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黄金日内头寸修剪 6年平静期已结束、未来18个月志在千七!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816)报道,国际金价本交易日表现回落,但在触及1505后跌势暂时抑制,亚市盘初价格一度触及1527一线,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跨太平洋协议是一场灾难的言论,及朝鲜发射两枚不明飞行物,再掀市场情绪。

(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然而,这一涨势并未延续很久,美元日内在隔夜零售销售乐观的扶助下维持强势,加之股市反弹,给到黄金压力,在下周杰克逊全齐央行年会来袭前,投资者对短期内的获利修剪头寸,不过中美贸易的持续不确定性和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担忧将使得金价有望录得连续三周收涨的佳绩。

短线走势中,本周多头再度获利2%,分析网站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技术面看,12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隔夜收于交易日高点附近,多头仍占得近期上风,为期10周的上行趋势在日线图上依然维持,并未出现初期的金价已经触顶的迹象。

对于后市展望而言,多头仍需收于1550阻力位上方才能进一步推升价格升向1600大关,但在这波攻势之际,15181525两大阻力位,进而是1546一线都将对多头施加额外压力。

当前关键支撑位于1500下方的1488区域。

长线走势中,瑞银机构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金价在之后的18个月内当会再涨超过10%,基本面事件中,萧条的恐慌,贸易和地缘风险以及收益率走低都将令黄金获得持续青睐。

预期黄金能在近期触及1520后再度涨超20%,于2020年触及1680一线,逼近1700大关。过去6年中金价始终交投于1100-1300区域,但这一动能停滞的时刻已经结束。

瑞银强调表示,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在未来事件的预测上变得愈发困难,随着大环境中不确定性的加强和黄金持有的机会成本下跌,黄金应当成为机构,官方组织和零售投资者清晰的投资策略。

瑞银策略师Joni Teves特别提到了近期投资者资金涌入黄金期货和ETF的表现,同时强调黄金交易量屡刷历史新高。

“看起来黄金的热度将持续,黄金更广泛的看涨仍将延续,尤其是在对比投资者在其他资产配置脚步上停滞的情形而言。”

瑞银预期2020年黄金的平均价格应当落在1550一线,较此前预期的1450还高出100美元,但认为黄金2020年潜在能够触及的高位落在1680,换而言之即1700这一数年来未曾触及的目标大关。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