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贸易与货币之争:经济恐大概率步入衰退 黄金将在恶性循环中势如破竹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二(0806)报道,因最新消息暗示中美贸易摩擦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国际金价亚市盘初延续隔夜跃升之势,一度走高,短线拉涨10美元,攻至1474.81一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华尔街机构和经济学家预言,G20峰会后特朗普政府再次掀起的贸易摩擦升级和汇率之争事件,恐使得美联储更多降息,但在全球央行普遍采取宽松的背景下,央行工具箱中抵御衰退的弹药有限,贸易伙伴国家汇率的走低恐遭致特朗普更多施压,如同恶性循环,令经济处于风险边缘,黄金攻向1500大关指日可待。

紧张加剧、风险恶化 黄金手握催化剂

综合数家媒体消息,继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破7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发推无端指责中国汇率操纵,美国方面表示财政部长姆努钦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接洽,消除中国最新行动带来的不公平竞争优势。

(特朗普推特,来源:Twitter)

该消息爆出后令投资者不安更甚,美国三大股指上日均经历2019自然年最惨烈的一日,创下年内最大跌幅。其中道指挫逾700点,标普跌近3%,纳指损失3.5%

中国人民银行6日回应声明,中国始终实施的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调节,有管理的浮动制”,在机制上人民币汇率由市场供求决定,不存在汇率操纵问题,美方任性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为,严重破坏国际规则,将对全球经济金融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据新华社报道,针对美国上周宣称将于91日对中国输美价值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声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

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恶化,亚股时段,上证综指下挫1.56%,深圳成分指数跌1.39%,深圳综指挫1.78%,香港恒生跌0.67%,日经225下滑0.65%

现货黄金升破1470大关,最高攻至1474区域,连刷6年高位。

REYL Singapore机构资产管理负责人Daryl Liew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是否破7的市场预期此前已经建立很久,昨日突破之后市场中充斥着大量关于之后怎么走的不确定性。

受市场情形波动影响,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一黄金持仓较上周五大涨0.53%835.16吨。

针对黄金猛烈的攻势,安达经纪商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预期市场当前的抛售仍将成为推升金价升破1500的“催化剂”。

Vanguard Markets机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提醒称,黄金相对于美元的表现走得过快,可能将暂时进入重新调整头寸的盘整时期,使得多头寻找更佳的位置再一次发起攻势。

日内市场聚焦美联储两大官员-----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的讲话。

本交易日关注:

()贸易摩擦、汇率之争令全球经济和央行处于风险边缘

过去24个小时内中美贸易关系间爆出的上述三则消息,令金融市场大幅波动。

美股隔夜遭遇2019年中跌幅最惨烈的一日,亚股市场周二普遍下挫,中国大陆地区股指跌近1.5%,澳大利亚股指挫2.3%,日本、中国香港以及韩国首尔股指均有回撤。

不仅仅是股市情绪恶化,人民币兑美元周二亚市早些时间再次下滑,触低0.70562。美元指数亚市盘前走软逾30点,一度挫回97.20水平,但至发稿前有所反弹,扳回此前损失。

美国债市发出2007年来最强衰退信号,周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728%,接近完全抹去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获胜后的涨幅。10年期收益率一度比三个月期收益率低32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以来最极端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尽管此后两者利差略有收窄。

现货黄金、日元和瑞郎的走势则因防御型资产的属性而大有获益。

英国媒体BBC指出,隔夜特朗普政府无端标签中国汇率操纵的行为,是继1994年比尔克林顿政府后的首次。

但在特朗普上任期间,其数次将日本和欧元区都标记过汇率操纵的标签,伴随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全球主要央行逐步开始宽松政策,投行和经济学家认为,当前的形势恐愈演愈烈,美元仍可能保持相对强势的地位,而央行在贸易摩擦风险下也将不得不采取更多宽松。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分析师Michael Every在报告中指出,股市遭遇大跌,从两大经济体在G20峰会后首次对话迄今的表现看,认为股市还将下挫更多。

Every指出,“鉴于中美贸易摩擦损害全球供应链,美元在实体经济中相对更强的地位,对全球贸易流向感到担忧。”

Merian Global Investors机构分析师Nick Wall评论称,美元兑人民币意外的强势或产生全球影响,许多外国借贷者需要通过美元偿还债务,但在美元相对强势的背景下可能使得偿还愈发艰难。美元进一步紧缩和外汇市场更多波动的风险目前相对较高,但美元走强的情形将同时令特朗普不满,导致事态进入恶性循环的境地。

投资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创始人之一David Kotok表示,特朗普政府发起的“愚蠢的(stupid)关税战争令萧条出现的概率加大,事态在升级,而升级似乎还未结束。”

有观点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摩擦似乎进入了新的更危险的阶段,美国National Securities Corporation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指出,通常历史显示,萧条的出现是对货币政策错误的回应,但这是首次我们可能需要面对贸易政策计算错误的结果。

Hogan增述,美国91日计划的对华加征关税的商品瞄准衣服,鞋类,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然而如果美国政府在学生们返校和假期购物期间注入这些不确定性,势必将拖累经济。

在最新的这则消息出炉之后,零售和科技股已经明显重挫。美国BestBuy公司股价自上周三收盘以来已经跌近15%

美国商务部上周已经警告,这些新的关税将仅仅令美国企业,农民,工作人士和消费者遭遇巨大阵痛,破坏原本强大的经济。

圣路易斯联储数据显示,贸易摩擦已经使政府开始以数亿美元救援美国农民,拖欠的农业贷款自2015年中旬来已经翻了三倍,刷8年高位。

然而即便美联储7月预防式降息,面临全球范围内经济增长下滑的背景,欧洲和日本地区的央行已经处于负利率水平,Kotok指出,央行门应对这一风险的弹药有限,有的央行几乎囊中羞涩。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有高度的确信认为在至9月末尾声前,美股将遭遇10%的下修,标普已经处于半路之中。在这一情形下,黄金势必还将大幅跃升。

()美联储官员讲话来袭

继上周美联储7月政策声明表示外部风险和通胀停滞是降息25个点的成因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掀起中美贸易摩擦的新挑战,令市场加大对美联储更多降息,很快再次降息的押注。

日内美联储两大官员讲话来袭,成为聚焦。

北京时间2130分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及次日凌晨0000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依此发表讲话。

回顾两人此前的讲话,埃文斯在712日时曾表示可能需要在年底前降息0.5个百分点来提振持续疲弱的通胀。

埃文斯称“在我看来,通胀预期似乎被锚定在略低于2%目标的水平,而且一直顽固地留守在低位,美联储目前的政策设置有些略偏限制,需要几次降息以提振通胀前景。”。

而素有大鸽派之称的布拉德则在美联储7月会议噤声期前强调7月降息25个点的合理性,在风险再度袭来之际,布拉德是否强调下半年美联储更多降息,埃文斯是否维持上一观点,值得留意。

黄金后市: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指出,“当前环境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多降息,认为黄金将突破日内高点,进一步攻向1500大关。虽然黄金近日发起数次猛烈攻势,但多头尚未进入极度超买的状态,认为存在更多上行的空间。预期黄金2019年第四季度均值将在1450一线。”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则认为,在经历了几番大幅跃升后,预期金价将短线进入调整,多头或撤至1441-1449区域。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Jim Wyckoff指出,隔夜12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收于该交易日高点附近,揭示多头近期占得强有力的技术面上风,预期本交易日将获得更多上行攻势。

安达经纪商指出,今年迄今黄金已经大涨15%,黄金ETF流入增长近7%。截至730日当周,投机性黄金ETF净多头头寸连续三周增长,预期黄金在买盘实力雄厚的背景下将发起对下一阻力位1509的进攻。

日线图上,价格已然开启为期9周的上行趋势,下一目标位即是升破且收于关键阻力位1500大关上方,但在发起这波强攻前价格仍面临14811490前方两道阻力位;

空头的目标位则是拉低价格跌破且收于1412下方,眼下首道支撑见于1467,进而是1454水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