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下周鲍威尔携两大央行来袭 分析师提前打预防针:准备好失望而归吧!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看涨黄金的人士仍对今年夏季的表现欣喜若狂,但分析师表示,市场可能已准备好在下周进行一些健康的整合,金价可能仍将维持在1500美元/盎司水平附近。

周五(8月16日),黄金价格较上周上涨约1%,为连续第三周上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5%,报1523.60美元/盎司,使得本周整体涨幅收窄至1.0%。本周是金价的又一个里程碑,金价升至6年新高,周二一度接近1545美元。

市场上几乎所有因素都对黄金有利,包括中美贸易担忧、香港抗议活动、股市波动、收益率为负的债务不断膨胀以及美国10年期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

“不断上升的负收益债务正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这种局面。许多投资者将黄金缺乏收益率视为一种不利因素,但现在他们将缺乏收益率视为一种积极因素,”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大宗商品经济学家Ross Strachan对Kitco News表示。

分析师对Kitco News表示,在经历了本周的风暴之后,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自然开始回归市场,这可能意味着金价将出现整固。

“随着美国和全球股市在本周结束前反弹,避险需求有所减弱。不过,从技术和交易商的角度来看,(周五的)金价走势…只是和图表上正常的回落和填充,这是牛市通常需要的,以保持价格上涨趋势的活力和健康,”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称,金价下周休整是自然的。“现在是休息一下的时候了,2011-2013年的关键支撑位是1535-1540美元。很自然,你会看到一些停顿。”

下周聚焦鲍威尔讲话、FOMC会议纪要

下周的主要活动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研讨会上的讲话。

“鲍威尔下周将成为焦点人物。每一位全球资产管理公司都在密切关注他是否会发出信号,表明美联储是否愿意在他之前所说的周期中期调整之后降息,”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

不过,分析人士相信,由于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强劲,与市场预期相比,鲍威尔的讲话听起来会更加鹰派。

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鉴于过去几天市场所发生的情况,鲍威尔面临的压力无疑越来越大,他需要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美联储计划下个月再次降息。市场存在失望的潜在风险,因为除了股市疲软和与反向收益率曲线相关的担忧外,我们还了解到,消费者支出仍异常强劲,核心通胀正开始抬头。”

另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鲍威尔根本没有提到货币政策,这可能向市场发出一个非常鹰派的信号。“我们的全球利率策略师指出,他们预计他不会在杰克逊霍尔上提到货币政策。这甚至可能被市场视为一个鹰派的信号。”

同样重要的是,Hunter补充称,如果美联储9月确实令市场失望,股市的“恶劣反应本身可能最终说服美联储,他们确实需要进一步降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会议记录听起来可能有些陈腐,将于周三扮演幕后角色。

“会议纪要会有点乏味。原因是,它们将反映出美联储在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征收更多关税之前的想法。他们的语气可能有点强硬。但是,市场很快就会忽略这一点,因为他们会认识到这是过时的信息,”Ghali说道。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目前市场参与者预计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为78.8%,降息50个基点的机率为21.2%。

凯投宏观预计今年将再降息两次,其中9月降息25个基点,Strachan称,这可能不足以使金价今年维持在1500美元上方。

他指出:“随着市场走势更多地与我们自己的观点一致,我们认为黄金价格存在一些下行趋势,未来几个月很可能回落至1500美元以下。”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宏观数据也不容忽视

下周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定于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这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事件,因有报道称,芬兰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雷恩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推出一项“有效且意义重大”的刺激计划。

雷恩周四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重要的是,我们要在9月拿出一个重要且有影响力的政策方案。”

其他需要密切关注的是地区制造业数据和美国房屋销售。

“纽约州和费城联储的制造业在7月和8月表现不俗。但在7月份,堪萨斯城和达拉斯这两个地区的表现令人沮丧。这种情况下,需要密切关注地区数据,”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称。

技术水平

技术面仍利好黄金。道明银行的Ghali表示,他偏向上行,第一阻力位为1535美元,之后为1568美元。下行方向,他目前正关注1470美元。

Baruch称,他认为金价在1480-1500美元有很大价值,但他补充称,金价下周将横盘整理,可能略微走低。

一些分析师更为乐观,他们不认为8月份金价会向1600美元靠拢。“从技术上讲,这里没有太多阻力。下一个活跃高点是1600美元左右。下周,黄金将开始进一步上行,”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表示。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下周将关注1550美元。“金价在周线图上非常看涨,因金价一直在走出更高的高位和低位…如周线上收在1500美元上方,应可分别向1535美元和1550美元敞开大门,”他说道。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