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美债倒挂存深度危险 全球市场惊弓之鸟 黄金和这类资产是可取保值之法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815)报道,隔夜美债市场10年期与2年期债券收益率释放12年来首次倒挂信号,令市场如同惊弓之鸟,恐慌指数VIX涨超26%,美股齐暴跌,亚股避险蜂涌,黄金和日元再次迎来关键突破。

这一幕在近几周的市场表现中,似乎并不陌生,只是隔夜的恐慌情绪较之此前更甚。

Algebris Investments投资公司全球宏观策略负责人Alberto Gallo对此建议,倾向投资“有形资产”。今年迄今黄金是表现最佳的有形资产,同时建议投资那些实际通胀仍较好的经济体,如新兴市场中俄罗斯,墨西哥和巴西。

今年迄今黄金价格从1297一线开始攀升,已经走高18%,当前价格重返1530区域,主要受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所扶持。

投资者对世界经济前景的悲观成为黄金需求持续走高的后台。在美债市场不断出现的倒挂信号之际,也同时预示着经济在短线至之后1-3年中的不良反射,或将使得黄金继续闪耀。

持续的倒挂对世界金融体系带来威胁,缘于其阻碍了银行在低利率下进行正常的借贷业务,在更长的时间里以更高的利率贷出给到企业和个人。

瑞信首席股市分析师Jonathan Golub曾儒雅地表示,“债市的倒挂中,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持续的倒挂名义上将导致类似2008年的信贷紧缩。这也触发了雷曼兄弟的倒闭和此后的一系列危机。”

此举更解释了为何市场在美联储降息这一预期上更为鸽派的情形,当前利率市场对9月降息至少25个点的定价已达100%

Gallo指出,央行们正在推进更多宽松以维持经济增长,然而目前货币政策的影响力度在弱化,经历了长期的量化宽松后,经济增长的期待仍保持耐心,对再次重启宽松恢复经济反弹的耐心似乎无处可寻了。

在当前的局面中,最佳的安全投资即是配备黄金资产,同时购买新兴市场债券,如俄罗斯,墨西哥和巴西的主权债。

此外Gallo还表示,可以考虑那些受益于更低利率和宽松政策下的企业股票,和大型科技股---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

Gallo指出,市场出现分级;债市,股市和交易市场,如果细看一下,不难发现价值观都保持在看跌经济增长,看涨央行政策上。

Gallo增述,“那些需要经济增长动能推升的资产,如同受到小限制,例如新兴市场股市将等待贸易摩擦出现U型转变后才可能被投资者买入,但目前看这一情形还不会改变,那些押注中央银行降低收益率或提高流动性的资产仍表现不错,从黄金到大型公司的股票,依然如此。预期在特朗普面临2020年大选前,贸易不确定性将持续,至少是未来的3-6个月,现状却是宽松的无限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