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24K99每周黄金调查:黄金未能实现有效上攻 下周偏空

文 / Linda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周五(8月16日),本周黄金录得六年新高,但走势较为震荡,振幅逾50美元。本周有两大重磅事件主导了黄金的走势,首先是中美贸易关系。周二有报道称,美方表示将对中国9月1日部分商品增加关税的时间延迟至12月中旬,双方将在未来几周重启谈判。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绝地反击,道指大涨500点;黄金则遭遇猛烈的抛售,盘中直线跳水最低至1479.90美元/盎司,最多狂泄逾50美元。其次,本周美国国债市场出现了长短期收益率倒挂的现象,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两年期收益率超过10年期收益率。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传递出经济衰退信号,此信号曾在2007年6月出现过,当时次贷危机风险已经浮现。在过去50年中,此信号在每次衰退前均出现过,仅有一次失误。受此消息的提振,黄金周三及周四大幅上涨,收复了此前的失地。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本周公布的美国数据有喜有忧,对黄金有利空也有利好。美国7月CPI年率增长1.8,预期增长1.7%;核心CPI年率增长2.2,预期增长2.1%,表明通胀在年初的疲软之后开始企稳。数据对黄金形成了一定的打压。另外,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上涨0.7%,远超市场预期0.3%的两倍,表明尽管汽车相关购买有所减少,消费者仍在购买其他产品,这可能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可能进入衰退的担忧。这意味着对黄金的支撑减少。然而,本周公布的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为下跌4%,低于前值-0.9%和预期0.2%;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显示劳动力和材料成本上升继续削弱住房建设的步伐。另外,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2.1,低于前值98.4和预期97,为2019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8月份所有分项指标都录得下滑。这两则消息对黄金形成了一定的利好。

随着金价的高位震荡,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走势偏空。24K99周六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60%的分析师认为下周黄金将会下跌。

在接受24K99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10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6人看跌,1人看涨,2人认为盘整,1人弃权。

FX168顾骏闻认为,从基本面来看,美股下行风险,全球主要国家宽松的预期,贸易问题层出,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对黄金的利好。但是即便在基本面的支持下,黄金依然未能实现上攻,实际已经表明市场情绪转为谨慎。而从技术面来看,日线MACD持续背离,价格企稳,一旦收出阴线,黄金将确认短线走势反转。

汇金有道分析师曹博文认为,下周黄金将会盘整,原因是在本周黄金借着市场避险情绪对上周的1510高点进行了突破,并且1小时级别上展开了三波上行走势,最高冲击到了1535,三波上涨了分别是21、20、25美元。而三波上行后很容易遇到多头的动能衰竭,以及周二的消息面配合,黄金开启了大跌,直接波动了55美元,随后的行情基本就进入到了盘整消化的阶段中;而周二产生的20美元左右上长影,不仅仅只是阻力,还有一定的引力,也即是行情会去接近1535的高点,但很难突破,这也是为何周五黄金明明突破了周三、周四的1524高点还是不能继续上行的原因。

下周黄金还是大概率会进入到宽幅震荡区间里(参考之前1383~1439的宽幅震荡区间走势),同时也考虑到市场利用9月份美联储降息多少个基点的预期来实现控制黄金涨跌的可能性:上方阻力会去观察1530~1535,下方短期的支撑会去观察1502~1507附近,而时间稍微长一点的支撑,会去关注1488~1490附近。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