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铂金vs黄金--贵金属在你的投资组合所居何位?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前 言

贵金属一直存在。几十年来,它们一直在吸引那些希望使其普通股票和债券投资组合多样化的投资者。这些奢侈的大宗商品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是历年来最受欢迎的金融工具之一。铂金vs黄金——2019年,哪一种将会光芒四射?

贵金属在全球市场中的作用

从古老的故事和传说中,征服黄金和宝藏一直是许多人的愿望。几个世纪以来,黄金、铂金和白银等金属一直是新兴王国和经济体崛起的驱动力。即使在今天,也没有人能否认这些金属对经济的巨大影响。

贵金属是天然存在的稀有金属,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铂金和黄金通常被视为投资工具和工业大宗商品,如今仍然是两种最重要的贵金属。这两种金属都有自己的用途,从投资到工业材料再到货币。此外,每种金属与经济都有自己的关系:一种金属的价值随着经济的衰退而下降,而另外一种金属的价值随着经济的衰退而上升。

每年有数千吨的贵金属被开采出来,增加了现有的金属储量。除了用于首饰和更广泛的行业,黄金和铂金也作为一项投资和国家官方储备的一部分被储存起来。所有这些因素结合为这些贵金属大宗商品创造了一个活跃的全球市场,进而影响到全球经济许多方面的表现。

铂金vs黄金:首饰制造商不会告诉你区别

事实上,贵金属之间是有等级的,这大致代表了它们的重要价值。这棵树的顶部坐落着铂金,这种闪亮的白色金属被全球公认为价值和质量的最高象征之一。这就是为什么铂金通常被认为是所有金属中最珍贵的,而且纵观历史,铂金往往比黄金更贵。

铂金拥有如此声誉具有很多原因:地壳中铂的供应量较少,开采过程比黄金更难。然而,当2018年铂金和黄金价格都跌至谷底时,后者设法回到了正轨,在2019年达到1300美元。然而,铂金却表现不佳。

在投资贵金属时,了解贵金属价值的驱动因素很重要。在把你辛苦赚来的钱投入其中任何一项之前,你应该知道以下几个关键的区别。

供给和需求决定了你购买金属的价格。目前,全球黄金供应远远超过铂金。此外,铂金开采主要集中在一个国家——南非,该国约占全球铂金总产量的四分之三,其次是俄罗斯和津巴布韦。如果该地区发生负面事件,比如工人罢工,由于市场上没有其他选择,就会导致铂金价格上涨。

另一方面,几乎在地球的每个角落都能开采出黄金。因此,一个国家的供应中断不太可能对价格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此外,黄金的提取比铂金容易得多,成本也低得多。

话虽如此,由于铂金稀有,在政治稳定和市场活动正常时期,铂金价格往往高于黄金。

铂金需求远不如黄金的需求稳定。虽然铂金是一种贵金属,但它的最终用途往往与银、铝或铜等工业金属类似。铂金的最大市场,目前约占总使用量的50%,为汽车行业,特别是在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的催化转换器中。首饰行业是铂金的第二大消费领域,其次是石油和化工精炼催化剂。

在经济表现不佳的时候,对含铂发动机驱动的重型机械、车辆等的需求下降,导致金属需求和价格下降。相反,一个健康的经济增加了铂金的需求。因此,铂金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经济状况,并相应地表现良好。

黄金主要是用来储存个人财富或储蓄的,无论是以金条、首饰或投资的形式。它在电子和牙科领域有一些工业应用,然而,它作为货币形式的角色仍然是核心。

黄金交易主要受市场情绪的影响:其价格受供求规律的影响较小。因此,它不太可能像铂金那样经历需求的不稳定波动。

因此,由于供需都容易受到极端波动的影响,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铂金往往比黄金更便宜也就不足为奇了。黄金—铂金比率是理解两者价格关系的最佳方法:如果金铂比高于1,则铂金比黄金便宜,反之亦然。

下图显示了黄金vs铂金的每日对比图,代表过去5年中铂金价值vs黄金价值的对比。黄金和铂金均以美元/金衡盎司表示。

投资铂金和黄金的优势

每当出现经济或政治不确定性时,你可能会看到金属需求的突然增加。股票、债券和基金的波动往往会促使人们通过投资贵金属来对冲他们的投资组合。如果证券可能看起来受到威胁,金属扮演着有形资产的角色,你可以依靠它来保值。黄金和铂金可以真正被称为全球货币,作为投资者抵御各种动荡的独特工具。

贵金属与其他资产类别的相关性为低至负。因此,即使其中最小的百分比包含在你的投资组合中,也会降低波动性和风险。在不确定的时期,金属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投资者的避风港,使可能受到国际衰退威胁的普通纸资产实现了有益的多样化。黄金和铂金的内在价值也独立于货币,起到对冲通胀的作用。

事实上,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包括经济本身不可预测的性质。然而,贵金属的稳定性几乎是其他任何投资都无法比拟的。

铂金vs黄金:哪个更好?

选择投资铂金还是黄金可能相当困难,因为这两种“奢侈”大宗商品都有很多优势,并且在相同的市场条件下表现也不尽相同。在过去几年里,这两种金属的价值都有涨有跌,让潜在投资者产生了怀疑。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有许多数据库和统计数据,你可以在投资这些贵金属之前充分利用它们。

由于现在股市可能相当不稳定,2019年考虑投资大宗商品投资可能是一个好的策略。不管你喜欢与否,黄金和铂金都能为你的投资组合提供一个急需的平衡,使其保持强劲、稳定和多样化。您可以随时了解capital.com的最新新闻和价格图表。

2019年如何投资铂金和黄金?

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投资铂金和黄金。你可以购买实物铂金币或铂金条;投资铂金或黄金ETF;购买期货合约或交易相关行业(如黄金矿业公司)有既得利益的股票。

然而,交易贵金属最简单的方法之一是通过差价或CFDs。对于CFDs,你实际上并不购买标的资产本身,而只是对其价格走势进行投机:如果你认为价格会上涨,你就“买入”;如果你认为价格会下跌,你就“卖出”。它允许你做空或做多资产,提供更容易的执行和更大的流动性。CFD允许你以保证金形式交易,确保你在全球市场有更大的敞口。然而,由于CFDs交易是杠杆化的,盈利和亏损都会被放大。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