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脱欧今晚关键投票 美联储险困缠身恐被迫更多降息?黄金牛市将爆发性疯涨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三(0904)报道,国际金价上日反弹逾28美元,触及1549.50一线后,本交易日表现下修,但因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巩固市场对美联储深度降息的预期,加之贸易摩擦和脱欧不确定性风险更甚,至发稿前金价持稳日线6年高位所在整理区域,恰重返1535一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

针对黄金日内15美元的暂跌,分析师解析,除了短线投机者头寸调整外,因亚市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2.1,好于预期,揭示普遍经济逆风下中国地区服务业发展加速,市场风险偏好渐暖提振亚股反弹,抑制避险和金价,美元指数同时走软0.1%

不过,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指出,长线宏观环境中,因中美贸易前线仍未达成协议,投资者维持紧张,加之英国脱欧衍生的政经紊乱,避险情绪依然利好黄金。

法国巴黎银行增述认为,隔夜美国8ISM制造业PMI意外录得49.1,为2009年金融危机来最低,录得自2016年以来首次月度萎缩,加重了市场对美联储深度降息的预期。认为9月降息将是不争的共识,预期在本月至20206月期间,美联储将做出4次各25个点的降息以应对放缓的增速。这一系列宽松举措将推升金价2020年首季均值升破1600大关。

由于今晚美联储一波官员----三把手威廉姆斯、大鸽派布拉德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依此发表讲话,在9月决议噤声期前,投资者试图从中寻找三名票委们对利率政策的看法,从而预测点阵图变化;加之英国议会日内将对阻止无协议的法案做出投票,今晚的金融市场注定“无法平静”。

本交易日重磅:

()英国脱欧关键一票 与时间赛跑

隔夜英国议会夏季休会返回,立即展开对控制脱欧进程的各项努力,上日议会以328301票的微弱优势取得对脱欧进程的控制,意味着议会将能通过法案寻求推迟脱欧。

(英国议会上日投票结果,来源:BBC)

对此英国首相约翰逊立即回应,议员们掌管脱欧谈判,将带来更多摇摆、延迟和混乱。若其被迫推迟1031日脱欧的日期,将发起快速大选。英国的人们将不得不做出选择。

但工党领袖科尔宾也同时表示,议会的这项法案应当在快速大选发起前通过。同时工党方面周三确认将不会支持快速大选的发起动议,增加了前景的不确定性。

目前约翰逊已经在议会提出快速大选的动议,不过除非议会中2/3的议员支持这项动议,否则将无法发起。

日内,英国议会将如常进行首相问答环节,届时财相Sajid将给出政府开支计划,预期内容涉及健康服务,教育和警力的福利。

同时英国议会也将于北京时间2200分如常展开辩论,并在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000进行阻止无协议的投票。

日内这项投票的法案由工党议员Hilary Benn和保守党高级后座议员哈蒙德及David Gauke共同起草,名为脱欧法案No.6.(European Union (Withdrawal) (No. 6) Bill)

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200分议员们将继续对这一法案是否做出修正给出第二轮投票,预期时间长达2个小时。

一旦今晚这项法案通过,将于周四转交至上议院,使之有望在本周结束前成为立法。

据悉,该法案声明,“至1019日,也就是距离脱欧截止日期1031日前的12日,政府必须赢得议会对修正的脱欧协议或无协议脱欧结果。如果失败,首相必须去信欧盟峰会主席申请为期3个月的推迟脱欧,使得新的脱欧截至日延迟至2020131日。

若布鲁塞尔接受推迟,即便是超过3个月的时间,除非议会介入,否则政府在法律上有义务接受。”

隔夜英镑/美元在首相约翰逊溃败之际闻讯跳涨,一度重返1.2100上方,日内市场继续消化隔夜的“喜讯”同时因上述消息大幅降低无协议风险,即使不确定持续,汇价仍敏感于乐观的情绪,至发稿前,多头扩大升势,现已重返1.2164一线。

经纪商XTB UK首席市场分析师David Cheetham评论称,英镑将在至1031日的期间内持续波动,眼下已经是证明英镑受到政治新闻驱使的关键时刻,英镑/美元的短线波幅就可高达80个点,仿佛是市场误读约翰逊发言人讲话后的算法驱动,但却是清晰证明高度敏感的力证。

“如果今晚的投票令约翰逊确实失利,则意味着其将不得不考虑欧盟给到的协议或发起快速大选。而发起大选的动作将迫使英国在实现脱欧前陷入更为混乱的局面。”

知名投行贝伦贝格分析师Kallum Pickering预期,政治动态将继续维持英镑未来24个小时的异动,近几周受政治风险加大的影响,英镑和英国债券收益率均下滑,预期这两大资产仍可能扩大跌势。

MAF Global Forex机构汇市和宏观策略师Marc-André Fongern表示,由于该政治剧情可能在之后几天带来更多意外,英镑将持续完全“困惑”。

Capital Economics机构英国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解释,由于民意调查中保守党的支持力仍领先,一旦发起快速大选,保守党领导的执政中无协议的概率仍高企,但最终形成工党的政府也不是不可能,这意味着无协议将排除,但也会有许多不利商业的政策随之而来,经济或在数年中都持续更弱。

()美联储票委讲话 降息观点之争加大鲍威尔压力

上日继美国8ISM制造业数据进一步巩固市场降息预期之后,2019年票委----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却认为,承认下行风险的存在,但美国经济相对温和,失业率低,薪资增长,消费者开支拉动经济稳健增长,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仅低于2.25%,处于历史低位,并不需要着急降息。

作为7月决议中2名反对降息的一员,罗森格伦的观点似乎与美联储其他委员立场不合。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呼吁需要降息50个点来抵御下行风险,随着中美贸易91日关税互征的落地,美联储官员们在9月决议来袭前是否维持或更改立场,惹来无数关注,而委员们的分歧也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压力加大。

日内北京时间2125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北京时间次日凌晨0030分美联储理事布拉德以及次日凌晨0315分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依此发表讲话,同时次日凌晨0200美联储褐皮书将一并公布,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现状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今晚发言的三人中,布拉德曾表示,当前利率水平过高,指出2%-2.25%的区间高于当前美债收益率的水平,预期在关税博弈升级后,布拉德将不改其立场。

日内,交易者更为关注的是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因其影响力度更甚,预期美元指数和黄金走势将更为波动。

美国经济学家Brooks Kraft日内指出,美联储将7月鹰派降息25个点视为政策的中期调整,并不令美国顶尖的经济学家们完全信服。

在所有接受采访的21名专家中,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下半年某个时间点还会再次降息。67%认为美联储将降息2-3次,14%预期还将降息1次,10%押注更为猛烈的做法---降息与量化宽松的结合。

在对经济的预测中,认为经济前景倾下行的比例从二季度调研的80%升至90%

Economic Outlook Group机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Bernard Baumohl解释认为,“我们预期经济几乎无法避免明年的衰退情形,消费者应当对此应对,随着贸易摩擦升级,一并恶化产业链挫伤全球经济,这一负面影响将如影随形至少至2021年。”

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机构的企业经济学家Robert Frick指出,当前局面过于波动使得前景难以预测,两大置顶的变量包括贸易摩擦和外围经济体的经济健康状态。美联储身处于抵御衰退又遭遇贸易纷争、负债膨胀和其他央行应对负利率或0利率的糟糕环境中。

Realtor.com机构的高级经济学家George Ratiu增述称,持续的贸易战火将扩大对美国出口商和消费者的负面影响,企业招聘将放缓,经济前景的担忧很可能影响薪资,最后导致消费者开支疲软,拖累经济增速,预期至2020年中期经济将下滑。

综上,即使饱受争议的7月决议已经过去,下半年美联储身处的环境恐使得每一次决议都备受考验,鲍威尔在复杂环境、各方分歧,以及特朗普的持续干预下,压力加大。但美联储对利率政策不会预设的态度,依然合理论证鲍威尔措辞中的谨慎。相较于这份谨慎,今晚三名票委的发言预期将释放各自更为直接的信号。

黄金后市:

长线走势中,全球知名投行法国巴黎银行日内表示,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预期不会很快解决,在这一环境中黄金将扮演避险资产的角色,目前黄金ETF的持有量已经触及2012年来未及的高位水平,由此上调黄金今明两年的预期。

“预期2019年黄金均价将在1400,较此前预期上调40美元,2020年均价将在1560水平,上调130美元。预期2020年首季均价将升破1600大关。认为黄金后市将显著跃升。”

该行分析师Tchilinguirian解释认为,美联储4次的降息将使得利率走廊的下限下调至1.25%,与当前远期利率水平1.2%相符,美联储此前已经承认与国外环境相关的风险中和是决定生成的部分因素。

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上日黄金持有量增长1.34%890.04吨。

德商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Eugene Weinberg表示,贵金属市场中,白银目前受到热捧,但这一驱动缘于投机性的买盘兴趣,相比而言黄金的涨势建立在更为稳健的避险情绪之上。

“尽管黄金和白银价格已经升破了该行此前预期的年末目标位150018大关,短期内白银的潜在升势强于黄金,但获益来自于更高的风险。两大商品都存在进一步攀升的空间,揭示金融市场当前的紊乱将更为糟糕,认为经济局势在转好前将更加丑陋,由此市场将需要反问自身黄金是否有望触及2000大关。”

The Clinton Giustra Enterprise Partnership公司合作创始人Frank Giustra认为,目前已经处于黄金2001年开启的牛市的第三、也是最后一个阶段,这一阶段将见证价格最大的涨势,将是黄金最为爆发性的时刻。

短线走势中,技术面看,多头首个目标位仍是升破关键的1550阻力位,才能打开上探1600的大门,跌破1517防守线将意味着短线多空的反转,开启跌向1480支撑的大门。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