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八连涨 各国央行上半年积极增持

文 / 星晴来源:FX168

24K99(北美)讯 世界黄金协会周五(8月9日)发表文章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继续扩大黄金储备规模,这是自2018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黄金储备连续第八个月上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末,中国黄金储备增加9.95吨,达1,936.5吨。

整体来看,中国黄金储备在上半年共增长74吨,其中第二季度月净购入量小幅增加,使2019年上半年的月平均购买量从第一季度的11吨增至12.3吨。

除了中国,各国央行均继续以健康的速度积累黄金储备。世界黄金协会8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达374.1吨,同比增长57%,是自2010年各国央行成为净买家以来的最高水平(按年度计算)。

今年截至6月份,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34,076.88吨。其中,欧元区 (包括欧洲央行) 共计10,776.9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5.8%;央行售金协议(CBGA) 签约国共计10,901.5吨,占其外汇总储备的52.7%。在这六个月内,有9家央行的黄金储备至少增加了1吨。这延续了近几个季度的趋势,增持黄金的需求已在更多国家(主要是新兴市场国家)的央行之间蔓延开来。

全球前十五官方黄金储备数据表明,截至2019年6月,美国、意大利、瑞士、日本、印度、荷兰、中国台湾和葡萄牙的官方储量没有变化;新兴市场央行则继续保持稳健速度积累黄金储备。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在今年上半年的购买量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其中,俄罗斯较五月黄金储备增幅最高,由2,190.1吨增至2,207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