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降息幅度暴露经济预判风险 黄金犹豫不决 英国新首相结果马上公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二(0723日)报道,美元指数隔夜至本交易日续升,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领导人周一在债务上限延期两年上达成协议,消除市场对政府今年晚些时候违约的担忧。

日内至发稿,美元稳健走高,现触及97.52一线,刷近2周高位。黄金受美元强势的施压,加之美联储7月末决议前多头修剪头寸,日内延续回落,一度跌破1420一线支撑,最低暂挫至1413.80一线。

当前美联储官员们对降息跌幅的争议暴露经济预判的风险,导致黄金市场犹豫不决。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Philip期货公司分析师Benjamin Lu认为,“上周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有着数次对话,普遍押注过猛,推升黄金热涨。预期黄金即便修剪头寸也将持稳于1400上方。”

不过,安达经纪商高级市场分析师Alfonso Esparza在报告中提醒,“市场已经对7月降息25个点高度定价,对50个点的降息押注也存在可能,尽管美联储官员已经对7月是否深度下调利率水平做出表态。”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再次发推敦促美联储降息,其在周一的推文中重申观点,表示如果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更长时间,美国经济会更强劲;同时声称,其他国家操纵货币占得美国便宜。

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选----经济学家谢尔顿支持美联储下周决议大幅降息,华盛顿邮报援引其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指出,谢尔顿表示若有投票权,会在6月会议就赞成降息50个点。

由此,分析师认为,即便美联储7月末降息25个点,也仍然面临下半年更多降息的空间,基于更久的不确定性风险均无消除,黄金眼下处于健康的修正阶段,日线站稳此前整理楔形上沿,等待更多刺激消息向上突破。

日内,市场聚焦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讲话、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结果,以及美国6月成屋销售、7月里士满制造业指数。

本交易日关注:

()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关注今晚一波数据

虽然美国国会两党分裂,存在一些矛盾的话题和纷争,但隔夜双方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却为美元多头再传佳音。

据美国CNN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此前敦促美国国会在夏季休会前尽快提高债务上限,避免政府在9月初面临违约的风险。

不过,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随着民主党众议院发言人佩罗西与姆努钦源源不断的电话沟通,终于于上日达成一项为期两年(2021731)的预算和债务上限协议。

特朗普在上日的推文中也表示,这份协议没有“毒丸条款”,是一份真正的妥协。

该协议之后将接受参众两院的投票并写入法律,其内容将移除白宫和立法者当前在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截至日期和开支缩减的双重危机,将为2020年大选后至2021731日前的预算和债务问题扫清威胁。

相关消息人员透露称,虽然这份协议仍需等待国会投票的通过,但参众两院中四名领袖与特朗普之间的妥协预示着该协议通过和执行的良好前景。

佩罗西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债务上限和股市是特朗普心中的两大重磅,我们避免了隔阂,同时也避免了政府再次关门的风险,对于联邦工作者而言这是重要的。”

ACLS Global机构首席策略师Marshall Gittler评论,“隔夜特朗普债务上限协议将未来两年中债务上限的威胁移除,而在至未来两年中,多数人士已经热切期待将有一批理性的政治人士就职政府,这部毫无意义的反复上演的戏剧将被取消。”

美元指数日内在这一消息的推动下,延续上周五开启的反弹升势。

经纪商Hantec Markets分析师Richard Perry对此评论,美元周一的整理为日内再度轻微反弹搭建基石,当前的问题在于美元眼前的反弹是否将持续。

虽然市场对美联储下周降息并给出挫伤美元的基调已深信不疑,但美元眼前的获利对其他主要市场走势产生了影响,使得其他主要货币日内处于关键的“转折点”。

欧元/美元正在回测1.1180-1.1200区域,英镑/美元面临今晚一大风险,现货黄金等待突破的来临.....

日内表现中,美元已经突破了530日以来的下行趋势线位置97.35一线,正在试图上攻97.60高位,一旦突破多头将在97.8098.00两大位置被触及时取悦更多买盘进入,短线中,预期96.70和接近位于96.60一线的200EMA将抑制多头的下跌风险。

日内北京时间2200公布的美国6月成屋销售、7月里士满制造业指数或给到美元微弱的影响,从而影响黄金表现。

路透社指出,美元当前的反弹仍受限,缘于市场仍在等待本周欧银和下周美联储会议的结果。美联储官员对降息幅度的争议暴露对经济预判的风险,令黄金市场犹豫不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决策者716日就应当降息25个还是50个基点摆出了各自的论据。这些观点的差异,显示各方对为什么需要降息并未达成共识。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表示,“有一种论据是,如果我认为要推高通胀率,需在年底前降息50个基点,那么立即实施这一行动将让通胀更快上升,”

而美联储大鸽派布拉德则强调降息25个点是合适的。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对降息幅度的争论,在7月决议前,或使得黄金跌向更低的交易区间。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英国经济疲弱 不必“奢望”加息

欧市盘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发表讲话,指出退欧可能阻止英国央行升息。

作为货币委员会中最为鹰派的委员,桑德斯警告英国经济疲弱,并不确定脱欧能否平缓进行,揭露其可能并不支持即将加息的可能。

英国卫报在刚刚数个小时内报道称,桑德斯表示,眼下经济明显并不过热,基本的增长速度,除去所有有趣的影响,库存、汽车停产等,都很疲弱且低于趋势。

其同时表态,从预测看与上一次委员会投票的结果是一致的,暗示桑德斯近期不会赞成加息。

对此,评论员Shaun Richards指出,英国2年期和5年期收益率曲线已经跌破0.5%,意味着金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就做出降息,但桑德斯回应,在不确定性下很难判断下一步的走向,需要更为清晰的信号后才能决定。

英镑/美元延续本周回落之势,关于政治不确定和货币政策前景,以及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致使汇价表现脆弱。

就在桑德斯言论之后,价格日内跌幅从此前的温和适度立即扩大,但在跌至1.2432一线后表现反弹,市场在接近下测1.2400前,仍等待今晚保守党党首结果的出炉。

()英国保守党党首选举结果将出炉

据英媒BBC消息,当地时间1145分,即北京时间1845分,约16万保守党成员的保守党党首投票结果将出炉,胜利者将在周三正式上任首相之职。

周三时段,暂代首相特蕾莎梅将在结束其最终首相问答环节后向女王提交正式辞职。其继任者之后将入驻办公室。

对此,Gaitame.Com研究机构的研究部门总经理Takuya Kanda指出,候选人之一Boris Johnson的呼声之高使其很有可能成为新的首相,鉴于Boris1031日脱欧截止时间上的毫不动摇,存在实际的硬脱欧风险。

英国卫报日内报道称,反对派保守党已经警告表示,如果Boris当选后不能放弃无协议的底牌,其执政时间将不会很久。

前保守党领袖对手Rory Stewart已经加盟财政部长哈蒙德和司法部长David Gauke的队伍,表示一旦Boris上任将辞职。

数位保守党议员表示,如果Johnson上任,他们将把Johnson首个全国讲话的内容和内阁任命作为测试,考察其是否有能力获得议会的认可,在议会中获得多数支持以顺利脱欧。

如果发现其不能,则保守党将再度汹涌阻止其无协议脱欧,部分保守党高级官员已经发出信号,表示将与反对党议员联合确保国家性的团结。

反对派们一片表示,今年夏季将是考验Johnson能否顺利走完脱欧的关键。

一位Johnson团队中的高级人士透露称,如果Johnson成为新的领袖,则将立即强调“团结性”以及需要将保守党和国家凝聚起来的必要。

黄金后市: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指出,由于金价跌破1422一线支撑,存在后市短线跌回1401-1409的风险。

City Index技术分析Tony Sycamore表示,当前黄金面临的“犹豫”来自于美联储内部对降息50个点的分歧,尤其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央行研究协会的年会上表示:“与其坐等灾难发生,不如采取预防措施。”

在其讲话之后黄金一度升破了1450关口,对降息50个点的定价也一度飙涨至70%

黄金眼前技术面也清晰反馈出市场对此的“迷失”。在717日价格挫回1400一线后,多头18日大幅反弹,冲高1452,升破了整理三角形形态,但此后RSI日线明显给出看跌的信号,显示价格表现回撤。

在通常的交易环境中,认为黄金短线还将存在进一步的回撤空间,认为价格存在最多跌回1375-55支撑位的可能,之后再度大幅拉升。基于中东局势以及市场修剪押注后给到更符合实际的定价,预期欧银和美联储将在之后会议上释放鸽派意外,黄金中长线仍有升向1480-1500的基本驱动。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则在上周的报告中指出,在未来几年中的时间内并未看到加息的迹象,预期金价将在这一环境中受持续向上的牵引。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