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逆转 黄金突如其来再刷年高 美联储很快启动年内第二次降息?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一(0805)报道,因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美第十二轮最新对话后突然表示对华剩余输美3000亿美元于91日加征关税,令中美贸易紧张关系骤然升级,市场本周伊始更多奔赴避险资产,国际金价本交易日至发稿跃升1%,升破年高1452一线,最高攻至1459.50一线,逼近1460大关,再刷逾6年高位。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美元指数延续81日来的跌势,日内跌破98大关,投资者对贸易风险加大且持续不确定性令美联储此后更多降息的押注加强,迫使美元下行,美元兑主要6大货币周一挫至1周低点,其中美元/日元、美元/瑞郎日内跌幅近百点。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则双双跌破整数7,刷逾10年低点。中国人民银行对此下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229个基点至6.9225水平,以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除了保护主义带给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之外,路透社援引专业人士观点增述指出,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虽然符合预期,但仍揭示7月美国非农新增速度放缓,制造业员工工时缩减,或对制造业产量和PMI数据带来负面影响,加大了9月美联储再一次降息的概率。

日内投资者紧盯美国7ISM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评论,“黄金很明确地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中获得青睐,全球主要央行很可能维持宽松的立场,由此令避险继续扶助金市,中美贸易摩擦是对全球经济未来走向的一大关键,虽然对市场完全担忧的内容无法悉数获知,但确实增加了对增长资产前景的实际担忧。”

Philip期货公司的分析师Benjamin Lu指出,近期的黄金前景都看起来乐观,所有波动的成因,经济增长担忧,经济数据持续疲弱都将足以浇灭风险偏好。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表示,技术面前景中认为黄金或升至1461-74交投区域。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仓较周四增长0.36%830.76吨。

美国CFTC委员会上周五指出,对冲基金和资金管理经理在至730日当周增加了看涨COMEX黄金和白银合约的头寸。

本交易日关注:

()贸易紧张气氛继续发酵 美联储很快迎来第二次降息?

日内市场进一步消化上周下旬中美贸易紧张气氛升级的消息,亚市盘初,亚洲股市普遍下挫,日经指数跌1.7%,韩国Kospi2.6%,上证综指跌1.6%,香港恒生挫3.1%,刷去年10月来最大跌幅。

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整数7;中国人民银行在声明中解释,人民币汇率破“7”,更像是水库的水位,在丰水期水涨、在枯水期回落,是正常现象。虽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

经纪商IG市场策略师Jingyi Pan评论,“市场近期的主题明显落在风险逆转,对亚洲股市和货币带来影响,贸易摩擦的消息使得亚盘本周面临新风险。”

由于美联储在730-31日决议上提前做出预防式的降息,有观点认为,新一轮的关税威胁来袭,令美联储或很快考虑第二次降息的时间点。

有观点指出,美联储7月保险式的降息,揭示一旦存在此后危及经济增长前景的风险,美联储对降息的态度是敞开的,大部分经济学家认同指出,当前一轮对贸易伙伴们施加的关税以及对供应链带来的紊乱是具破坏性的。

华尔街期刊评论员则在日内报告中指出,就业市场的表现是美联储7月降息的动因之一,缘于制造业就业新增疲弱,非农新增趋势低于20万的情形,令美联储担忧经济遭遇下行的威胁。

7月制造业员工工时缩减,受贸易摩擦的影响,若制造业活动持续欠佳,则将加大美联储9月会议降息的概率。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FedWatch工具上周五晚些时间显示,市场对9月降息定价高达98.1%,较一周前的56.2%大幅上升。

不过,并非所有参与者都对此信服。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从美联储7月声明解读,认为仍符合该行对今年再一次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该行对9月降息的定价25个点在55%,降息50个点的定价在5%,存在40%的押注为按兵不动。

Hatzius表示,虽然对9月降息的定价仍位列第一,但鲜有理由扶持这一定价,当前的不确定性并未高达需要紧接而来的降息,企业资本支出预期尚未十分沮丧。

AllianceBernstein固定收益联合负责人Gershon Distenfeld认为,“9月降息的定价高达98%显然太高了。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想要传达的信息或被解读为,目前还不确定下一步将采取什么行动。

美联储前经济学家Rodney Ramcharan则认为,美联储上周降息25个基点的举动似乎已经为接踵而来的升级做出预防,但认为美联储此举恐对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可能会鼓动特朗普及其他政治人士采取更为鲁莽的措施,从而获得利益狭隘选区的支持,以赢得2020年大选,而非在更普遍的国家利益上予以支持。

()美国7月服务业PMI来袭

北京时间2200分将公布美国7月服务业PMI数据,由于6月这一数据挫至2年来低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7月数据或略有反弹,将录得55.5的表现。

Capital Economics上周五在报告中表示,预期ISM非制造业PMI7月小幅回升,但不会改变服务业活动增长在过去12个月中大幅放缓的事实,6月时该数据从前值56.9的表现挫回551,受新订单、企业活动和就业指数大幅下降的拖累,但从近期地区联储调研结果显示,预期7月服务业表现将企稳。

富国银行指出,日内服务业活动指数可进一步留意,缘于可以判断是否制造业的不堪已经开始渗入服务业表现,同时周五公布的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业是很好的通胀测量指标,若这一数据进一步放缓,则将加强市场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观点。

分析网站FX Street独立评论员Vohay ELam指出,若日内美国服务业PMI欠佳,则势必对美元带来更多打压,预期风险资产将进一步走软,避险资产价格将在被推高。

()伊朗扣押伊拉克油轮

据英媒BBC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84日援引伊朗革命卫队的一份声明指出,伊朗在波斯湾扣押了一艘伊拉克油轮,并拘留七名船员。伊朗称这艘油轮是在走私燃油。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出,“是上周三在法尔斯岛(Farsi Island)附近扣押了这艘装运大约70万公升走私石油的船只”。

然而伊拉克石油部长回应称,与被扣押的油轮并无直接联系,正在调查获得更多信息。

该事件恰发生于近期美英伊三方矛盾升级的背景下。如果伊拉克方面确认为其油轮,则将是伊朗近几周来在波斯湾附近扣押的第三艘外国油轮。

BBC阿拉伯事务编辑Sebastian Usher指出,尽管这一油轮的运输量相对规模较小,但扣押之举毫无避免地再度升级了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

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鲍尔达斯坦(Ahmadreza Pourdastan)准将84日对媒体表示,“波斯湾就像个火药桶,一旦点燃就会发生巨大的灾难。”,“所有在当地存在利益的国家都不希望中东地区出现新的危机”。

黄金后市: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评论指出,黄金日内涨幅逾1%,攻至1459区域,再刷6年高位,日线图上价格仍交投于上行通道内,且接近趋势线阻力位1461一线。若买盘需要更多动能支撑向上突破,则需升破这一阻力线水平。

一旦价格开始回落跌破该通道下轨支撑,即1400上方区域,则金市短期内面临下行风险。

突破1461将开启更大的上行趋势,在上攻1600之前先升向1500大关,预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央行普遍的宽松政策将促使债券收益率走低,对黄金长线带来顺风利多。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ton Kolhanov表示,本周前景中,预期当前的上行趋势将维持,只要价格守稳1452支撑位,多头后市或上攻触及1470一线阻力水平,一旦价格失守1446则将在小范围内开启下跌趋势,进而拉低金价跌向1430关口。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