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铂金ETF有望加入贵金属市场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黄金及相关交易所交易基金表现良好,而钯金及其ETF今年则表现抢眼,但安本标准铂金股ETF(NYSEArca: PPLT)表现不俗。一些大宗商品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这种状况即将改变。

铂金主要用于柴油汽车的催化转换器,但环境问题抑制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因此,由于需求疲软和供应过剩,铂价多年来一直下跌。

据Barron的Myra Saefong报道:“黄金期货在7月3日创下六年多高点,达到每盎司1420.90美元。周四报每盎司1406.70美元,今年迄今已上涨近10%。钯价在周三触及1588.10美元的纪录高点后,报1559.10美元,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约30%。铂价为830.90美元,比黄金价格低40%以上,几乎是一盎司钯金价格的一半。2008年3月初,铂金期货创下了近2300美元的历史高点。”

相对于其他贵金属,铂金对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和希望通过大宗商品支撑其投资组合的新手投资者来说提供了一种价值定位。

精读PPLT ETF

PPLT在过去一个月上涨了约1%,如果铂金ETF再上涨1.25%,它将收复200天移动平均线,这可能是一个看涨信号。市场观察人士预计,今年将出现另外一场供应短缺,尽管规模不大。

根据Barron报道,“铂金价格在2018年下跌近15%之后,出现了‘转机’。基于最活跃合约的期货价格今年上涨了近4%。过去九年中,有六年铂金处于过剩状态。”

在需求方面,铂金将继续享受强劲的工业需求。此外,据国际铂金协会(Platinum Guild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铂金首饰的需求也开始大幅增长,尤其是在传统的以黄金为中心的经济体(如印度)的千禧一代年轻人中,可以看到2017年铂金首饰销量增长了25%。

INTL FUStone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预计明年铂金价格将上涨,可能在900美元左右。她表示,在目前800美元区域的支撑下,未来12个月铂金价格可能会上涨13%左右。”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