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暴风雨前的平静期!市场马上迎来三大“爆点” 黄金正在酝酿一波大动作?

文 / Becky来源:FX168

24K99讯 随着“超级周”的展开,市场马上将迎来三大爆点:美国PCE数据、美联储会议以及中美贸易谈判,主要资产交投谨慎,正处于“暴风前的平静期”。美联储7月会议将于周二(7月30日)开始,与此同时,中美为期两日的第十二轮经贸磋商也于周二展开。此外,今晚市场将迎来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的考验。

美联储7月会议今日开始

眼下美元指数继续持稳于两个月高位附近,不断站稳98关口,在关键的美联储会议之前保持谨慎交投。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24K99)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将进行10年来首次降息。调降幅度为25个基点。与面临迫在眉睫风险的国家的降息不同,这一所谓的防御性降息,目的是保护美国经济免受全球不确定性和贸易压力的影响。

美联储将于今日开始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会议结果及政策声明,届时投资者应该能获得更加明确的信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会举行记者会。

法国巴黎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Daniel Katzive表示:“市场淡静,静待美联储消息。美元普遍受到良好支撑。市场似乎预计美联储将难以达到投资人预期的非常温和程度。”

在美元高位持稳的同时,现货黄金则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430关口略下方,等待进一步的指引。

(黄金日图 来源:24K99)

“流动性仍然清淡,交易商似乎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之前按兵不动,”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他并称美元坚挺给金价施压。

Lu补充称:“我们也将观察美联储声明的基调,以及预期中还会有多少次降息。金融市场目前预期下半年还会有两次降息……整体而言,我们很看好黄金。”

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是全球股市近期走强的一大因素,特别是美股,过去一个月美股频频改写纪录新高。

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的战术资产配置负责人Ken Adams说,“这是一个可能出现情绪波动的环境,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也许货币政策宽松到不了现在消化的程度。投资者的预期变得有点过于乐观了。”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写道,尽管上周五公布了强劲的经济增长数据,“市场仍消化非常温和的指引,预计今年将降息75个基点左右。因此,如果美联储不能完全达到(市场的)预期,人们可能会非常失望。随着欧洲央行准备在9月降息,这可能会支撑美元,并维持欧元/美元的下行趋势。”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报告中称:“没有人对于美联储这次降息有所怀疑”,不过他指出,“月初市场普遍预期本次降息之后还有一连串降息,我们认为这种预期将会略微消退。”

事实上,自美联储6月中旬上次政策会议以来,零售销售及就业等数据都较预期更为强劲,上周五公布的数据进一步显示,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1%,放缓的速度没有预期那么严重。

这些相互矛盾的线索可能引发美联储会议就是否需要降息展开激烈的争论,并且可能限制可以发出多少放宽政策的暗示。

自1987年以来,有37%的美联储利率会议持反对意见,但由于近期经济数据的改善,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美联储利率会议可能会出现高于正常水平的分歧。

Guggenheim的Scott Minerd表示,如果有两三个持反对意见的人,这将告诉你,未来利率走势的不确定性比市场目前预期的要大。

晚间PCE数据来袭

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结果之前,今晚市场将迎来美国6月PCE数据的考验,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之一。

北京时间周二20:30,美国将公布6月个人收入和支出以及PCE指数,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5%,前值为上升1.5%;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上升1.7%,上月为上升1.6%。

有分析指出,无论数据表现如何,美联储7月降息势在必行,但更关键的在于此次降息是否是一次性举措。

一些人认为,海外降息举措增强了美国降息的理据。与此同时,降息一直是美国特朗普总统的核心主张之一,他指责外国央行利用货币政策压低本币汇率。

美联储决策者一再表示,他们不会听命总统。虽然他们几周来一直在发出即将降息的强烈信号,但已经明确表示,他们认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看上去仍然相当稳健。

周一,特朗普再次发出批评。他敦促美联储本周不要只是“小幅降息”,这加大了美联储降息幅度大于市场预期的压力

他在推特上写道:“……在通胀率非常低的情况下,我们的美联储什么也不做,且未来的行动力度相比之下也会非常小。这太糟糕了!美联储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错误的。一次小幅度降息还不够,不过我们无论如何都会赢!”

聚焦中美贸易局势

中美为期两日的第十二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将于今日开始,在上海举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月25日下午在例行发布会透露,为落实两国元首大坂会晤达成的共识,中美双方牵头人将于7月30-31日在中国上海见面,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高峰25日回答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为何定在上海而非北京时说,在不同地点磋商“十分正常”,上海具备开展磋商的良好条件。

有媒体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7月24日对将与中国进行的贸易谈判表示乐观。这将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底在大坂会晤以来两国代表首次面对面会谈。

黄金后市展望

凯投宏观指出,金价升至1450美元/盎司上方或标志着未来5年金价已见顶,我们对贵金属观点从“看涨“转为”谨慎”。最近金价的涨势略微有些过火,在今年剩余时间里,预计金价将停滞不前而非继续上涨,因面临美国不那么激进的货币政策放松和亚洲需求的疲软两大主要障碍,抵消了看涨因素。

该行预计从明年开始,随着货币宽松政策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回归,推动经济周期性复苏,金价将下跌。但明年料不会出现大规模抛售,到2020年金价仍将稳定在1350美元上方,因为一些关键的推动因素依然存在,包括央行需求增加和全球股市下跌。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资产配置负责人Alain Bokobza则持不同观点,他称,黄金牛市将持续到2020年——届时美国经济衰退和美元贬值将使黄金成为完美的世界末日对冲工具。这是押注美联储本周将通过刺激措施帮助延长商业周期的投资者面临的最新警告,也是从伦敦到纽约的黄金热潮正在爆发的一个迹象。

加拿大Agnico Eagle Mine公司的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ean Boyd则表示,上月的金价突破了1400美元大关,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当前的利率和通胀率为黄金上涨创造了非常有利的环境,金价目前在1420美元徘徊,金价可能会达到历史高点。

校对:冷静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