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金市展望:警惕!鲍威尔下周或给出最后的暗示、非农大戏来袭 黄金千五大关岌岌可危?

文 / 夏洛特来源:24K99

24K99(北美)讯 贵金属投资者正将注意力转向下周的美国经济前景,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在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前给出最后线索。

黄金价格在周二触及六年半新高后,回吐了所有的周涨幅,因有迹象显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令避险情绪升温。周五(8月30日),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5%,报1529.40美元/盎司,主力合约本周累跌0.5%,但8月份则涨超6%。

“对于中国推迟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市场做出了积极回应。似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负面言论也缓和了下来。市场希望在贸易方面的摩擦会有所缓解,”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

黄金抹去了大部分周涨幅,并收于1530美元关键支撑位之下。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如果维持在1530美元之上,未来金价可能会上涨。

“只要金价保持在1530美元以上,我仍然看好黄金。如果我们收在1530美元以下,那么我们就会跌到1500美元,”Baruch称。

鉴于股市正受到需要支撑,下周金价进一步盘整不会令分析师感到意外。

“金价可能会下跌一点。对冲或降低风险的动机可能会减弱……但如果数据恶化,美联储将变得更加鸽派,我们看到股市波动性回升,金价将被推高。我们最终看到它显著上行。下行方向,强劲支撑位于1488美元左右,上行目标位于1586美元,”Melek补充道。

所有人都在关注鲍威尔和就业数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2:30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发表演讲。这可能是美联储9月18日做出利率决定前的最后一次发言。

“鲍威尔定于下周五晚些时候发表讲话。我想他会给出最后的暗示,暗示他们计划在9月再次降息,”凯投宏观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表示,“鲍威尔上周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清楚地表明,美联储计划在9月份再次降息,原因是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和全球其他地区经济的疲软。”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95.8%,完全不降息的几率为4.2%。

凯投宏观目前预计9月和12月将降息,同时预计明年利率将维持不变。

鲍威尔周五发表讲话之前,美国下周将公布最重要的数据,也就是8月份的就业报告。

“最重要的是周五将公布美国就业数据,每个人都在关注该数据,”Melek称。“市场预计就业人数将增长16.8万人。如数据低于这一水平,将会推高金价。”

美国经济“并未在跌落悬崖”

总体而言,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太令人失望,显示经济前景可能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黯淡。

“总的来说,数据已经相当令人安心,表明即使在过去几个季度增长已经放缓,其肯定也不是在跌落悬崖…第二季度的GDP数据显示,虽然整体GDP增长被略微下调,消费增长估计接近5%,这非常强劲,”Hunter指出。

Hunter补充说,美国7月份公布的支出数据也显示,第三季度经济依然强劲。“我们预计第三季度消费增长在3.5%-4%左右,仍然相当强劲。看起来第三季度GDP增长将再次接近2%,”他表示。

Hunter指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似乎没有影响到美国消费者。

Hunter说道:“我们知道投资增长一直在放缓,但考虑到企业利润增长一直在放缓,这实际上符合我们的预期。到目前为止,消费者似乎根本不在乎。如果下一轮关税开始给消费者价格带来更大的上行压力,预计这种情况会发生变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太多证据表明这一点。”

不要忽视与美元的联系

Baruch指出,黄金市场另一个有趣的持续发展是它忽视美元升值的能力。

“美元正在突破。美元指数周四收于年内最高水平,今天有望确认这一结算价,”他说道。

Baruch补充称,金价反弹的一个可能解释是矛盾的基本面,例如美元在收益率曲线反转的情况下稳步攀升。

“两年期和10年期的收益率倒置。这些都是相互矛盾的因素。它们相互抵消,使黄金能够站稳脚跟,并交投良好,”他解释道。

Baruch称,如果美元失去动能,金价可能会突破新高。“黄金也受到白银的推动,由于更多的技术突破,白银价格正在走高。”

还有什么需要关注

分析人士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特,因为任何新的声明都可能引发金价的新一轮上涨。Melek表:“特朗普的煽动性言论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很大的干扰,并帮助金价上涨。”

下周,由于美国适逢长周末,因此交易时间将会缩短,但仍有大量关键数据需要消化。需要密切关注的报告包括ISM制造业报告、美联储褐皮书和耐用品报告。

“ISM制造业数据将于周二公布。这将给我们指明方向,因为制造业市场仍预期维持在50以上。如果逼近50关口,将对黄金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因这一分水岭将告诉我们其正在扩张还是收缩,”Melek称。

校对:LINDA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