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黄金买入空间不大竟是欧元惹的祸?!重夺千五之际:只要结构无损仍看涨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二(0820)报道,国际金价隔夜大跌20美元、滑落1500后,因得1490区域可靠支撑,本交易日至发稿,多头从隔夜稍有回暖的风险情绪中获得喘息,温和上修,因投资者预期本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对利率前瞻给出更多宽松信息,多头重返1500上方,一度触及1505.10一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美元指数日线五连阳后,日内维持于3周高点附近,因风险资产偏好改善提振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表现,扶助美元眼前的稳健。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认为,日内黄金交易的信心不够强烈,投资者对增长前景获得更多信心的情形抑制金价上行。

继德国财政部长准备加大财政开支,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采取措施放低企业借贷成本后,关于全球领域内央行将额外给出刺激政策的预期正在增长。

经纪商VM Markets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指出,黄金继续挣扎于积极的风险情绪下,但下行势头不强的现象揭示黄金或受积极的顺风因素影响而远离1490支撑,从而触发冲破1500的可能。

尽管本周投资者的重心偏向周三美市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和之后两日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但日内市场也将留意意大利总理孔特的政府危机讲话、意大利参议院对信任投票的辩论,英国脱欧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讲话。

当前意大利执政局势成为欧元前景的负担之一,即便欧元可能从“唱衰”美元的表现中获得反弹生机,但意大利动荡则可能使得欧元走出震荡行情,而欧元区经济衰弱和美债相对比的可观受益也令资金继续流向美元,维持强劲打压黄金。

同时在明晚纪要给出7月决议讨论细节前,市场对9月降息25个点的定价修正为86%,日内夸尔斯讲话前,周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罗格曾释放信号指出无意于支持进一步降息,令今晚夸尔斯的表态更值期待。

本交易日关注:

()意大利执政风暴

今晚意大利政府的命运以及意大利总理孔特是否辞职的决定将最终定晓。

经过了数月联盟政府的内斗,意大利右翼联盟党领袖、副总理萨尔维尼上周宣布,执政联盟已难以运转,唯一出路是举行新的选举。

右翼联盟同时发布声明,指出其在包括基建、税收、司法和与欧盟的关系上,均有与五星运动不同的看法。

萨尔维尼在几周前称,执政联盟的五行运动党在阻挠意大利提振国内经济所需要的政策。其向记者透露,“意大利不能再忍受否决,我们需要支持...已经受够了,我们必须举行选举”。

但五星运动领导人迪马约(Luigi Di Maio)认为,问题的关键并不出于执政联盟,而是萨尔维尼本人。

面对眼前的争执不下,日内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北京时间2000分向意大利参议院发表政府危机讲话,如果孔特之后并未向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提交辞呈,则萨尔维尼将推进信任投票的进程,今晚意大利政府的命运将有所揭晓,目前意大利总统是唯一有权利解散议会的人。

意大利《新闻报》指出,萨尔维尼当前希望发起提前大选,从民意调研显示,其所在的右翼联盟有很大希望获胜,今晚无论总理孔特是否递交辞职,都将代表意大利第65届战后政府,在短暂执政的14个月后将走向终结,并正式开启协商寻找替代者的道路,这是最疯狂的危机事件。

荷兰国际集团汇市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指出,“今晚若不信任投票被推进,则将导致欧元/美元大跌,甚至跌破1.1000的心理防线,不过目前影响欧元走势的因素较多,这一事件并不会触发欧元有意义或持续的下滑,缘于过去一年中关于政治不确定性的负面蔓延影响力度都有限,经济成因的影响力度更大。”

Daiwa证券的高级汇市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目前美元仍普遍显强,追寻美债收益率反弹的影响,市场对德国加大财政刺激的预期是欧元走势的一个扭转点。基于德国经济明确出现一些技术性的衰退,若德国已经如此挣扎,欧盟其他地区也将明确受到损害,欧银极有可能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甚至更宽,由此,投资者持续买入美元债券这一收益率仍突破2%的资产,这也解释了为何美元兑欧元走势最终持续获得动能。”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增述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半周的反弹给到黄金压力...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回暖,黄金眼前买入的空间并不大。”

()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600分,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将发表讲话,这也是明晚美联储7月纪要前又一位美联储重量级人物的登场发言。

在其近期与美联储官员的讨论中,夸尔斯就是否使用逆周期资本缓冲工具发表观点,逆周期资本缓冲是一种在经济衰退时能够降低信贷紧缩风险的工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7月会议上表示,这一工具能够在经济低迷期为银行提供额外放贷能力,英国、瑞典等国央行已经开始使用这一工具,美联储也应当充分考虑是否加入。

夸尔斯认为,启用这项工具的前提是不增加资本金的水平,其还建议美联储降低其资本金要求,因一旦启动逆周期资本缓冲,银行体系内维持较大资本规模令杠杆率上升,导致金融稳定风险加大。

目前华尔街各大银行普遍认为现在还不是启用资本缓冲工具的时候,缘于它们已经受到足够的监管,以确保能在经济低迷时做好充足准备。

就市场而言,投资者可能感觉这一工具令人放心,并预期美联储将为抵御经济衰退而付诸努力,但这一工具的启用也可能使得美联储暂时放弃更大幅度降息的可能,与市场预期有所出入。

由此,日内夸尔斯将如何表明其更多的立场,值得关注。

()英国脱欧

最后留意英国脱欧风险。据英媒BBC消息,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表示,若欧盟放弃担保计划,其能够让现行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获得通过。

约翰逊在去信欧盟峰会主席图斯克的信函中将这一北爱尔兰担保计划称之为“反民主和不可行的”。其增述表示,该计划有破坏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危险。

但欧盟此前数次强调该计划是脱欧协议的一部分,就约翰逊这一去信欧盟暂时没有回复。

BBC报道称,一旦触发这一担保计划,将导致北爱尔兰地区继续受限于欧盟单一市场的部分法规,与此同时从BBC研究人员处发现,无协议脱欧也将导致英国农产业每年损失8.5亿英镑的利润。

英镑/美元日内在这一消息及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再次失守1.2100关口。

但大华银行认为,24小时内,英镑/美元进一步的深跌不太可能。价格在触及1.2082一线后跌势暂时止住,暗示价格进入整理阶段,预期日内大部分时间将维持盘整。未来3周的走势中,1.2195一线阻力位维持牢固,短期指标继续暗示英镑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降低,除非价格收于1.2070下方则表明汇价已经准备好接受下测1.1985支撑位的考验。

黄金后市: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eible表示,预期黄金今年触及1600目标位仍不在话下,尤其是在宏观利多因素继续的情形下。技术面角度看尽管黄金仍倾向于上行风险,但在动能难以维持前仍需上破几大关键水平,如15421550两大点位。

对于空头而言,需跌破1492一线支撑,由此黄金眼下仍面临两种风险,即便在失守1492后仍可能走高,但对跌破1492的表现将保持相当谨慎。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Bill Baruch指出,黄金宏观和技术面仍十分有利,但若美国经济增长出现转机,对于黄金而言将形成新的逆风。技术面看黄金可能在不破坏结构的情况下短线回落,只要金价在1484.5-1487.2区域的支撑牢固,就维持看涨观点。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认为,黄金短线仍可能回测1483一线支撑,一旦跌破将导致金价进一步下滑下测1467水平。

持有独特观点的是,Mobius Capital Partners LLP公司创始人Mobius认为,持有黄金将作为长期获利的一项投资,只要全球主要央行保持宽松政策。黄金长线看涨的条件将使得在当前任何点位买入都是好的点位。

Mobius认为,债券市场放出的倒挂信号将令投资者蜂拥进入黄金ETF市场,随着央行们降低利率的努力,对黄金的需求将疯涨,建议在资产配置中持有10%的比例分配于黄金。

Mobius在今年7月初期曾正确预测金价触及1500的走势。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