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非农夜:特朗普关税令美联储风险溢价 黄金宽幅震荡、不破年高终不还?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五(0802)报道,隔夜特朗普对华关税加征的推文引发市场波澜,令本周美联储保险式降息的举措成为一剂预防,然而关税加征的卷土重来似乎也令美联储遭遇现实与期望不符的事实。

据新华财经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发推,称美国将于今年91日起,对中国输美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

消息一出,金融市场迅速回应,美国三大股全线下挫,上一交易日,道指最终收跌1.1%,标普500下挫0.9%,纳指收跌0.8%

美、布两油当日分别跌近8%7%,其中,美油单日跌幅达20152月最大。

现货黄金隔夜应声猛涨48美元,至今日亚市盘初最高攻至1448.50一线,接近年高;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美元指数结束在99大关下方的短线盘整,大幅回落。

美联储曾强调7月降息基于停滞的通胀和贸易风险,为维持经济扩张,做出25个点的降息。

National证券机构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美联储确实做出了应当做的预防,也传达出信息表示,市场在数次降息的定价上或超出美联储本身。

日内,市场除了留意两大经济体的贸易动向外,也同时关注朝鲜八天内第三次武器试验事态,以及周五7月非农的出炉。

本周美联储虽然没有表示开启长期的降息周期,但对之后更多宽松的立场持开放态度,认为美联储下半年仍将依赖经济数据判断降息次数和降息幅度。

7ADP报告释放劳动力市场趋紧但露疲弱迹象后,7月非农是否给出深入的“扭转”信号,是今晚的重点。

本交易日重点:

()两大事件推升避险急来 黄金一夜飞涨48美元!不确定性令美联储风险溢价

过去24个小时内金价在宽幅区间1400-1450波动加大。其中美国对华再次挥舞关税大棒和朝鲜八天内第三次武器试验的小型令避险急燃。

1.朝鲜八天内第三次武器试验

据英媒BBC消息,韩国官员日内表示,朝鲜2日凌晨再度两次发射不明短程射弹,为该国八天内第三次武器测试。韩国方面称这是一种新型短程导弹。

由于射弹从朝鲜东海岸区域发射,被认为是对韩美两国计划于8月联合军演的回应。

对此,英法德均呼吁朝鲜,要求金正恩政权与美国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指出,自过去两年中,美朝关系虽有交涉,但对无核化进程始终未能明朗。

本周朝鲜在八天内第三次试验武器的行为,恐对美朝关系加重影响,缘于美国方面仍在等待朝鲜给出未来核武器对话的细节。市场担忧朝鲜此举恐使紧张气氛再袭。

2.美国对华关税加征 中方迅速回应

据新华财经报道,“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美国将从91日起对从中国输美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消息令金融市场再起波澜。

全球贸易的两大领头羊----CaterplilarDeere股价上日跌超2%,波音公司大跌2%FedEX下挫4.3%

苹果公司股价隔夜大跌2.2%,这一科技巨头曾在717日时向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如若对剩余的中国输美价值3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将覆盖到苹果所有的生产产品。

现货黄金一夜猛涨48美元!美油价格连失4道关口,当日自57.71水平一度挫回53.59一线。

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日下滑至1.892%,刷201611月来最低,2年期收益率下挫至1.752%

本交易日内,风险受损继续蔓延,亚盘时段亚洲股市、在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遭遇挫伤。

其中,华为供应商股价受严重打击,智能手机零部件厂商Sunny Optical科技公司估计下挫6%AAC科技下滑5%Q科技大跌8%BYD电子挫伤7.9%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稍早一度升至6.9786,刷离岸人民币今年最低价。

日内中国商务部迅速回以中方立场,强调“若这一关税付诸实施,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令避险升级,黄金经历亚市多头获利平仓,短线回落20美元后再度走高近10美元,日内一度触高1440一线。

Prudential Financial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指出,“贸易局势持续困扰市场,交易者关注是否存在事实上的升级,在本周美联储决议和企业财报季影响力度开始减弱后,有担忧认为市场将更容易受波动的影响。”

National证券机构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美联储确实做出了应当做的预防,也传达出信息表示,市场在数次降息的定价上或超出美联储本身。

德意志银行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在报告中指出,特朗普此举加大了美联储今年总共降息超75个基点的风险。

在周四市场收盘前,市场已经全部预期美联储将从现在起不得不更为明显的宽松。

CME集团周四统计的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押注美联储9月降息的定价在81.9%,高于周三时段少于50%的水平,对今年可能实施第三次降息的定价从周三晚些时间测得的39%升至68.9%

同时,美3年期和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利差从周四早些时间的1%扩至18%,这一倒挂的情形暗示经济增长下滑正在路上,美联储政策或过去趋紧。

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机构首席执行官Richard Bernstein指出,当前关键词仍是不确定,不确定性给到美联储收紧的挑战,提高了风险溢价和阻碍。

分析师指出,若这一不确定性持续,美联储面临更多降息压力,则黄金价格势必上扬破位1450升向1500大关。

()美国7月非农来袭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7月非农报告。继6月非农乐观反弹后,7月数据表现如何,对美联储判断劳动力市场健康与否、趋势如何给到详实的现况。

市场当前预期7月失业率或跌至3.6%7月就业新增人数料在16.5万,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0.2%

而从路透社调研的经济学家结果现实,普遍经济学家预期7月非农将从6月新增22.4万后表现温和。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认为6月强势的反弹可能不会持续,6月的意外走强使得至6月的三个月新增均值刚刚超过17万,尚未突破20万,鉴于贸易风险持续抑制企业投资和招聘,影响小型企业生存,且美国劳动力市场技术型人才短缺的问题是结构性问题,难以短期解决,存在下半年非农新增持续低于20万的风险。

Alexander指出,周三的7ADP报告揭示了劳动力市场仍趋紧的状态,暗示7月失业率可能下滑至3.6%,但预期薪资增幅仍静止,按同比计算,平均小时薪资增幅6月从2月的3.4%跌至3.1%,三个月年率均值这一被视为更好的指向平均小时薪资增幅方向的指标从2月的3.4%跌至62.8%

这表明2018年经济增速飞升更可能与经济活动挂钩,而非劳动力市场的收紧。随着二季度GDP初值表现跌至2.1%,经济动能的撤退将使得薪资增幅持续温和的风险抬高。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指出,7月报告将决定美国经济三季度是如何展开的,延续的就业新增将进一步扶助稳健的消费者开支增长,转而维系下半年GDP2.0-2.5%的区间内增长。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指出,近日黄金在走出日线整理三角形形态并向上突破后,多头在1400-1450宽幅区间震荡,然而2019年黄金高点1452水平似乎成为买盘较难攻破的考验,多头仍需突破这一点为后才能进一步上攻1476阻力位。当日价格需理想性地企稳于1440上方并获得这一心理大关的扶助发起对1452的进攻。

若无法守稳1440则将导致金价将很快跌向1430,进而逐一下测14201414区域。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Gary Wagner认为,黄金周线应当仍能收阳,尽管周五价格一度回落20美元,当前多头上行阻力位仍位于1480水平,该点位同为5月末金价大涨至6月末触及1442阻力后1.618%斐波那契延申的水平,认为多头持续攻破1442后该点位将对进一步上攻予以扶持。

华尔街经济学家指出,特朗普对华最新的关税推文加强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概率,更低的利率和央行增持黄金预期将推升黄金守稳近期获利进一步上扬。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四黄金持仓较周三增加0.53%827.82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