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高度定价令黄金“颇为紧张” 美伊、欧洲对抗地缘与经济双重搏击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三(0724日)报道,近日海湾地缘紧张,市场对欧美、中美贸易上的谨慎态度,央行宽松政策的预期,和美元近日的卖压释放持续影响黄金走势。

美元指数与现货黄金周三日内至发稿齐涨,美元多头欧市盘初最高攻至97.80水平,刷1.5个月高位,缘于欧美关税威胁逼近,加之欧洲央行周四决议或挫伤欧元表现,致使欧元承压,美元续升。

不同于美元背后的驱动,黄金日内温和走高的成因基于美联储7月会议降息预期的稳固和美伊地缘风险危机再现。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美国军方隔夜就上周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的伊朗无人机事件再度解释,表示很可能对两架无人机采取防御攻击,其中一架坠海,另一架未发现落水。

在这一消息之后,美、布两油上日均走高约1%,其中美油WTI周二突破57大关,最高升至57.47一线;

现货黄金本交易日在市场引发焦虑情绪之际稳健攀升,升破1420阻力位,现交投于1424.40一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但有分析师指出,7月降息的全定价或使得多头近期局促不安,除非美联储给出50个点的降息,否则25个点的降息将不会衍生极大波动。

原油经纪商PVM分析师Tamas Varga指出,尽管油价在上半年受到供应因素的影响,但本月经济成因使得原油多头更为谨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并警告说保护主义带来的更多关税,英国无序退出欧盟或削弱投资,扰乱供应链。

日内市场继续关注美伊局势、欧美关税博弈、英国新首相上任以及美国7月制造业、服务业PMI初值。

本交易日重点:

()美伊局势接近燃点 长久的全面博弈

据路透社消息,上周四美国海军船舰再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表示该机威胁到美军军舰,但伊朗回应并不知道损失无人机;

对此,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Kenneth McKenzie周二再度解释,称美国拳师号军舰上周在霍尔木兹海峡是对两架伊朗无人机的挑衅行为做出防御,确定击落了一架无人机,且有可能击落第二架。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Earl Brown中校增述称,观察到一家无人机坠海,但没有发现另一架落水,这是两桩不同的事件,但都发生在同一次霍尔木兹海峡期间。

受上日这一消息影响,美、布两油上日均走高约1%,其中美油WTI周二突破57大关,最高升至57.47一线;

现货黄金本交易日在市场引发焦虑情绪之际稳健攀升,升破1420阻力位,现交投于1424.40一线。

英国智库Henry Jackson Society的国际安全专家Paul Stott博士对此警醒称,美伊之间的全面博弈或持续50年之久,并恶化中东当前制衡的局势。随着海湾紧张局势燃至沸点,担忧美国与俄罗斯或陷入类似于朝鲜战争的长期矛盾中。

Stott博士指出,虽然伊朗与俄罗斯并不在政治理念上趋同,但在反美的立场上是联盟的。对美国而言真要敲响警钟的是伊朗与俄罗斯似乎确实存在友好的关系。

隔夜伊朗再次警告西方不要在中东地区引发无休止的战争,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现已准备好迎接来自德黑兰的‘至暗时刻’”。

伊朗外交部长扎耶夫表示伊朗并不寻求升级,尽管伊朗军方扣押了行驶于霍尔木兹海峡上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

虽然英国方面将伊朗此举描述为海盗行为,并已寻求欧洲领导的海军任务,确保该地区的安全航运,但扎耶夫表示伊朗对英国油轮采取措施是执行国际法,而非对英属直布罗陀管辖区域此前扣押运输伊朗原油的巴拿马油轮的报复行为。

扎耶夫在与尼加拉瓜同行会面后对记者回应,“开启冲突是简单的,但结束之就不太可能了。” 

()欧美关税博弈

外媒消息报道,欧元区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om)周二指出,若华盛顿对欧盟户口的汽车加征惩罚性关税,则欧盟即将对美国输欧的价值350亿欧元产品加征额外报复性关税。

Malmstrom上日向欧洲议会一名委员表示,“我们将不接受任何被管理的贸易、配额或自愿出口限制。如果存在关税加征,我们也将拟定制衡清单,基本上已经准备好了,价值350亿欧元,我确实希望不必被迫启用这份清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将加征汽车关税的决定推迟180天,若欧盟无法在新期限内达成协议,则考虑下一步措施;5月曾宣称,一些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目前180天的期限将在11月中旬结束。

Malmstrom指出,“欧盟出口汽车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这一解释是很荒谬的,我们对美国不在欧盟输美的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会感高兴,双方的谈判尚未启动,美国农产品仍是谈判中红线的部分,所以,迄今为止尚无任何对话。”

()英国新首相上任

继隔夜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赢得保守党党首宝座之后,今日当地时间下午其将正式入驻唐宁街10号。

在其进入唐宁街10号之后,预期约翰逊将宣布一系列内阁名单,包括财政部长和内政部大臣。

与其熟悉的消息来源透露表示,约翰逊的团队将呈现出一派“当代英国”的特色,其将借此机会增加内阁团队中女性执政的人数,同时增强少数群体的代表数量。

而与约翰逊共同竞争的,现任英国外交大臣Jeremy Hunt在下一任外交大臣的人选对话仍在持续。

英国卫报日内报道,现任外交大臣Jeremy Hunt拒绝约翰逊提出的降职提议。Hunt坚定表示将不会接受任何低于当前职位,或低于成为内政部长,财相,或副首相的职位,Hunt将之视为降级。

BBC政治编辑Laura Kuenssberg指出,对约翰逊而言,将Hunt出局对团结保守党而言是不利的消息,但将其留在当前的位置将使其执政面临挑战。

此外,约翰逊还面临的其他挑战在于,现任财政部长哈蒙德释放的辞职信号,以及内政部大臣Sajid Javid和前脱欧大臣Dominic Raab都给出的同样信号。

欧市盘中,随着一波关于约翰逊将要任命的人员名单提前透露,英镑/美元反弹近60点,现触及1.2485水平,仍低于1.25关口下方,市场等待下午内阁名单,预期汇价短线存在波动加大的风险。

()美国7PMI将公布

北京时间2145分将公布美国7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随着贸易摩擦带给美国经济下行风险若隐若现的初兆,前瞻指标---7PMI初值将呈现美国经济表现的部分侧面。

市场预期7月制造业PMI将录得50.9,服务业PMI将录得51.6的水平。

欧市盘初公布的一系列欧元区PMI指标中,德国地区和欧元区整体7月制造业PMI仍低于荣枯线,且呈萎缩状态。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日内欧元区这份报告相当晦暗,从欧元区服务业和制造业PMI表现看,两大产业的分歧不寻常般的扩大,服务业仍持续增长,而制造业处于深度下滑的表现。

人们谈论着预期地缘风险的加大,硬脱欧的担忧和贸易风险增加都将使明年前景欠佳。

鉴于美联储下半年降息幅度仍为市场热议,若今晚的数据欠佳,则将使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进入三季度的前景做出预判,从而对美联储下半年存在2次或3次降息的可能给出修正。

一旦PMI爆冷,则势必推升黄金升向1430区域。

黄金后市:

路透社技术分析师Wang Tao指出,黄金短线看似维持中性观点,价格近期料在1412-27区域窄幅震荡,任何向上或向下的突破将明确后一方向。

OCBC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指出,如果美联储下周确实降息25个点,并不认为黄金将更为强势的上冲,缘于这一情形已经完全定价,相反,若美联储降息50个点,则将爆发黄金多头飙至1450区域。

道明证券认为,稳定的通胀和美国经济仍乐观的表现是美联储不太可能进入更接近刺激模式的两大因素,由此预期今年黄金均价将在1400美元/盎司,一旦股市修正风险和波动抬升,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出令人信服的下滑,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降息加大,则料在2020年最后几个月中黄金将升向1500大关。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Todd Bubba Horwitz则表示,周一黄金在积极和消极区域内徘徊,多头表现紧张,最终略收低,但在至周三的交易日内,多头表现出回落的一面,需注意的是,这一幕才价格每次触及近期高位后屡次发生,由此仍将之视为下一次攀高前的逢低买入。

预期当前交易者部分多头获利平仓触发的另一波小抛售,将转为后市低点买入的良机,预期价格在触及1400-1410区域后这波抛售将告一段落,由此新的买盘将再次涌入,牵引多头升向1500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