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为何不宜追涨黄金?投行警告:以史为鉴 金价顶部将很快到来

文 / Becky来源:24K99

24K99讯 本周黄金以下跌作收,周五在上探1530美元失败后一度回撤至1503美元附近,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令美元重拾涨势,这给金价涨势带来压力,不过黄金整体仍保持在关键的1500关口上方。

自本月初以来,金价已上涨100美元。黄金自2013年以来曾多次在1400美元附近受阻,但是随着近期黄金站上1500美元,确立了黄金站上了这一关键位。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收益率曲线倒挂等一系列刺激因素推动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黄金价格正在上涨。

不过,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表示,历史表明,需要谨慎追逐基于恐慌的金价涨势。

本月迄今为止,金价已上涨逾6%,过去12个月的涨幅约为23%。金价已升至1520美元上方,达到2013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过去一年,黄金类股表现优于其它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成份股,涨幅超过60%。

(黄金价格与TSX黄金表现 来源:BMO Capital Markets)

不过,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指出,鉴于推动金价近期表现的恐惧和言辞加剧,他不愿追逐目前价位的黄金和黄金股。

他在报告中指出:“在追逐金价的极端走势时,谨慎是必要的。中美贸易争端的不可预测性使得选择时机变得非常困难。”

Belski表示:“尽管我们一致认为,一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可能产生真正负面的根本影响,但我们仍然相信,市场,尤其是黄金股更多地是受到言论和担忧情绪的波动,而非实际基本面因素的驱动。”

他补充称,黄金股的大部分上涨已被定价,行业估值高于长期历史平均水平。

还记得英国退欧公投吗?

Belski指出,金价在英国退欧公投前后出现上涨,这进一步证明了在消息和言论将注意力从基本面转移时,他反对追逐黄金股的理由。

他写道:“尽管脱欧派在公投中获胜后,金价持续上涨了数周,但随着不确定性的消散,金价和股市最终在公投后不久见顶,尽管脱欧公投结果是负面的。”

(脱欧不确定时期时黄金价格与TSX黄金表现 来源:BMO Capital Markets)

Belski表示:“与2015/2016年英国退欧的涨势类似,金价似乎是由事件驱动的,其势头可能受到噪音和言论波动的影响。投资者应避免在目前水平追逐黄金股,而应继续关注基本面。”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近日也撰文称,黄金的上行突破仍在继续。突然之间,价格和时间变得无关紧要,似乎没有什么能阻止买家。

Horwitz指出,自6月初以来,我们一直看好黄金,目前仍看好黄金。然而,这一走势表明,短期顶部即将到来。目前尚不清楚涨势何时会结束,但目前的价格走势更多的是出于恐惧和贪婪,这通常表明涨势即将结束。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