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防守的背后:无论今晚数据如何 美联储都不会开启“降息潮”?!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五(0726日)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延续此前5个交易日升势稳健走高,至发稿前触及97.93一线,剑指98大关,缘于市场在今晚美国二季度GDP季率初值及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揭晓前,对下周美联储降息定价的空头头寸维持修剪。

隔夜公布的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报告环比均远好于预期,美债收益率闻讯反弹,关于美联储731日会议降息50个点的押注再次被数据所“否定”,也令交易者重新审度对全球货币政策宽松潮将要敲门的预期。

就在下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来袭前,目前认为美联储下周决议(31)降息25个点只是一次性的举措、而非宽松周期开启的观点逐渐高涨,同时市场对日本央行在是否放松政策上也存在分歧,但对采取措施的预期仍极低。

国际金价日内继续受到美元企稳数周高点的施压,在今晚美国两大重要数据公布前,温和上修,日内暂走高6美元,尚未重返1420

(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分析人士评论,虽然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或从首季的3.1%跌至1.8%,但投资者更为关注消费者开支表现以衡量经济的基本实力。

日内关注:

()美国二季度GDP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继2018年终季GDP录得2.2%2019年首季录得3.1%之后,市场普遍预期二季度这一增速或大幅放缓至1.8%

路透社调研的数位经济学家预测这一数值将在1.1%-2.9%区间内。亚特兰大联储给出的GDP追踪模型则保守估计在1.3%

针对今晚GDP的预测,美国媒体CNN等已经给出分析的佐证。

文章指出,二季度中制造业、库存投资和净出口等拖累经济表现。其中制造业活动迟缓,包括波音737 Max机型产量大跌,成为一部分推手。

波音公司本周已经表示,如果其飞行证明再一次被延迟,则可能暂时关闭生产。继737Max机型被爆出安全隐患后,相关航线航班被取消,该机被停飞,737Max的购买也中止,导致航线和飞机供应商企业盈利的大幅损失。

波音作为主要的耐用品货物供给方,对美国GDP的贡献占比较大,而在波音事件发生的时间点上,恰恰选择了美国制造业过去数月饱受贸易摩擦前景恶化的当口,无疑对美国经济增添创口。

亚特兰大联储表示,4-6月期间放低的库存投资和净出口拖累经济表现。

Natixis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指出,“预期今晚的GDP数据应当会低于2.0%,楼市看起来很疲弱,库存也疲弱,资本性支出也很弱,并不认为经济增速在这些影响下将走强,这部分疲弱会与消费者开支的稳健形成互抵。但预期受到首季增速3.1%的影响,2019年上半年GDP年化季率的均值应当仍高于2%。”

然而,尽管上述三大因素对经济增长带来创伤,二季度中消费者情绪仍强劲,且消费者开支占据了经济表现的逾2/3

Fisher投资企业研究机构的高级副总裁Aaron Anderson指出,“GDP增速中排除上述嘈杂的因素,应当关注主要的几大指标。二季度中美国人民的薪资增长了,而汽油价格则下跌了,更重要的是,个人消费和商业支出一直在以一种体面的方式增长,且6月零售销售数据的意外乐观将预示经济增长二季度持续。”

此外,纽约州制造业调研数据和费城联储指数7月反弹,释放制造业或将改善的初兆,预期将对经济背景给到扶助。

不过评论员解析,无论今晚GDP数据如何,都将环比前值欠佳,缘于关税和持续的保护主义,加之波音事件的影响范围广泛,成为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在近期报告中指出,全球范围内的贸易纷争已经对近几个季度的美国GDP表现带去显著逆风影响,预期将在今晚的报告中实际呈现。

()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公布

除了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之外,北京时间2030分还将公布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初值。

数位经济学家及经纪商普遍标记,二季度GDP数据或不会改变美联储下周25个点降息的打算,但个人消费开支或物价上表现出的疲弱或提高对7月以后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消费者情绪在二季度表现强劲,但这部分强劲仅仅是对比制造业和贸易数据在逆风因素下展现的弹性。

美银美林信贷策略师Hans Mikklesen认为,“如果今晚数据爆出意外,市场将给出反馈,当前的经济数据表现较过往的重要性减弱,缘于美联储眼下并非依赖于经济数据而考虑宽松。认为市场讨论的美联储实际关注的是通胀这一点是对的,美联储担忧将在扭转通胀预期的战役上败下阵来。”

上一季度中,美联储青睐的核心PCE物价指数仅环比增长1.2%,低于目标位2.0%。由此今晚的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初值将给到美联储下半年是否需要更多降息的“前瞻”。

若数据欠佳,美元或重启被抛售的局面,黄金有望站稳1420大关展开上攻。

()美联储下半年降息将几次?

随着市场对下周美联储降息“胸有成竹”,关于美联储此次是开启宽松周期还是单方面一次性降息的讨论也接踵而来。

近期美联储官员内部也对降息50个点存在争议,同时特朗普政府对美联储应当尽快降息,大幅降息的吼声始终不变。

然而,随着市场押注下半年存在3次降息可能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似乎试图反对如此多的押注。

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央行可能降息的举动并未展现出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强劲程度的担忧,而是对避免系统遭到冲击的提前防御。

“当前市场已经对美联储降息大幅定价,如果美联储反其道而行,则将带给系统意外冲击。从美联储近期的基调看似乎更多担忧的是下行风险,而非认为经济已经疲弱。”

另一投行Jefferies的经济学家Thomas Simons则质疑,降低利率不会提振经济增长与通胀环境,当前影响经济成因的关键是贸易摩擦,降息25个点或50个点都不会改变现有状态,从基本面角度而言,都没有意义。

黄金后市:

黄金本周似乎重返此前日线整理三角形上沿支撑位区域,市场对下周美联储更为鸽派的预期逐渐修正,令黄金上攻缺乏短线的刺激面。

ForexLive评论员Adam Button表示,黄金市场渴望更多的宽松潮,而非单纯的市场风声。金价在预期修正之后处于防守状态,当前支撑见于1414区域,一旦跌破将形成短线不利多头的初兆。

美银美林在报告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逆风和央行普遍的鸽声是黄金市场极其看涨的因素,若美联储下周的决议令市场失望,黄金将很快回落,且多头仓位的回补和试图反扑或加大波动。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则表示,近期金银比的表现让交易人士发现买入白银较买入黄金的获利更大,使得黄金多头部分平仓出现,买方实力削弱。

Kitco分析网站评论员Todd Bubba Horwitz认为,黄金当前仍在较高的位置进入新的盘整,这一模式与金价自年中大幅拉升以来出现的一幕近似,每一次较大的涨势之后都会在下一次多头大爆发之前有所回撤,压实一定支撑力量。由此认为1500仍是近期目标位,认为价格将震荡走高的情形预示着还有一定上行空间存在。

Todd将维持看涨金市的观点,直至基本面事件发生反转。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