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脱欧消息打响超级周“第一枪”、大行情即将开启 黄金多头能否爆发?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本周市场有望迎来超级行情,一系列风险事件接踵而至,全球市场恐再掀波澜。日本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将相继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其中备受瞩目的自然是美联储是否会进行近十年来的首度降息。此外,本周刚好进入7月末8月初的交界,将有大量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其中最为关键的无疑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除此之外,本周7月30-31日中美将进行第十二轮高级别磋商,市场也对此翘首以待。

脱欧消息打响超级周第一枪

在本周系列重大风险事件之前,英国脱欧日内传出大消息,打响了“超级周”的第一枪。

周一主要货币维持在熟悉区间内,但英镑确实个例外,英镑/美元跌至28个月低点,最低触及1.2318美元,目前依旧承压,因在新任首相约翰逊带领下,英国似乎越来越有可能无协议退欧。

(英镑/美元日图 来源:24K99)

英镑自5月来已经下跌逾5%,主要是由于对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混乱情况的担忧。约翰逊刚刚上任不到一星期,他再次呼吁修改脱欧协议,并誓言无论如何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欧,与欧盟爆发冲突。

约翰逊就任首相后首度在议会发表演说时表示,将与欧盟谈判新的退欧协议,他并威胁说,如果欧盟拒绝,他将于10月31日将带领英国无协议退欧。

资深大臣上周日表示,英国政府正在按照欧盟不会重新谈判退欧协议的假设部署相关工作,为10月31日无协议退欧加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日内英国方面再度传出一则重大消息。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周一表示,英国正在加速进行无协议退欧的准备,无论有无协议,10月31日将作好准备脱离欧盟。

拉布表示,欧盟需要在脱欧问题上采取行动。希望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如果坚持固执立场,那我们必须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在无协议脱欧风险不断上升之际,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的英国央行决议。市场预计该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决策者在等待英国退欧迷雾消散。

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2019年将利率从目前的0.75%下调25个基点的机率为75%。与几个月前的情况截然不同,当时一些人还预计英国央行将升息。

高盛指出,周四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之后,英国央行也将进行议息会议,决定是否加入全球央行的降息潮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高盛补充称,“我们预计英国央行此次可能不会采取行动,在有进一步变化之前,将不会给出调整利率的信号。我们认为,本周做空英镑的风险回报相较而言可能不太有吸引力,但预计此后还有进一步的贬值空间。”

超级周来袭:大行情即将开启

除了英国央行决议外,“超级周”还将迎来更大风险事件,包括日本央行与美联储决议、中美第十二轮高级别磋商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日本央行方面,眼下日元兑所有其他G10货币走高。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周二的会议几乎没有放宽政策的空间。

Gaitame.Com Research Institute驻东京的总经理Takuya Kanda称,“大家正赶在本周即将发生重要事件之前平仓,在接近109的本月以来高点时,美元兑日元也面临抛压”,随着对日本央行将在其他主要央行放松政策之际按兵不动的预期升温,杠杆基金在过去六周里改持日元净多头头寸。

美银美林指出,日本央行一直是这次全球央行降息狂欢的旁观者,而本周它加入降息大军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上次会议后经济并没有表现强劲,但在出口疲软背景下,日本经济却维持得比较好。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趋缓,一些外部需求风险有所退却。而且外汇水平也保持稳定。因此,尽管海外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影响犹在,但预计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继续推进扩张趋势。

相比之下,市场对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已经完全定价,认为逾10年来的首次降息已成定局。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周三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非常低。

澳新银行预计美联储本周将降息25个基点,与此同时预计量化紧缩政策将结束。持续上升的不确定性和疲软的国内通胀意味着,美联储FOMC将保持宽松政策倾向。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至少再度放松政策一次,有可能是在10月份。在目前阶段预计美联储不会有任何的进一步宽松,但鉴于外部风险依然较高且通胀疲弱,我行仍倾向于这一方向的预期。

马来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本周大事是美联储,目前看来降息50个基点似乎不太可能。”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表示,许多人预期鲍威尔将暗示会进一步降息。例如,如果鲍威尔表示接下来的举措将以数据做为指引,这可能暗示对于未来降息采取开放态度。但如果鲍威尔也对经济方面达成的进展加以评论的话,这或将侵蚀宽松预期。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经济负责人Tapas Strickland说:“发出的信号将是关键的,将帮助市场判断美联储此次降息仅仅是‘预防性降息’,还是像市场目前预计的那样正着手于进入全面宽松周期。”

他指出美国上周公布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表现稳健,将支持那些认为只需降息一次或两次的美联储官员的看法。

“美国经济的状况在全球仍然相对最好。美元因此全面走强,”Strickland表示。

美元指数目前再次重返98关口上方,最高触及98.12水平。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排除”干预汇市以压低美元汇率的可能性。这也给美元带来小幅支撑。

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之前,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格局,金价目前徘徊在1420关口,走势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

(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本周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我们可能看到温和的展望,这将导致美元疲软,最终可能引发金价上涨,”Nirmal Bang Commodities研究主管Kunal Shah表示。

除了关注美联储决议之外,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7月30-31日在上海举行,紧随其后周五美国7月非农将重磅出炉。

分析指出,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续降的情形下,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望再交出亮丽的成绩单,但就业数据强劲可能也会引发对美联储降息前景的质疑,从而成为冲击汇市的重磅刺激。

巴克莱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近期美元受到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的支撑。最近欧元区数据则是表现疲软,因此若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等数据表现强劲,就算美联储降息,美元仍可能上涨。”

黄金后市展望

Kitco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多数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都认为本周黄金价格上涨,本周召开的FOMC会议普遍预计将降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首席分析师Avery Shenfeld表示:“事实上,美国经济整体上没有掉下悬崖,这与我们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预计现在只会降息25个基点,今年年底前还将降息25个基点,然后美联储2020年不变。如果2020年美联储要继续削减,明年的经济就必须非常疲弱。”

Shenfeld称,如果美联储周三坚持降息25个基点,金价可能会整固,仍守在1400美元/盎司关口之上。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在降息25个基点的情况下,金价最有可能下跌,并测试1400美元水平。

Nedoss称,“如果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黄金将再次测试近期高位1454-40美元。黄金关注的是我们正处于一个宽松周期,但我们在这个周期的什么位置。今年年初,我们讨论了一次降息,然后两次、三次,然后又回到两次。”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金价)可能会下跌一点,因为市场仍有一部分人预计下周将降息50个基点。最终,美联储将下调25个基点,我们将(看到)金价小幅重新定价。”

McKay补充称,总体而言,对投资者而言,预计黄金仍将提供一个巨大的长期买入机会。他表示:“最终,任何下跌都将是较长期的买入机会……由于全球央行转向这种宽松基调,黄金得到了很好的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在信件中写道:“市场现在将把注意力集中在美联储会议上……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降息周期即将来临,美元可能会贬值,这将反过来有利于黄金。”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