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为何说黄金处于强劲的看涨暗流中 冲向2000是“必然”?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五(0816)报道,近几个月关于黄金前景冲至千六、千七、千八乃至2000大关的乐观论调扑面而来。

基于当前多项利多黄金的因素中仍充斥不确定性和市场敏感的情绪表现,有观点质疑黄金如此看涨的前景是否过于乐观。

分析网站Marketwatch评论员Myra P. Saefong撰文,给出为何黄金市场当前受到强劲的负面情绪扶助令分析师纷纷看向2000大关。

文章指出,过去几个月黄金从一系列因素中获得助益,今年迄今已经大涨近19%。但在攻至2000之际仍需更多刺激。

1.Gold Newsletter机构的编辑Brien Lundin表示,黄金市场始终处于强劲的暗流中,即便短期因素中,贸易纷争或因为获得解决而离开,但长线投资者对货币贬值和其他地缘风险的影响仍持信心。

本周四12月到期的黄金期货价格触及20134月来的高位1531.20一线,此前黄金期货在2011822日创下的最高水平在1891.90美元/盎司,当时还没触及1918一线。

预期近期美债市场带来的衰退恐慌和美联储更大幅度和更多的降息将继续令避险的黄金“金光灿灿”。

2.私人银行Forbes & Manhattan首席执行官Stan Bharti并不认为黄金当前的走高缘于短期的市场担忧,相反其认为这一上行走势是持续的。

其指出,2003-04年期间,有形资产的需求使得投资者从股市撤离看向黄金,之后最近的8-10年里我们见证了股市的大涨和低利率环境带来的风险收益,但这些对通胀而言是危险的。

基于这一背景,预期黄金价格在至明年末的时间内将触及2000大关,这也将是Comex期货的新纪录。

Bharti预测下一个季度黄金将从1480上方区域跃升至1600大关。认为美联储之后为抵御下行风险和提升通胀的任务将使得其考虑新的宽松政策,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资产将从中受益。

3.贵金属零售市场交易商Metals.com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Deric Scott指出,黄金攻向2000还需要进一步的刺激,即美元在宏观背景中的贬值。

其指出,地缘风险和贸易摩擦的双重施压,以及美元受到的打压将使得黄金无可避免的冲向2000,但何时触及只是时间问题,黄金的爆发并非单一因素的施力,而是多个因素共同施加影响所产生的,是交替或同时带来的影响。

Scott认为若黄金之后短线回落至1485-63区域,可被视为极佳的逢低买入点位,金价对这一支撑区域的再次巩固将令后市爆发舒缓后顾之忧。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