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4K99每周黄金调查:黄金本周缘何波动收敛?下周风险云集金市能否迎来突破?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据24K99周六(727)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在黄金周四波动加大,日内波幅23美元,最高攻至1433,最低挫至1410的表现后,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美联储决议来袭的前景看法不一,但多数持有盘整观点,其次是预期走高。

 

在接受24K99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8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3人看涨,4人看平,1人看跌。

其中、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认为,黄金下周将走高,其指出,“本周虽然金价止步于周线十连阳,但仍受到短期均线4MA完好支撑,表明多头依然占据主导,只是前期短时间涨幅过大指标略有超买需要修正而已,并不表示金价已形成顶部。毕竟金价自2013年至今用六年的时间突破了之前连续六年未能突破的天堑阻力1400,这一突破也表明金价已开始步入新的上升通道,任何的回调或都是再次买入的机会。”

FX168财经学院点评师凌海涛老师则表示,黄金下周或看跌,认为美联储若降息2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的情形或抑制黄金进一步上行。

而在人数最多的看平阵营中,FX168财经学院的顾少俊老师指出,预期黄金下周的上半周继续受市场修正降息押注的影响而走软,但下半周中美联储利率决议落地后或上涨。

汇金有道机构的曹博文老师详述表示,“本周黄金的波动属于正常,较近几周而言波幅较小,基本属于震荡运行,前几周中市场对美联储降息50个点的风声有担忧心理,金价随预期而大幅上扬,但随着市场对过猛降息押注的修正,金价的波动明显收敛。

此外,周四欧银决议释放的降息信号也不能带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增加,反而是在1434附近(1453下跌至141450%斐波那契反弹位)遇到了阻力,加上美国数据的向好,以及黄金毕竟是在宽幅震荡区间运行,震荡区间高点附近更多还是偏空,因此产生了回落。”

曹老师增述称,“从下周的前景看,可能将迎来美联储正式的降息,若确实降息,如果是降息25个基点,这个预期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了,那么黄金很可能会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的走势;降息50个基点,那么很有可能会对1453的近期高点进行冲击,而至于能不能走出日线级别上的第三波上行,需要关注9月份或者12月份会否有再度降息的预期。不过在美联储降息前黄金还是会和前期一样处于宽幅震荡中运行。”

分析人士点评,当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次数和降息幅度的定价正在影响黄金走势。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降息25个基点的情形或使黄金下测1400大关。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认为,“金价下周或会下跌一点,因为市场仍有一部分人预计下周将降息50个基点。最终,美联储将下调25个基点,我们将看到金价小幅重新定价。但总体而言,预计黄金仍将提供一个巨大的长期买入机会。最终,任何下跌都将是较长期的买入机会,基于全球主要央行转向宽松基调,黄金得到很好的支撑。”

展望下周,除了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分的美联储7月政策声明之外,730-31日中美贸易第十二轮对话也将在上海展开,紧随其后周五美国7月非农将重磅出炉,届时央行政策、贸易前景和经济表现的接踵而来将令黄金市场波动加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