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央行再出新招打乱市场布局 黄金窄幅蓄力静待美联储冲击

文 / 陈尉来源:FX168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五(7月26日)窄幅震荡,美市盘中最高上测至1424.60美元/盎司,短暂升破1420后回吐涨幅,继续陷于区间波动静待破局的状态。日内备受关注的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创去年四季度来最低水平,但依然好于预期,这令下周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降温。虽然美元受到提振上扬,但由于央行宣布停止出售黄金令金价保持坚挺。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1%,刷新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预期增长1.8%,前值增长3.0%。数据公布之后,联邦基金期货暗示美联储下周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9%,GDP数据公布前为24%;同时,下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1%,GDP数据公布前为77%。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最新表示,在加息7次的情况下GDP增长并不容易。他认为GDP数据十分良好。他表示,美国希望美元仍是全球主导货币,总统特朗普想要一个稳定的美元。库德洛还指出,白宫已排除任何的外汇干预。这令美元面临的威胁下降。

另一方面,瑞士央行最新表示,有关出售黄金的监管协议将在9月26日到期。《央行售金协定》签署国确认黄金仍然是全球外汇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计划大规模出售黄金。

欧洲央行也表态称,目前央行售金协定中的央行没有计划大规模售出黄金。

这消息一度将金价推高至100和200小时汇合区域1421.75美元上方。

FXStreet指出,上述区域也符合近期始于多年高位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目前这一位置正充当短期交易的关键枢轴点。同时,日线图中的震荡指标仍保持它们的看涨倾向,并在小时线图中再度由负面转为正面,支持进一步上涨的前景。

因此,继续突破上述提及的交汇区域将被视为引发日内看涨交易的重要触发因素,并为金价重回1430美元阻力位铺路。

如果上攻目前的阻力区域失败(比如周五公布的美国GDP数据高于预期),金价可能再度向着1411美元附近的低位下跌,并挑战1400美元大关。

渣打银行表示,2019年上半年各国央行的黄金买盘可能较去年同期上涨50%以上。分析师指出,世界黄金协会对各国央行的调查显示,新兴市场国家正在增加对黄金的投资。

在对39家央行的调查中,31%表示他们预计美元在全球储备中的份额将下降。渣打银行指出,虽然大多数人预计黄金的份额将保持不变,但也有人预计黄金的份额将从目前的11%增长至21%。“出于汇率政策和货币政策考虑,央行持有更多总储备的主要原因是作为对国际收支危机的缓冲,”渣打银行表示。

分析师指出,世界黄金协会在2018年列出了类似的预期,当时储量增加了651吨。“我们估计2019年上半年的采购量同比增长至少56%,这意味着按当前的运行速度,全年的采购量可能接近500吨。”

后市展望:

Bannockburn环球外汇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金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降息,问题是在于降息的规模。

其指出:“市场仍然相信美联储将在下周降息25个基点,并且那些不这么认为的人则相信将会降息50个基点。但已经有消息显示,暂且不谈创纪录的高股价,目前的经济表现并不需要降低利率。”

他引用数据称,6月耐用品订单增长1.9%,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减少1万人至20.6万人。“不可否认,下周的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预计将在16万,虽然不及6月的22.4万,但足以使失业率保持在低点附近。”

forexlive分析师Greg Michalowski指出,本周黄金的价格走势一直在上下波动,处于相对狭窄的交易区间。金价在昨天(星期四)达到周高点1433.84美元。周低点也是周日,为1411.18美元。

他称,目前金价处于区间之间,交易价格为1422美元,略高于上述均线水平。昨日空头出击,跌破均线、并创下本周新低。但是,势头无法维持,空头随后回撤。

Michalowski表示,黄金价格目前处于均线水平。眼下也许最好是等待下周的表现。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