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惊变!黄金挫回千四 8月还能打回翻身仗?今晚英银决议英镑空头有恃无恐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四(0801)报道,隔夜美联储保险式降息25个基点,刷10年来首降,且宣布于81日结束缩表,提前预期两个月;

但因声明鸽派力度不及预期,削减市场对长期宽松周期的押注,利好美元表现,美元指数本交易日续升,亚市盘初一度攻至98.95水平,刷逾2年高位。

现货黄金隔夜相继失守14301420两大关口,本交易日因市场继续消化声明内容而续跌,至发稿前已然跌破1410一线,最低测至2周低点1402水平,逼近1400心理位,日内跌幅暂近14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来源:24K99)

日线图为观,价格正在下测73日构建的整理三角形形态上沿支撑线(靠近1400点位),伴有清晰失守的迹象,若本交易日多头收于1400下方,则将短线跌破该支撑线,打开进一步下测1382-83支撑区域的大门。

但有分析师指出,以史为鉴,黄金八月下旬在过去15年中有十三次表现反弹,预期在金价遭遇这波下跌后,压实下行支撑仍将再次反攻,缘于利多因素暂未撤退。

如何解读美联储7月决议?

综合媒体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本次降息基于外部风险和通胀停滞,不意味着降息周期的开始,只是对政策的中期调整,随着时间推移将采取更为宽松的姿态。”

从鲍威尔隔夜新闻发布会的措辞看,认为美联储希望通过一次保险式的降息以必要维持美国经济的健康状态,缘于美联储在相对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上应对经济下滑的弹药有限。

不过隔夜美联储委员中虽以82的投票结果通过本次决议,但2票异议者-----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罗格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伊瑟尔乔治并不认为本月是降息对的时机,缘于数据仍反馈经济健康的迹象。

对此,美国经济学家Ben Ayers指出,美联储之后的政策动向将取决于经济和贸易对话在未来数月的表现。若贸易关系向好,且通胀在之后几个月稳健,7月降息应当会是一次性已完成的宽松;然而考虑到经济放缓的轨迹和此前中期扩张宽松周期的先例,至年底前或还有一次或两次降息出现的可能。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认为,美联储保险式降息而非开启降息周期的举动为前景带来一丝不确定性。全球经济逆风和通胀的表现仍将基于数据反馈,“对政策的中期调整”释放出进一步大幅降息并不急迫的信号。

新加坡联合海外银行市场策略负责人Heng Koon How评论称,“市场此前已经完全定价7月决议降息25个点的情形,过去数个小时内黄金遭遇的抛售缘于美联储没有明确承诺进一步降息的必要。然而黄金长线仍维持乐观前景,近期走势预期将在1400-1450区间震荡。”

福斯通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日线图上美元向上突破,刷逾2年高位,似乎还将进一步上攻,这使得黄金前景值得谨慎对待。此外,中美贸易第十二轮对话于昨日结束,虽暂无突破信号,但双方同意于9月再次会面,延续了两大经济体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日黄金持仓较周二减少0.18%823.42吨。

而在经历了上日美联储决议后,本交易日在周五非农公布之前,投资者目光聚焦另一央行----英国央行8月政策声明以及美国7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

日内关注:

()英国央行8月决议来袭:卡尼如何沟通市场压力加大

北京时间1900分英国央行将公布8月利率决议,之后1930分英国央行杭州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由于新任首相约翰逊在上台后倾向于对无协议风险做好应对,同时对谈判重启敞开大门,这使得英国央行在至1031日前给出具体决议面临着更多挑战。

路透社调研的经济学家们几乎普遍认为英国央行本次决议将以90的结果维持按兵不动,但对卡尼将在发布会上如何解决无协议风险鲜有线索。

英国央行首相经济学家霍尔丹上周已经强调英国的基准利率并未上升到美联储加息的地步,尽管英国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较欧元区更乐观。

安达经纪商认为,英国央行事实上较市场对接下去几个月应当如何应对没有更为清晰的思路,很有可能是对不同情形下的局势给出预测制定方案,然而鲜有人能够真正预测到实际的事态。预期投资者将更为关注政治消息对利率前景的影响,而非央行今晚将表态什么。

日线图为观,英镑/美元在无协议风险近几日抬升的背景下,在近5个交易日内(725日起算)已经大跌417个点,日内这一货币对最低挫至1.2100关口。价格自56日以来走出新的下行通道,多头本交易日正在跌向该通道下轨支撑。

(英镑/美元日线,来源:安达经纪商)

毕竟当前紊乱的局面是,英国失业率仍在44年低位,通胀表现接近目标,薪资增幅乐观,但经济增速低于均值,且企业活动受限于脱欧不确定性,只要无协议风险被避免,英国央行没有实际的压力去按下令人恐慌的按钮。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Robert Wood指出,预期英国央行将表示“如果达成协议利率有必要提升”,在无协议风险上的前瞻指引将模棱两可,或许会采取观望的态度。

值得提醒的是,虽然英国央行此前已经表示在无协议脱欧风险下,降息不是自动的,缘于英镑已经挫至接近三年低点的位置,这将引发持续的通胀风暴,但卡尼和其他利率政策制定者也指出一次降息或是最可能的回应。

也有观点认为,市场可以从英国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增长的预期中获得线索,但Wood认为,鉴于1031日的逼近,这一举动将使得英国央行将无协议场景考虑在内,而无法明确给出预测,由此也将招致政治斥评。

在今晚英国央行决议出炉前,英镑/美元延续此前跌势,已然挫至1.2100关口,刷20171月最低。若今晚英国央行对无协议风险的表述显得相当鸽派,则在美债收益率走高扶助美元的背景下,预期英镑将进一步走软跌向1.1905支撑位。当前阻力位鉴于1.2130-70区域。

()美国7ISM制造业PMI、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

北京时间2200分将公布美国7ISM制造业PMI数据,这也是继隔夜美联储7月决议降息25个基点后首个关键的前瞻指标。

分析网站Marketwatch评论员Greg Robb指出,昨日公布的芝加哥PMI7月表现较6月更为萎缩,从前值49.7跌至44.4

国际通讯社高级经济学家Shaily Mittal在声明中指出,“美国企业们普遍面临疲软使得情绪进一步撤退,全球风险,贸易摩擦,需求下滑和经济前景黯淡,这些都在恶化商业环境。”

一位接受ISM调研的受访者本月表示,欧盟及美国贸易伙伴市场的放缓正在影响美国地区的产量,美国农业市场持续下滑。

由于经济学家们通过美国几大制造业发达地区的指标来预测美国整体制造业表现,在6ISM制造业PMI跌至51.7%,刷2年低位后,本月这些地区性的指标似乎释放美国制造业更为萎缩的状态。

若今晚制造业表现欠佳,恐使市场加大押注下半年美联储更多降息的可能,美元日内未能突破99大关,缘于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和外部风险的抑制,预期这一前瞻指标欠佳的表现也将令美元多头涨势削减。

此外在明晚非农来袭前,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公布也将给到非农报告侧面的扶助信息。

黄金后市:

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ip Streible指出,预期在市场消化所有美联储声明之际金价将维持波动。

Streible增述,黄金隔夜遭到的首轮抛售缘于那些押注50个点的投资者感到失望,之后的抛售缘于美联储似乎做出的是一次保险式降息,而非开启降息周期,但多头头寸不会完全出仓,缘于市场仍对全球经济前景持有担忧。

Streible表示,在过去15年中,有13年黄金价格普遍在8月下旬开启升势,至9月初期。

另一分析师Avery Shenfeld则认为,7月声明并不支持市场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美联储选择重申其职能----将通胀抬高至2%目标位,且在声明前端部分以劳动力稳健和消费开支乐观开场,这不是9月背靠背降息的信号,由此预期将等至10月会议美联储或第二次降息的可能。

技术面看,FX 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指出,黄金在下半周中受到挫折,恐有失守1400的风险,周五非农数据将是黄金又一劫难。

价格昨日收于1420下方,确认跌破了上升三角形下沿支撑,价格周四收出空头吞噬形态,暗示上行动能衰竭,空方开始抛售,因单日大跌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且日线RSI(14)指标转为看跌,刷5月来首次低于50点位,预期价格将有下测1400的风险,伴有跌破的可能,一旦失守将导致空头或很快拉低价格回测看涨的50MA均线位置1378水平。

(黄金日线,来源:FX Street)

北京时间1812,现货黄金报1406.76美元/盎司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