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衰退担忧缓解吸引避险资金流出 技术面涨势完整黄金守稳千五

文 / 陈尉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现货黄金周二(8月20日)冲高回撤,美市盘中最高上测1508.40美元/盎司,暂时企稳于1500美元关口上方。投资者对主要经济体推出刺激政策的憧憬缓解了全球衰退的担忧,提振了风险较高资产,并吸引资金从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流出。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500关口上方,鉴于中美贸易争端持续、欧洲政治风险丛生以及系列经济数据不佳继续困扰市场,下方支撑依旧稳固。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对美联储责难,周一表示美联储缺乏远见。本周晚些时候,在怀俄明洲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年会将会被市场高度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将发表讲话。

德国政府周二对其新的2050年到期的债券设置了零息,投资者是否愿意将资金投入到30年无收益的债券中,这是值得关注的。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日内稍早撰文称,最坏的消息是,黄金和白银周一双双测试了支撑位。昨日,自开盘铃声以来黄金就承压,贵金属遭到抛售,这是周五开始的抛售的延续。黄金和白银都收于支撑位附近,今日小幅上涨。

Horwitz指出,随着股市飙升,债券价格暴跌,美元创出新高,抛售并不令人意外。黄金和白银均位于接近可购买的水平附近,分别为1500美元和16.90美元。

Horwitz表示,图表或模式没有受到技术上的破坏。整个世界的经济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周五和周一只是获利了结所导致的抛售,在经历了大幅反弹之后出现这一情形属于预料之中。记住,没有市场是直线上升或直线下降的。预计贵金属将在支撑位附近盘整,然后再继续走高。他们的贵金属目标一直保持不变,即黄金升向1600美元,白银涨向18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24K99)

后市展望:

分析网站Forexlive评论员Giles Coghlan日内指出,认为只要收益率处于低的环境,黄金就要价值体现。

当前的回落缘于黄金过去几周突飞猛涨的表现令多头头寸过于拥挤而导致进一步获利衍生困境,产生的暂时修剪。

从黄金ETF流向看,虽然ETF的资金流入继续扶助黄金,但较历史峰值仅仅低了7%,意味着饱和即将来临,但ETF的增长同比缓慢,由此ETF的水平之高不一定预示着黄金触顶即将来临,真正影响金价走势的将是本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一波央行官员的立场。

符合市场预期的美联储或鸽过市场预期的美联储将给到黄金更多推进。

技术面看,Kitco评论员Jim Wyckoff指出为期2.5个月的上行趋势仍在日线图上完好无损,暗示多头依然维持稳健优势,暂无明显迹象表示黄金正在形成顶部,多头下一个决定性的目标位落于1546水平,支撑位关注1488水平。

此外,MKS PAMP集团写道,贸易谈判仍在继续,并将继续支持黄金,限制任何下行动作。

“贸易讨论仍然不稳定,容易发生变化,支撑黄金作为避险工具,这很可能限制下行动作,”MKS表示。黄金的下一个区间阻力位在1522美元至1535美元。

校对:夏洛特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