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投行上调萧条来袭的定价 6年平静期后黄金大涨25%的下波攻势更快来袭

文 / 十门来源:FX168

24K99(北美) 周二(0813)报道,欧市黄金突破性地攻上1530再次成为本交易日的关注。

隔夜阿根廷大选初选结果中,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承认失利,对手费尔南德斯的得票率超过47%,比马克里领先近15%,导致阿根廷金融市场一阵动荡,累及美股,触发投资者避险情绪,黄金和日元纷纷走强。

在这一事件添砖加瓦之际,黄金市场持续受到美联储降息预期,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地缘和政治风险的因素影响,周二再次走高,日内升幅暂为25美元。

不过短线走势中,值得提醒的是,RSI指标已经处于超买状态,存在价格之后回调的可能,日内金价收出的蜡烛图形态值得留意,以寻找上行动能是否耗尽的初期信号,如看跌吞没,十字星等。

长线走势中,市场维持普遍唱多。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指出,投资者情绪当前较为敏感,尤其是在上周美债市场放出12年最强衰退警告信号之后,政治动荡与经济欠佳的形势令市场神经敏感。

日线图上,在升破1500大关后存在鲜少阻力位施压黄金攻势攻向1600大关,一定要选择的话,15351562将是可留意的阻力位,如同日内价格触及1534后暂时未发起攻势的原因。

PIMCO机构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表示,每当经济进入休眠期时,美债这一被视为与黄金类似的避险资产或毫无避免出现负收益率的情形。

分析走势不难发现,金价在过去2个月持续乐观,而全球负收益率债券加之则触及15兆美元这一新纪录,10年期名义收益率跌破2%,与通胀调整后的基准持平,而黄金则自20139月后首次破位千五大关。

上周新兴市场央行---印度,泰国,菲律宾都意外降息,加强了市场对经济增长下滑的担忧。

高盛分析师Sabine Schels在致客户报告中指出,黄金ETF在资产管理中持续的资金流入,已于近期建立起与2016年同等强势的动能,相信金价短线内仍维持稳健。

当前贸易摩擦久于预期的持续,经济逆风,1.2兆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地缘风险,央行增持黄金和货币战争随时爆发的可能,都在鼓舞投资者买入黄金。

Wealth Research集团在报告中指出,2013年金价从1900高位下修至1300区域,随后企稳了近6年时间,基本大部分时间交投于1100-1300区域,汇市兑黄金的表现重新获得稳定,但只有美元大部分时间走在走强的阳光下。

目前黄金距离升向2000大关仅有25%的涨势距离,而自20189月来,即11个月之前,金价已经攀升了26%,由此,预期第二波涨势应当花费更短的时间来完成。

预期美联储9月将做出降息,市场对9月降息的定价已经高达100%,而荷兰农业合作和摩根大通对萧条出现概率极高的定价也置于更高的位置。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