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眼下,市场究竟有多“避险”!?这一数据揭秘:黄金ETF“爆买”达千吨

文 / 冷静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媒体报道,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不断的贸易摩擦以及债券市场的动荡,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金价今年已经大幅飙升。

资深投资人麦朴思本周称,在全球主要央行放松货币政策之际,积累黄金会在长期内取得回报。顶级投行高盛日前也表示,在ETF需求和央行买盘增加的推动下,未来六个月金价将攀升至1600美元。

作为避险资产,黄金今年以来表现抢眼。媒体报道,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有量自从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持续下滑、并于2016年触底以来,已经回升了1000吨。

有统计数据显示,ETF的已知总持有量截至周三扩大至2424.9吨,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持有量过去三年持续增加,今年以来势头不减。这比金融危机后的最低点1425.1吨高出约1000吨。

Kotak Securities称,周三黄金ETF--SPDR GoldTrust持仓增加6.74吨至851.91吨,为2018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投资者对黄金仍维持强劲的兴趣。

Kotak Securities预计黄金将继续维持大范围波动,除非贸易局势和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释放出清晰的信号。但鉴于股市相对稳定和美元走强,市场普遍预计金价偏下行。

但另一方面,IMF数据显示,俄罗斯、阿根廷等国家上个月均增加黄金储备,加之贸易局势仍未明朗,这些因素或继续支撑金价。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徘徊于1500关口附近。当下,市场都在等待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以及全球货币当局本周末将在七国集团(G7)会议上就提振全球经济可能采取的措施发表的评论……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是否降息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但他们一致希望表明,他们没有走在进一步降息的预设道路上。决策者讨论了降息50个基点,但多数人认为这是周期中的调整。

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之后,鲍威尔的讲话更是备受期待。收益率曲线倒挂被广泛认为是经济衰退的信号。这种情形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再次降息的预期。

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策略师Collin Martin表示:“到底鲍威尔在周五的讲话中仍将7月的放宽政策描述为周期中的调整,还是一系列降息的信号,我们将拭目以待。最大的风险仍然是贸易不确定性,这应该会把他们引向一条鸽派路线。”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9月份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为100%,10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75%,12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48%。明年降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已经被消化。

福四通(INTL FCStone)分析师Rhona O'Connell认为,黄金在继续上冲之前,将会先走低。“市场认为金价能够触及1600美元/盎司水平,这是可能的,但当中会有波折。”

Barlcay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最新言论称,如果鲍威尔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中没有提到调整中期利率,人们将把这解读为美联储为进一步降息敞开大门,而不是仅仅两三次。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