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伯南克:常规政策弹药有限、特朗普需赶紧悬崖勒马 黄金进入新牛市周期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四(0808)报道,隔夜金融市场遭遇强烈风暴,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暴跌,3月期和10年期爆20074月来最大程度倒挂,释放12年来最强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再一次发推,要求美联储更快更猛的降息,以与全球央行保持同步。

特朗普在推文中甚至使用了“停止他们荒谬的量化紧缩”来对立美联储7月政策声明中对25个点的降息视为加息周期中的中期调整立场。

而上日新西兰联储、印度央行和泰国央行集体加入全球降息大潮,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晚些讲话中暗示支持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消息,无疑令市场对萧条的恐慌“雪上加霜”。

美股昨日全线低开跌逾1%,道指一度挫近600点;国际金价受避险刺激,上日大涨逾30美元,迎来千五大关的胜利性突破,最高攻至1510.10一线。

本交易中,金价自1506高位向下调整,返回1500下方,但至发稿前,行情仍围绕1500上下震荡,日内跌幅暂为15美元。

(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当前,市场对美联储第三季度的降息概率陡然大增。

据最新的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利率市场对美联储9月降息已然全定价,对925个点降息的定价升至71.9%、降幅50个点的定价在28.1%10月降息25个点的定价目前为20%、降息50个点的定价高达59.5%

不同于特朗普对美联储利率政策的不满,经济学家们警告,恰恰是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恐催生衰退提前降临。

包括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数名经济学家观点指出,美联储弹药有限,贸易摩擦令企业投资收减,从而影响到产量,而产量决定了更好的薪资,开支和经济增速。美联储即便屈服于特朗普政策的经济威胁做出降息,也无法扭转贸易硝烟施压企业的悲观心理。

福布斯网站专栏作家Chunk Jones在分析文中特别提到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跌至2.0-2.5%的区间,7月非农新增仍趋势性低于20万,且对前两个月的新增数据做出下调,在经济扩张维持创纪录的时期内,这一扩张恐无法理想性地长期保持,毕竟数据增量明显下滑。

日内交易人士仍将紧盯美国上周初请以及欧洲央行经济公报,寻求欧洲经济现状解读和美国劳动力市场变化的信号。

本交易日关注:

()特朗普经济政策恐催生衰退 美联储弹药有限

就在昨日特朗普再次干预美联储政策之际,四位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格林斯潘、伯南克和耶伦联合发文《美国需要一个独立的美联储》,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日讲话中虽然也支持进一步降息,但其给出降息的理由为-----美联储需要早点动用更多火力来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如果利率水平更为接近0%

埃文斯预期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或近2.25%,劳动力市场应当仍乐观,但一旦劳动力市场开始出现放缓或其他信号,那将是风险的警告,缘于二季度报告清晰显示当前支撑美国经济的主要是消费者开支。

其特别强调,那些因贸易不确定而缩减投资的企业也将收敛招聘节奏,由此之后的经济数据将十分重要。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的电脑模型研究也揭示,特朗普冒险的经济政策,或人为催生经济衰退的提前到来。

赞迪指出,虽然特朗普上台后的减税和联邦支出帮助提振短期经济增长,并可能通过带动企业增加投资来提振长期经济前景。但2019年以来特朗普并未找到进一步减税或增加支出的空间,缓和经济受到的冲击。相反,其对全球供应链掀起的风暴,令美国三季度增速或追随二季度走软的概率加大,同时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在应对可能出现的下一次萧条上,美联储弹药有限。

福布斯专栏作家Chunk Jones本周撰文指出,美国7月非农虽然符合预期,但市场的预期较此前也大幅下调,当然在经济持续增长10年的过程中,就业新增放缓可能并无意外,然而,特朗普政府声明的这是最佳的经济时期,似乎无法站稳脚跟。

如果将非农新增的数据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均值来观测趋势,就不难应验这一观点:

12个月非农新增均值在18.7万,7月份的12月均值是连续第三个月低于20万的数据;

6个月均值为14.1万,3个月均值为14万。

Chunk表示,特朗普自20171月上台以来,执政已达30个月,整体每月就业新增达19.1万,而在奥巴马执政期间,每月就业新增数量在22万。

若贸易摩擦持续,中小型企业面临的压力骤增,承担扩张招聘的压力备涨,可能使得特朗普政府下半年非农新增均值继续维持不足20万的表现,与奥马巴时期形成鲜明对比。一旦当前关键的劳动力市场释放危险信号,则扶持经济增长的开支恐回落。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为何美联储当前的利率如此之低的缘由。伯南克表示,中性利率本质上是货币政策的一个指路牌,但美联储自身无法控制中性利率。是由市场为资金聚集而设定的,影响的因素包括了我们所有的储蓄和投资类资产,是市场中买卖双方对借贷利率达成的一致认同。

然而自金融危机之前迄今,中性利率已经持续下滑,当前中性利率极低的表现反映出了经济基本面的问题----即大量储蓄向外流出,但没有对投资的需求,结合二季度经济增长的报告,开支加大缘于储蓄部分中的银行账户金额涌出,但缺乏投资恰成为不利经济的劣势。

尽管美国投资和产量增加的问题困扰了近10年,伴随金融危机之后的时光,但贸易摩擦的刮起却使得情形更为恶化,无论美联储如何证明借贷成本低廉,企业的投资和产量维持失望,经济增长可能在某些数据上呈现乐观的一幕,但在主要的环节中缺乏令其更好的一面。即使美联储之后小幅降息,也无法根本解救低投资和低产增量的困境。

可惜,当前局势中,哪怕是弹药不足,美联储仍将不得不考虑更多宽松。

知名投行RBC、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策略师们已经指出,美联储将迫于风险的压力,而非政治压力,更多降息,弱化美元走势。

路透社调研的60名分析师报告也表示,尽管美联储2019年政策出现U型反转未能压垮美元,但预期特朗普经济政策的出手将使美元面临疲弱前景,从而刺激黄金疯涨。

()欧洲央行经济公报、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北京时间1600,欧洲央行发布常规经济公报,指出长期的不确定性正在挫伤欧元区的增长前景,尤其是制造业领域。

欧洲央行强调贸易紧张风险之高和无协议风险持续指向欧元区经济增长二三季度更弱的风险,这与欧银7月决议声明内容相符。

欧银在7月会议上对所有宽松工具持开放态度,并承诺将在之后几个月给出更多刺激,应对经济前景恶化,贸易摩擦持续和制造业萎缩的忧患局面。

牛津经济学机构的经济学家Angel Talavera解释,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硝烟正四处弥漫在欧盟经济上空,尤其是对德国和意大利两大重度依赖出口的经济体造成损伤。7月下旬德国经济情绪跌幅已至2009年初期最大。

当前欧盟与美国仍在贸易谈判的180天停火期内,但双方迄今尚无展开对话的意愿,一旦11月中旬这一停火结束,德国高产的汽车制造业及其他大型周期性企业,将遭受最大的阵痛,欧银较美联储弹药更不足,然而欧洲央行仍有可能“奋力搏击”。

日内请继续留意北京时间2030分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当前劳动力市场的表现对经济影响力度加重。

黄金后市:

至发稿前金价下修返回1500下方,震荡收敛。分析师解释这是黄金短期超买后进入的常态修正。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Ross J Bulard指出,因贸易摩擦与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的心理持续,黄金持续保持“激活”状态,但在更多上攻之前,多头将进行短暂的调整,眼下首道稳固支撑落于1450一线,位于1485水平处存在斐波那契回调的支撑;当前阻力位见于1528-30区域。若价格再次拉升攻破这一防线,则后一目标位上移至1560

Brown Brothers Harriman机构全球汇市策略负责人Win Thin指出,当前黄金很明显从避险刺激中获得大举上攻的机会,但也明确肯定不是来自通胀保值的角度。

Gorilla Trades机构CEO Ken Berman表示,避险的飞升仍在全球市场持续发酵,多头希望隔夜反弹能够持续,预期金价波动将扩大。

Doubleline Capital机构CEO Jeffrey Gundlach指出,基于收益率曲线持续回落,贵金属价格应当进一步上扬。只要负利率债券的发行了增加,则黄金也将同等跃高。

Bleakley Advisory Group机构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增述称,对收益率曲线下滑的走势感到恐惧,这几乎表示“已经巨大的全球债券泡沫继续进一步膨胀。”因市场疯狂抢购债券的行为,提高了负收益率债券的发行创15兆美元的纪录。

The Trends Journal机构的供稿人Gerald Celente任务,黄金即将进入新的牛市周期,在企稳1450的基础上,认为将能持续上攻,预期后一目标位将放远至2000大关。

高盛在当前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认为不确定因素很可能持续,上调黄金未来六个月触及1475的目标位至1600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