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两大事件再现一波三折!全球央行酷似竞争性降息 黄金很快1600突起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五(0809)报道,本交易日至发稿,国际金价企稳1500上方,周内升幅暂为4.4%,有望录得20164月来单周最大获利。

(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网)

相较于上半周的表现,金价周四、周五的走势整体受市场对周初极端情绪修复的影响,尚未发起猛烈攻势上破前高1510区域。

从消息面解释,隔夜,中国人民银行重申对维持人民币稳定的预期、中国7月贸易帐和美国上周初请录得健康、德国地区考虑放宽财政以及非美央行陆续降息稳固美联储加快降息的预期,刺激风险投资者回归,导致黄金气焰收敛。

然而,经济之忧,贸易风险,地缘政治等宏观风险未明显改善、且倾向升级的可能也令市场波动维持高位,风险资产遭受冲击概率高企,黄金守稳千五大关。

日内美国财经广播关于“白宫正在推迟关于允许美国企业与中国华为业务往来决定”的消息,以及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呼吁快速大选,表明联合政府几近崩溃边缘的事态令避险不退。

恐慌指数VIX在经历周四骤降之后,周五已然返至18,通常而言VIX低于16才表明市场乐观程度足以重入风险资产,推升整体股市表现。

经纪商IG评论指出,尽管隔夜美股,今日亚股正在收复周初大跌的失地,但债市、汇市和黄金市场更反应出真实的一幕。

全球政府债券的收益尚未回档,周四美10年期债券收益率回升至1.8%;周五意大利10年期债券收益率走高21个基点至1.749%,刷去年9月来单日最大涨幅,短期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增势更猛,其中2年期攀升17个基点至0.226%5年期升15个基点至0.984%

黄金市场周四、周五部分多头获利了结,但总体仍显强势;美元/日元本周屡次跌破106.00大关,揭示该支撑位近期遭遇的下行风险加重。

市场今晚继续紧盯中美贸易形势,意大利执政危机以及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表现。

日内关注:

()局势一波三折令避险难撤 非美央行降息集结恐引发全球领域竞争性降息

周五时段,美国财经广播CNBC、路透社等相继报道了“白宫正在延迟颁发美企重启与华为业务往来许可证的决定”,一时间才稍转圜的风险偏好重受打压。

亚盘时段,美股期货价格跌近0.6%,泛欧Euro Stoxx50期货指数跌0.2%,暗示欧美股市周五将低开低走的局面。

中国地区,上证综指和蓝筹CSI300指数分别下挫0.8%1.0%,香港恒生拂去0.2%的此前获利。

受该事件影响,日元兑美元走强0.4%,美元/日元日内一度跌至105.71一线,黄金企稳1500,日内最高触及1508水平。

经纪商IG高级汇市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解释,这一消息的爆出触发日元攀升,美股当前仍试图开启反弹,但该事件再次敲响中美贸易维持风险眼的警钟,且这一风险尚未减弱。在此环境下,日元和黄金更易走强。”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Yoshinori Shigemi指出,对贸易和货币战争的担忧将维持市场高波动的状态,本周新西兰联储、泰国央行、印度央行和菲律宾央行的集体降息,已经强调中美贸易纷争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Shigemi增述称,“一个月前,曾有预感认为全球经济或在下半年有回暖的空间,但目前完全打消了这一念头,从本周债市发出12年最强预警信号令衰退概率加重后,认为下行风险更深化了。”

周五时段,就在下周澳洲联储召开8月利率决议之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强调,若经济欠佳将考虑采取非常规政策,如有需要将进一步放宽政策,暗示下半年或更多降息的可能。

今年迄今,除了已经深陷负利率的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以及持续因脱欧风险而施展不能的英国央行之外,美联储、澳联储、新西兰联储、亚洲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央行悉数加入降息行列。

因不确定性不断叠加令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导致各国都想在经济放缓的趋势中占得先机,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这两大避险货币背后的货币机构也已表明因担忧市场避险的流入和其他央行的降息,导致本国货币升值而处于不利地位。

然而,非美央行集结的降息联盟也使得美元维持相对强势的位置,令特朗普十分不满,就在上日其还依然发推强呼美联储实质降息。

经济学家们认为,特朗普此前表示91日对中国输美剩余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使得美联储未来降息的可能性大幅上升,同时扩大全球范围内央行“竞争性”降息的“争斗”。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时因美元强势的关系,北美市场始终处于黄金ETF净流出的状态,但今年7月北美净黄金持仓增长43吨,两只最大的黄金ETF——ETF SPDR Gold SharesIShares Gold Trust占全球净流入量的75%之多,表明北美市场在当前慌乱的情绪下竞相涌入金市。

()意大利执政危机再现

日内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呼吁尽管发起快速大选的消息,重燃昨日意大利联合政府濒临崩溃风声的紧张情绪,且有升级倾向。

意大利政府债券收益率日内大幅攀升,10年期走高21个基点,刷近1年来单日最大涨幅;短期收益率大幅走高,2年期上扬17个点,5年期攀升15个点。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周四表示,已经没有办法弥补联合政府中两党的分歧,其向意大利总理孔特指出,联合政府已经崩溃,应当尽快将投票权返于选民。

德国商业银行利率策略师Christoph Rieger指出,这一举动的规模令人惊诧,意大利政局的任何发展都不会是完美无缺的,但不确定性导致风险溢价走高,利差扩大,新的中间偏右政府不太可能提倡逊于当前政府的财政和经济政策。

荷兰国际集团在日内给客户的报告中分析称,当前的关键是意大利能否给出2020年的预算方案,并不确定是否萨尔维尼能否在议会中获得关于组建新政府做出艰难的财政选择的足够支持。

荷兰国际预期意大利与德国债券利差短期内将扩至250点,一旦今年发生大选事件而未定论2020年预算计划,这一利差或扩至300点。

今晚收盘后,顶级评级机构惠誉将给出意大利新的信誉评级,成为投资者日内最为关注之一,预期将对下周开市时欧元的表现带来影响。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市场当前预期该数据将在1.7%的水平,与前值一致。

若该数据公布欠佳,则将表示生产者物价疲累,加大美联储更快更大幅度降息的风险。

日内亚市公布的中国7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3%,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的下降0.1%,但CPI同比上涨2.8%,创17个月新高。

美联储2019年票委中已有人士强调,下半年货币政策将更为依赖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

黄金后市:

安达经纪商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指出,黄金眼下似乎对风险偏好小幅回暖以及中美贸易9月对话的预期有所免疫,随着大量的资金从负收益的债券市场涌出投奔黄金,除非贸易对话有决定性突破,否则金价将不会出现严重的抛售,但不排除正常的修正出现。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持续的贸易战火始终打击本周的市场,预期贸易摩擦带给经济的下行风险将令市场押注更多降息的到来,明确扶助黄金的买入需求。

Hynes增述称,“避险需求持续构建黄金多头头寸,ETF持有量已经升至6年高位----2393吨,此外央行已经新增黄金持有374.1吨,其中新兴市场也试图多样化各自的储备资产。”

技术面前景中,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Ross J Burland表示,黄金守稳1500后的首个阻力位将在1528-30区域,进而是1560一线,直至1795-1800区域。

Heraeus贵金属交易员Alexander Zumpfe表示,黄金首个阻力位已经上移至1530一线,如果市场对央行降息大潮的押注加重甚至为更多央行进一步实际降息所应验,则不排除很快冲向1600的突起。

Anand Rathi Shares & Stock Brokers机构贵金属分析师Jigar Trivedi指出,贸易摩擦令市场疯狂,虽不排除修正的出现,但1500大关处构建支撑或是新的常态,除非贸易关系转为更为明朗化的前景。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