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特朗普与鲍威尔携手搅动市场 黄金攻破1500的关键时刻来了?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24K99(北美)讯 贵金属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降息预期,以及投资者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寻求避险,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对贸易的担忧推动黄金价格本周升至六年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周五(8月2日)美盘交易价为1455.10美元/盎司,当日上涨1.58%。总体而言,金价本周上涨2.8%。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从9月1日起对剩余的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后,市场感到一阵困惑和恐惧。一些分析师认为,贸易紧张加剧可能意味着未来美联储将更加鸽派。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最终,我们可能看到的是,在白宫宣布上述计划后,经济放缓将进一步加剧的预期将成为现实。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对降息更加积极一些……而且要比市场想象的做得多一些。”

美联储再次调整降息预期对黄金有利。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预计9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98.1%,这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美联储不会开始一系列长期降息的观点构成了挑战。

福四通独立大宗商品顾问Edward Meir表示,贸易的不确定性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提供了弹药。

他说道:“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降低利率,因其非常关注贸易形势。在某种程度上,特朗普在间接地迫使美联储降息,因为他在贸易方面制造的问题越多,美联储就越倾向于降息。”

对市场而言,这更多与贸易战有关,而不是宏观数据,尤其是在美联储未来举措方面。

“随着贸易面临新的威胁,市场肯定在重新评估美联储的反应职能。或许美国经济数据不那么重要,而是更多地与贸易和地缘政治有关,这将在短期内为金价提供进一步的上行空间,”丰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

收益率下跌 黄金上涨 

分析师指出,全球国债收益率也对金价发挥关键支撑作,推动金价进一步升高。

Shiels说道:“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整个德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处于消极区域,金价进一步上涨只是时间问题。”

Shiels指出,全球放松货币政策的举措正在影响全球范围内的债券。

“黄金阻力最小的路径看来是上涨,因多数央行和信贷市场本身正掀起全球宽松浪潮,收益率全线大跌,”他称。“从短期到长期,德国债券市场都处于负值。许多欧洲主权债券也处于负面区域。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但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两年半以来的最低点。”

分析师们开始指出,金价可能突破1500美元,贸易紧张局势是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我们已经看到了盘整,在1450美元下方盘整。下行方向,我们测试了1400美元,但遭到了坚决的拒绝。在我看来,所有这些逻辑都表明,我们正处于突破1500美元大关的关键时刻,”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

Nedoss补充称,金价最有可能的走势是上涨,并强调金价周五将试探1460美元关口。“从技术上讲,黄金看起来不错。我们正在测试1460美元上方的高点……在1500美元之前不会有太多阻力,”他表示。

Lawler补充说,更重要的是,黄金不再需要看到股市下跌才能反弹。“(黄金)走势总体上与股市同步。股市不再需要为黄金的良好表现而下跌,”Lawler解释道。

一些分析人士对近期的形势略显谨慎。Melek预计金价将试探近期高点的上限,可能在1450美元左右见顶。“黄金窄幅波动。目前,我们处于交易区间的上界。上限可能在1450美元上下。”

下周,注意力将转向美联储的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将发表讲话,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定于周三发表讲话。数据方面,分析师关注的是美国PPI、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JOLT就业岗位空缺。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