

自危机爆发以来,美联储和许多全球同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并利用量化宽松等政策,即购买债券和其他金融资产,来提高风险承受能力,而这反过来又帮助了金融资产的持有者。

在此期间,企业和政府的债务激增,央行不得不将利率维持在低位。随后,美联储启动了一项旨在使政策正常化的计划,但预计美联储现在将重新转向宽松政策,其料将降息并停止减持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券。

“在我看来,相对于债权人,(央行)显然必须帮助债务人。与此同时,在我看来,这一范式背后的宽松力量(即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将会减弱,”他写道。

“基于这些原因,我相信债务货币化和货币贬值最终会加速,这将降低债权人的货币价值和实际回报,并检验债权人在转向其他资产之前,会在多大程度上让央行提供负的实际回报。”

Dalio补充说,目前还不确定这种转变的时机,但他认为“这种转变正在接近,并将对下一个模式的面貌产生重大影响。”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