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99>正文

风险回暖前:特朗普又语惊四座 黄金厚利前景不改、短期存试探性

文 / 十门来源:24K99

24K99(北美) 周四(0905)报道,隔夜美国7月贸易帐逆差小幅缩窄,但中美贸易逆差持续扩至6个月高位,与欧盟贸易赤字创下新高,国际金价上日修正结束后一度起涨,最高攻至1557.00一线,再刷6年高位;美元指数回吐上周一半盈利,隔夜收低于98.41一线。

本交易日,因中国商务部周四声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令市场风险情绪缓和,风险资产积极回应。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日内已然升逾1%,亚股普遍走高,其中上证综指攀升2%,跃升上破3000大关创2个月来首次,日经指数跳涨2.3%

汇市中对风险敏感的货币----澳元和纽元扩大本周反弹的走势;相反,避险货币日则有所承压。

避险商品黄金日内走软近13美元,至发稿前离开1550上方,现正下测1540.00区域。

(黄金日线,来源:24K99)

经纪商AxiTrader亚太地区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评论称,双方在关键问题上暂无让步,导致贸易不确定性持续,使得谈判前线乐观的推进被视为“黎明的曙光”。

经纪商安达亚太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ery Halley表示,美股期货日内的获益将在美市开盘后延续,但仍提醒投资者对长线发生的可能保持警觉。

Halley增述认为,“在乐观修正2020年经济前景前,我们需要看见一些具体的协议落实和关税的撤销。”

针对黄金的表现,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Omkar Godbole指出,金价在风险提振的背景下短线下破50小时MA支撑,若日内风险资产持续受到青睐,价格或在50小时MA下方寻找新的支撑。

由于在周五非农重磅来袭前,本交易日美市时段将公布美国8ADP就业变动数据,8ISM非制造业PMI以及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市场深入直面美国经济的多个表现,预期风险和避险资产间仍将充斥博弈。

本交易日关注:

()中美贸易10月迎新一轮对话、特朗普:不发动对华的贸易争端 道指将已走高10000

综合数家美媒报道,针对中美贸易之争,已有数位美国官员认为特朗普此举将美国置于劣势之中,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也表示,如果不发动对华的贸易争端,道指应当已经走高数千点。

特朗普在白宫向记者回复,“让我来说,如果我不与中国交涉贸易问题,我的股市,我们美国的股市,应当比现在还高出10000个点。但总有人需要来处理这一事件,对我而言,这比经济更重要,它(贸易)已经失控。”

回顾道指的表现,尽管自特朗普此前首次宣布对一系列贸易伙伴加征钢铝关税时,道指走高逾1000个点,但近几个月道指也经历了几许重大回撤,随着贸易摩擦的升级,道指的上行空间被抑制。

同时美国的债市、部分经济数据也指向衰退来临的警告。

特朗普周三表示,“让我们拭目以待会发生什么,如果中国想要达成协议,他们将与美国达成协议,如果不想,那也可以。”

周四时段,利好风险的是,中国商务部和美国数家媒体等消息称,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5日通了电话,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

一时间,股市情绪回暖,避险资产承压。

亚股在消息公布后普遍走高,欧股市场和美股期货欧市紧随攀升,其中泛欧600指数延续隔夜升势,除了英国富时之外,欧洲主要国家的基准股指均走高。

10年期债券收益率回吐本周早期的盈利,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走高0.2%

黄金日内走软近13美元,至发稿前离开1553一线,现正下测1540.00区域。

分析师表示,隔夜英国议会通过了阻止无协议的法案,同时否决首相约翰逊的快速大选动议,已经开启欧洲市场的风险回暖,日内中美贸易的乐观推进,令全球风险情绪进一步缓和。

Markets.com分析师Neil Wilson评论称,“中美对话的推进刺激股市大悦,但需警惕的是,眼下该消息被视为乐观,但数月前就在市场认为双方将达成协议之际,谈判关系经历了一波三折,目前对这则消息的解读仅仅为确定对话的重启,强调交易者需继续周旋于这类消息,市场尚无强劲的趋势,只有诸多的短期性和不确定性。”

由于隔夜美国7月贸易帐报告显示中美贸易逆差持续扩至6个月高位,在9月美联储决议来袭前,今晚的ADP和明晚的非农报告都是关注重磅,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仍将继续宽松。

Wells Capital Management机构资产管理经理Ann Miletti认为,“与其因为波动加大而远离市场,不如将之视为机会,个人认为美联储仍将忠于措辞,希望央行在必要时刻能够采取及时措施。”

()美国8ADP8月服务业PMI以及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来袭

本周非农报告公布前,市场将率先留意今晚北京时间2015分美国8ADP数据、2200分美国8ISM服务业PMI数据以及7月耐用品订单报告。

先来关注8ADP预测,市场预期今晚数据将录得14.8万,略低于前值15.6万,但高于6月数据10.2万。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指出,3个月的ADP均值从2月的24.4万跌至6月的13.5万,7月该数据进一步回落为9.5万。7月该均值的惨状缘于5月爆冷的2.7万和6月疲弱的反弹,若7ADP新增15.6万和8月数据预期的14.8万能将趋势回转,这将使得8月三个月ADP均值在13.5万。

路透社编辑Mike Dolan刚刚撰文指出,眼下政治世界的“密谋”正在改变市场,中美贸易、脱欧、意大利执政,在炎炎8月后,这几大事件均有所推动,成为本周市场的焦点。

然而在下周美联储、欧洲央行9月决议来袭前,本周最重磅的目标依然聚焦在8ADP8月非农报告,若美国的就业市场出现因贸易情绪影响的放软迹象,美联储将不得不考虑降息以确保职能首当其冲实现。

除了ADP之外,市场预期8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录得54.0的健康水平,预期服务业尚无被制造业拖累的迹象。预期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录得2.1%

7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揭示美国制造业8月对不易耗损的物品订购数量,若该数据欠佳,表明制造业前景恐更劣,同时影响美国三季度GDP的表现。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Haresh Menghani表示,日内金价虽然在改善的风险情绪中已然回落13美元,但仍企稳于小时图上头肩顶形态的颈线支撑位----1540,同为100小时SMA上方。

如果空头跌破这一重要支撑,则紧随于后的重要支撑见于短线上行趋势线1526-25区域,一旦失守将可能激起技术面卖压,为近期进一步的下修铺设道路。

持续跌破1519-20区域将重新确认短线看跌的立场,并使得价格面临加速跌向1500的风险,进而是1491-90区域。

除非多头能够升破1550-52区域激活上行动能,金价才能进一步上攻1575-76阻力位,持续升向1600大关。

另一分析网站FX 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指出,黄金上日虽然再刷6.5年高位,但多头在现有区域仍保持试探性。

周四考虑将关键的押注置于次要枢纽1545水平上。基本而言,若这一点位持续充当牢固支撑的角色,将维持看涨的情绪,相反则扭转为短线下修,价格在这一情形下降率先下测1527一线。

道明证券日内表示,黄金短期内可能持续整理,由于资产净利润从脱欧问题上发现更少的风险,黄金或在美元的恢复中而走低。考虑到黄金多头头寸汹涌般地倾斜,更少的风险意味着下周两大央行决议前金价降维持盘整,尽管黄金仍保持厚利的魅力。

校对:星晴

分享

贵金属行情+更多

交易品种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

FX168财经

FX168财经学院

FX168财经

FX168北美