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钯金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文 / Cherry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金属聚焦(Metals Focus)周二表示,钯价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并在该水平上方巩固“只是时间问题”。

现货金属3月触及每盎司1613.90美元的纪录高位,5月修正至每盎司1,300美元下方,之后又开始攀升。截止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02分,该价格下跌11美元,至1533美元。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钯金的年度供需缺口较大。由于对汽车催化剂的强烈需求,这种金属在贵金属整体中是最强的。

金属聚焦表示:“尽管在1600美元的水平出现了明显的强劲阻力,但我们相信,钯价突破并在这一点位上方企稳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金属聚焦表示钯金仍有一些不利因素需要克服。分析人士特别指出,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关键市场的汽车销量最近出现了下滑趋势。今年6月,中国轻型车销量同比下降9%,而美国和欧洲的轻型车销量同比分别下降2.4%和8%。

然而,南非采矿业已开始就铂族金属新合同进行谈判,这意味着可能会出现供应中断。矿工和建筑工人工会(The Association of Mineworkers and Construction Workers Union)呼吁将最低工资提高48%。

金属聚焦表示,预计2019年的年度供应缺口约为57万盎司,到年底,地上库存预计将降至1290万盎司。截止2010年底,它们已上涨约1770万盎司。

分析人士指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头寸数据显示,投机者仍然看好钯金,尽管140万盎司的净多头仍较2018年1月的高点低48%,当时价格为1102美元。

金属聚焦表示:“这表明钯金的仓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再加上基本面持续走强,这支撑了我们对钯金的看涨预期。我们相信,今年晚些时候,钯金价格将持续突破1600美元,然后再创新高。”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